CP:翔潤

梗源自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但不是魔女設定因此不上tag

請大家忘了什麼在松本潤生日前更新這件事,辦不到的(氣音)

 

 

 

大切な人(中)

 

 

 

「我回來了,你怎麼還沒睡?」脫下黑色外套,松本邊拉下脖子上繫著的墨綠絲帶邊往坐在客廳看書的櫻井身邊走。

「想多看點書。」

「你那麼快就會認字到可以看那麼多書了?」松本到他身邊側頭一看,忍不住笑出聲:「原來如此,太陽給你帶回來的繪本?」

繪本童書確實適合剛上學沒多久的櫻井,不過馬上被櫻井瞪了,或許是出於不好意思。

「怎麼不回房看?」

松本穿著晃眼的紅色緞面襯衫,身上有淡淡的香氣酒氣,櫻井撇過頭:「你太晚回來了。」

「所以你是在等我?」松本微愣後又勾起笑,揉揉他的頭:「傻孩子,以後不用等我,你現在可以照顧自己,還有鳴海他們幫忙,我出門不一定當天就會回來,不用等我。」

櫻井想起松本隔天回家的那次,有些不開心地拉開他的手:「不要揉我頭髮。」

松本扁扁嘴:「你不知道多少人期待我揉他們的頭啊,才上幾天學就叛逆了,義家那個小不良都沒你那麼皮。」

「反正不要揉了,我先回房。」松本那句話隱約像暗示著什麼,但尚無法理解的櫻井只是僵了僵身體,接著就往自己房間走去。

松本哼了聲:「你全身上下就頭髮最像毛茸茸的小動物了,連這也不給摸那我還有什麼樂趣?看來真的只能去揉別人的了。」

回應他的只有櫻井的關門聲。

 

 

 

櫻井今天在學校耽擱了不少時間,回家時已經是晚上,屋子裡沒有松本的身影,但鳴海和松本聯繫關於他的晚歸時卻也沒提到松本是否又出門去了,桌上準備的料理看來也不像平常松本要出門時會為他準備的麵包。

於是櫻井開門走出屋子,不尋常的氣流擾動讓他順著走進漆黑的森林。

曾被扔在森林獨自等死的經驗太過可怕,以至於即使松本的屋子被森林圍繞,他也很少走進周邊的森林,但此時他卻沒有像之前一樣害怕,或許是知道松本就在裡面,就算他迷路,松本也一定會再次拯救他。

 

他不知道原來這座森林裡是有溪流的,潺潺水聲混著被激起的水花聲引領他的腳步向前,接著就這樣停下。

 

 

他一直知道松本潤是個魔法師,但是他不知道,原來松本潤這個魔法師真的有蠱惑人心的能力。

 

 

溪流因為地形段差形成小小的瀑布,造就出一個水潭,此刻松本正立於水潭中心獨舞,身上未著寸縷。水花在他的四周飛舞,揚起的雙手在舞動間引領水花在他周身跳躍,時而包圍時而發散,水珠映著月光散出晶瑩的光芒,卻像是只為襯托松本白皙光潔的肌膚;腳尖在水面輕輕畫過勾出優美的水波,濺起的波紋往上纏繞他的腳他的身體像是在他身上書寫明亮的符文,櫻井這才發現松本是利用魔法浮在水面上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這個畫面擁有不屬人間的唯美妖艷。

 

彷彿月下精靈的表演在松本原地轉了幾圈,被周遭升起的水波包圍吞噬不見人影後結束,許久才能回神的櫻井有些慌張的四處張望尋找松本的身影,一聲「便宜你了」帶領他的視線找到趴在水潭邊緣看他的松本。

