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

 

翻譯為「注意到加速的心跳」(再度我流亂翻)

之前從噗浪上看到的梗,實在太可愛了所以來寫寫,原噗主已同意借梗。

還沒寫完,不過應該不會太長所以一定是(上),沒有姑且了!!XDD

雖然原故事支持廚師攻的人多,但要寫翔潤的話想想還是決定在這個故事裡設定廚師受w

原噗浪連結:https://www.plurk.com/p/me3rf5

同意借梗的截圖:

1AsMmQN8CrmDOpfmmZsN.jpg

開頭很不順又莫名白爛但我想不出怎麼修也懶得修了對不起XDrz

 

以下正文

 

 

跳ね上がった心で気付いた(上)

 

 

 

「相葉ちゃん,沒單了嗎?」

「嗯,沒有客人了。」

「好。」

 

這間簡餐餐廳的主廚松本潤在從料理學校畢業後因為再也看不下去明明是中華料理店之子卻三道菜不離麻婆豆腐大變化的青梅竹馬相葉雅紀給家裡造成的困擾,因此決定去相葉家的餐廳打工幫忙。相葉的父母看這個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如今料理學校畢業還自願來家裡幫忙心裡自是相當歡喜,於是幫忙租了個小店面讓兩人自由開間小餐廳試試,本來就是學西式料理的松本樂得回到自己專業,相葉則靠著自己天生的和善成了最佳外場,不知不覺也過了好幾年的時間。

 

「今天沒什麼客人呢~都是下午休息時間了。」

站在廚房門口跟松本搭話,相葉的抱怨讓松本挑起眉:「哦?你嫌太清閒啊?那今天下午就別休息了,生意能做一筆是一筆。」

「喔,好啊!不過這時間會有人來吃正餐嗎……」走