依舊泡在水裡的松本伸手把貼伏前額的瀏海往後撥去,只有肩膀以上露出水面的樣子令櫻井聯想到曾聽說過的人魚。

「這麼容易就能看到我裸體的可不多,人類你是第一個。」松本翻身改成雙臂撐住身體仰望夜空:「要不要來泡泡腳?」

櫻井依言脫下鞋襪,捲起褲管走到他身邊,避免腳碰到他的隔了一小段距離在潭邊坐下把腳放進水裡:「嘶……」

松本笑出聲:「很冷嗎?雖然我可以幫忙提高溫度,不過習慣了以後還是這樣比較舒服。」

「你怎麼突然來這裡泡水?」

「其實我常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松本轉頭的笑有點調侃:「這可是你第一次進森林。」

櫻井沒有回答他,松本自顧自地往下說:「之前說過魔法的要素之一是要了解自己吧,我跟水特別合拍,在應用上也特別得心應手;前幾天下了雨,這裡水量豐沛,到今天清澈度比較穩定,就來跟它們熟悉一下了。」

舉起手,又是水花在掌心跳動:「我喜歡這樣感受我的魔法。今天的魔力很充沛,加上鳴海通知我你會晚歸,就來運動一下了,只是沒想到你會打破自己的底線找來這裡。」

櫻井在冰涼的水裡晃了晃雙腳:「也不算是什麼底線…只是……會想到些不好的事情。」

「嗯,我知道。」

「但是我今天知道你應該在這裡,所以就不怕了。雖然要進來森林會想到不好的事情,但是你在這裡,所以…就不是不好的事情了。」

「喔~」

松本轉頭看看撇開頭的櫻井,笑著游向另一個方向:「現在給我背對水潭,我的裸體可是很珍貴的。」

「都是男的,誰稀罕啊?」雖然這樣抱怨,但櫻井還是乖乖從水裡抽出腳轉身背對上岸的松本。

「稀罕的可多了~而且男的女的都有。」笑著套上為了方便穿脫準備的淺藍色長袍,松本走向他:「回去吧,你還沒吃飯吧?」

「嗯。」

 

 

因為櫻井在學校有三兄弟照顧,松本參加聚會所花的時間也變多了,照他的說法是有些較遠的聚會場所以前他必須花很多魔力做傳送陣以便來回,現在就可以在交通上悠哉許多。

「當初也是因為魔力不足以做傳送陣,不得已要自己趕路才會遇到你的呢~」松本如是說。

 

所以在松本五天未歸時他還不覺得怎樣,至少傳送陣還可以讓他順利上學並在學校由三兄弟為他張羅三餐,但學校放假時松本卻依舊沒有回來,松本照慣例留下的麵包和水果已經吃完和腐敗,中午他忍著吃下氣味有些令人作嘔的水果,晚上忍不住踏進傳送陣同時想著一定要對三兄弟好好抱怨這個不負責任的監護人一番,但當他踏進傳送陣卻沒有任何反應時他瞪大了眼睛。

 

從他被松本撿回來後,在這間屋子裡他只有松本。松本會和他的朋友們用魔法傳遞訊息,但那是只有松本做得到的事,他唯一離開的方法只有松本為他做的傳送陣,如今傳送陣卻毫無反應,屋子裡甚至沒有任何食物。

 

 

他被松本潤遺棄了。

 

這個念頭出現的瞬間就被他從腦袋裡抹掉,畢竟松本說過會負起責任照顧他,但無論抹掉多少次,那個念頭都還是一再浮現。

 

他的父母遺棄了他,如今松本潤也遺棄了他。

 

不,松本潤不會這樣的。

 

他無數次地把這個念頭從腦海中抹去,接著走出門,但一片漆黑中他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他知道屋子往前有一條延伸的道路,但是即使順著道路走,離開這裡後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森林裡有可以吃的果實,但是現在的森林裡沒有松本潤,沒有松本潤的森林只會有不好的事。

他走回屋子點起蠟燭,只有松本潤不在時才會用的蠟燭。平常松本潤在的時候晚上的屋子會有他用魔法照亮每個角落,溫暖柔和的黃光適合他們共進晚餐和之後各自閱讀和做事的時間。

 

他在遇到松本潤之前挨餓過很久,久到他都忘了到底餓了多久;但是在遇到松本潤後,他從沒有一天是餓著肚子上床過。

除了今天。

或許松本明天就會回來了。

他抱著這樣的想法早早上了床,然後在天剛亮的時候睜開雙眼,依舊滿室空寂。

傳送陣依然沒有效用,屋子裡依然沒有食物。

 

最後他還是被遺棄了。

 

松本潤給了他一場夢,然後夢醒了,他依然是那個被丟在森林裡等死的孩子,只是換了個地方,做了一場美夢。

他應該跟松本潤說謝謝的,他原本就該這樣死去,至少松本潤給了他一場美夢。

但是松本潤連讓他說謝謝的機會都沒給他,就這樣消失不見,遺棄了他。

 

至少,該讓他說聲謝謝吧。

 

 

櫻井躺在地上蜷縮起身體,他是被遺棄的人,是連床都沒資格睡的。

 

天亮後櫻井理所當然地沒聽見任何響動,也就繼續躺在地上,默默地想像起自己這次要花多少時間來迎接死亡。

 

 

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他突然聽見一個聲音:「臭小子,什麼都還沒學好就先給我學會了蹺課啊?」

他驚慌地起身,看到熟悉的面容不滿卻疑惑地看著他:「都中午了還沒看你來上課,又聯絡不到松潤,我們才想說來看看,結果竟然看到你躺在地上裝死,你就算蹺了課在這裡也是……欸欸你怎麼了,別哭啊,翔くん,怎麼了?」

聽到男人的話,櫻井抹了抹臉才發現滿臉溼熱,既然遮掩不住,索性不再隱忍,在義家抱起他時大哭起來:「他他遺棄我了,嗚~」

「等等,我說你別哭啊!天啊,這是太陽那傢伙比較擅長的啊,怎麼辦啊我…算了,先回去吧……」七手八腳地拍撫號哭的孩子,義家嘆著氣踏進傳送陣。

 

櫻井在教師辦公室裡哭到打嗝時才情緒稍歇,蹲在他面前的鈴木圓圓眼睛笑得柔和:「翔くん不哭了,還好嗎?要不要吃點什麼?」

櫻井點頭用手抹著眼淚:「他遺棄我,我兩天沒吃東西了……」

鈴木急忙跑去為他張羅吃食,逃避哭泣小孩的義家去幫忙照看學生,只剩鳴海靠在辦公桌前看他:「他沒有遺棄你,不過也是我猜的而已。」

「猜的?」

看不下去他一直用手抹臉的鳴海拿出手帕遞給他擦眼淚:「就像我弟說的,今天早上你沒來上學時我就試著聯絡過松潤,想著就算是你生病要請病假他也該跟我們說一聲,但是一直無法跟他取得聯繫,連傳送陣都感覺不到他的魔力,之前有說過,傳送陣是我們用魔力互相支援的,是因為少了松潤的魔力才會失效,讓你這兩天都無法使用來找我們求救,就算松潤真要遺棄你,應該也不會做到這個程度,就我的猜測,應該是遇到不妙的事情了。

「不妙的事情?」

「翔くん,這邊有湯,你先喝,喝過湯再慢慢吃東西好嗎?」

穿著圍裙的鈴木進來遞上湯碗,看著碗內的清湯,想到他跟松本第一次見面時松本也是端著一碗清湯來到他面前,櫻井又開始掉起眼淚,讓鈴木心疼地又是一陣哄,間隙中抬頭詢問鳴海:「大哥,你還是無法跟松潤聯絡上?」

「嗯,不知道是不是距離太遠的關係,完全感受不到他的魔力……照這個情況推測,很有可能遭遇不測,甚至是,死了……」

「他才不會死!」近乎尖叫的怒吼來自櫻井:「他是很厲害的魔法師,又活得那麼久了,他才不會死!」

鳴海只是對他挑起眉:「是生物都有死的一天,你身邊的同學有可能早上還在跟你玩,晚上回家就被失控的馬給踩死了,這沒什麼不可能的。只是有那能力收拾松潤的人確實不多,但這種事誰也說不准,如果真的遭到算計,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他不會死的,他只是不要我了,他才沒有死!」比起松本死了這種推測,櫻井更寧願只是松本遺棄了他。

「你就算這樣跟我說,我也沒辦法跟你保證,我們就是聯絡不上他。

櫻井腦袋一轉,想起另外的可能:「那你聯絡カズ,他哥カズ,他們很常聯絡,他會知道的!」

聽到櫻井給的線索,鳴海摸著下巴思考起來:「二宮啊……確實是個方向。但是我跟二宮沒什麼交集,對他的魔力不熟,要聯絡上也是很困難的,何況今天為了啟動傳送陣,我們都已經耗掉不少魔力了,要補上松潤的缺口可沒那麼簡單。

「太陽!又有小鬼哭了,你快去想辦法!」

「肯定是你太可怕又把人嚇哭了吧?至少這邊這個沒在哭了,那你等等幫我把三明治拿給翔くん。」

「啊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去~」

跟鈴木換手後是義家走進來:「怎麼了?」

「一直聯絡不上松潤,本來想換成聯絡二宮,但我沒有熟到可以聯絡上二宮的程度。」

「這樣啊……」義家聚起一雙劍眉:「二宮確實是連聚會都不太參加的人,不然從他們的朋友下手呢?相葉啊大野啊,或是松本自己也有些很熟的朋友會去聚會吧,稍微拉一下關係應該還是可以的。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我就去一趟下次的聚會吧,在這之前翔くん你就先住在這裡吧,我還是會每天都會試著聯絡松潤的。

看櫻井點頭,鳴海淺笑起來:「真是的,給人添了這麼多麻煩,如果松潤真沒事的話我可是要好好跟他討回來。」

 

 

幾天後,櫻井那個曾數次在松本的魔法通訊裡打過照面,實際上只在松本撿到他那天隱約見過一次面的二宮跟鳴海一起從傳送陣出現,櫻井立刻跑過去:「松本潤呢?他在哪裡?」

「他在我家休息,我帶你去看他。」二宮走來搭住他的肩,然後轉頭看向鳴海:「麻煩你們了。」

「記得叫松潤好好償還就是了。」

二宮挑起眉:「你在我面前說這種話?」

鳴海微笑彎下腰:「哎呀那還真是不敢,你們路上小心。

點個頭,二宮手一揮開啟魔法通訊:「相葉ちゃん,我們要回去了,準備接人。

「好!」

又是一陣頭暈目眩後,櫻井已經換了一個所在地。

「他在房間休息,你可以去看他。」

順著二宮手指的方向,沒關上的房門可以看到床上躺著的松本,櫻井邁開腳步跑過去,卻又在靠近房門前放輕了腳步。

「沒關係,吵不醒他的……應該說,能吵醒的話我們反而開心。」

輕推他的背帶他走到床邊,二宮站在他身邊這樣說,也確實床上沉睡的松本完全沒有醒來的樣子,維持著一樣的姿勢一樣的呼吸,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干擾,怎麼看都一定是出了問題,櫻井當然不會沒注意到:「發生什麼事了?」

「他被襲擊了。」

「襲擊?」

「魔女狩獵……雖然他是男的應該要叫巫師狩獵,不過人類好像比較喜歡魔女那套。」二宮摸摸松本毫無反應的頭:「魔法師沒那麼容易被殺死,但也不是不會死。總之有些人類恐懼魔法、恐懼我們的力量,於是狩獵我們跟傷害我們,他們想出的變態法子多得是。潤這孩子大概怕波及到其他魔法師,死命往沒有魔法師的地方去,在魔力耗盡前才終於跟我求救,我到的時候就是撿到魔力透支的他了。魔力復原需要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他會進入類似冬眠的狀態,誰都吵不醒他直到魔力回復到能支撐他行動的時候。」

「他不是活了很久、很強嗎?」

「他很強,但很多事情不是強就能夠解決的,何況人類永遠想得出新方法折磨人,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不想殺人。」二宮哼哼兩聲:「有很多帶著魔力出生的孩子在被發現擁有魔力後就因為人類的恐懼被殺死,能夠只因為無法接受他們的能力比自己強就毫不留情以殘忍方式殺害同類的種族,能對他們抱什麼期待?」

櫻井這才知道松本當時冷笑著說出生就有魔力的孩子都活不長的真相。

「松潤的魔力耗盡,需要很長的時間來休息回復,具體需要多久我們也不能保證。我們這幾天剛接到他也是手忙腳亂,忘了還有你的存在,還好松潤有把你托給鳴海他們,ニノ的建議真是太好了。

「我讓你來看他只是要告訴你他還活著,之後你就去鳴海他們那邊暫住,等他能行動自如了自然會去接你。」

「我要過來。」

「不要。

「我要過來!」

「不要!你知道做傳送陣多累嗎?要往裡面灌魔力耶!我們這裡離鳴海那裡又更遠了,做傳送陣多耗我心神魔力啊我才不要!」看櫻井執拗要守在松本身邊的樣子,二宮也跟著大聲起來,一旁相葉急忙開口幫腔:「ニノ,我可以幫忙的……」

「不行,為什麼要順著他啊!」

「我可以幫你跟松本潤說很多很多的好話!」

「你以為我是誰,我是他哥耶!什麼時候需要你幫忙說好話了?」直接打槍櫻井的條件,二宮哼了一聲:「我才不會照顧人類的小鬼!」

發現真的沒有說動二宮的方法,櫻井想了想後開口妥協:「那…一個禮拜過來一次?我之後讓松本潤做飯給你吃。」

「臭小鬼,你以為我跟他開口說想吃他做的飯他會不答應我嗎?而且什麼叫讓他做飯,你讓我弟幫你做飯還這麼理所當然?」

看櫻井澈底絕望的樣子,相葉忍不住再次開口:「ニノ,他也是擔心嘛,不然讓他兩個禮拜來一次?我也會幫忙的,到時候松潤知道你那麼疼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看連相葉都極力求情,二宮猶豫一陣後做出結論:「好,就兩個禮拜,我到時候會再聯絡鳴海。我今天消耗太多魔力了,兩天後再送你回去,相葉ちゃん,這兩天就你負責照顧他吧!」

「喔,好!」

應聲後相葉對櫻井微笑:「翔くん,那我去準備你的晚餐,你去陪陪松潤吧。

 

即使在他們爭吵過程中依舊毫無反應沉沉入睡的松本更證明了二宮的話,櫻井蹲在床邊看著他,不知道是因為幾日不見還是耗盡的魔力,松本看起來似乎蒼老了不少。

從薄被裡輕輕抓出松本的手,櫻井執著他的手掌放到自己頭上。

在他那次拒絕後,松本就真的沒再摸過他的頭了。

脫下鞋襪,他躺到松本身邊閉上眼睛。

還好,松本潤沒死。

還好,松本潤沒有遺棄他。

 

 

櫻井翔有點後悔。

或者該說,他沒有後悔,只是覺悟不夠。

他忘了魔法師其實是不用進食的。

 

松本潤靠料理了解魔法,所以料理手藝一等一;三兄弟在人類的世界中生活,也有基本的料理基礎。

但是二宮不是,想必相葉也不是。

所以當相葉把那盤黑乎乎的東西放在他面前時他再一次的想念起現在還躺在床上的松本。

「ニノ喜歡吃松潤做的漢堡排,我想應該不難吃吧所以試著做了,你吃吃看吧!」

相葉對他綻開的笑容實在太天真無邪,以至於即使嘴裡傳來陣陣焦苦味,他還是擠出笑容對相葉點頭。

下次來的時候先請太陽幫他準備點東西,再自己帶麵包好了……

當然如果松本潤能在兩周內醒來,他根本就不用再過來就最好了。

 

 

「這樣啊,沒事真是太好了…該說沒事嗎?畢竟都要睡上那麼多天了……」

「對魔法師來說,有被同伴找到,沒死就沒事。」

「可惡,要是被我知道是誰這樣對松潤的我一定要給他們好看!」

聽回來的櫻井跟他們報告狀況,三兄弟各自的反應對櫻井而言算是熟悉。「在這裡,如果你們被發現是魔法師,也會被狩獵嗎?」

三人愣了一下,接著是太陽有些悲傷地微笑開口:「嗯~應該會吧,人類是不允許有比自己強大的種族存在的生物呢,即使這裡是大城市也一樣的。」

「但你們還是待在這裡,教育人類的小孩?」

義家掏了掏耳朵:「就說了是我們家那老頭搞的,又不是自願的……一開始是這樣啦,但是久了就會發現,即使是這樣,但人類也有他們的優點在,很弱小,壽命很短,但卻能創造出那麼多事物,這點是蠻令人敬佩的,所以我願意留在這裡多一點時間。」

鳴海摸摸他的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就跟你一樣,沒什麼好說的,我們繼續上課吧。」

 

 

相葉今天端出的辣椒醬拌炒豆腐比起上次的燒焦漢堡排好了不少,但櫻井還是再一次的希望松本快點好起來。

依然躺在床上的松本氣色似乎好了些,但始終沒動的姿勢還是讓櫻井忍不住伸手去碰碰他的臉,略為冷涼的體溫讓他雙手都捧上了他的臉,最後又是上床窩到他的身邊。

 

「要躺在我身邊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聽到聲音傳出時櫻井嚇了一大跳,彈起身轉頭一看就看到松本潤睜著眼睛看他:「你醒了?」

「早就醒了,前兩天的事吧,只是魔力還沒恢復到可以動的地步,睡著的時間比醒的時間多,就繼續躺著休息了。」松本又閉上眼睛:「能睡在我旁邊的人可都是一時之選,又是便宜你了。」

二宮竟然沒跟他說。

對二宮跟相葉的隱瞞有些生氣,但無論如何松本醒過來才是最重要的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總之是麻煩事,你就算知道也做不了什麼,不用了解太多。我聽カズ跟相葉ちゃん說了,回去後會好好謝謝那三兄弟的。

松本口中的謝謝總像有太多玄機,櫻井不知為何總有些氣惱:「不用你謝,又不是你的問題!」

松本沒有回他,櫻井用手碰碰他的臉,發現他似乎又睡著了。

櫻井再度在他身邊躺下闔上雙眼。

 

 

櫻井醒過來時身邊沒有松本,立刻下床跑出去的他看到松本斜躺在客廳的大椅子上:「你能動了?」

「不能,睡膩了,請相葉ちゃん幫我換個位置。」斜躺在椅子上的松本確實是連動都沒動。

「少來,你要撒嬌到什麼時候,醒都醒了,躺這麼多天也該能動了吧?」坐在地上手上不知道在擺弄什麼小道具的二宮只是冷哼一聲。

「唉,我不撒嬌一下怎麼能多跟你在一起啊,哥~」聽到二宮的話,松本還真的換了個姿勢用手支著頭。

「你不用這樣裝屍體我也能讓你在這裡愛留多久留多久。

「啊,翔くん你起床了,來吃早飯吧!」

看到相葉又捧來一盤辣椒醬拌炒豆腐,有些抗拒的櫻井卻聽到一旁的笑聲:「相葉ちゃん會做菜呢,真厲害!」

「松潤要不要吃一點?」

「不了,現在連吃東西對我而言都是耗費力氣。」松本打了個呵欠又閉上眼睛。

櫻井原本以為他在逃避相葉的料理,卻在吃完後發現他是真的睡著,默默地進房拿起床上的毯子出來幫他蓋上。

 

 

櫻井再次過來時松本已經可以行動自如,看到他時揚起笑:「翔くん,我請他們幫忙做傳送陣,明天一起回去吧。

櫻井愣愣地點頭。

他們要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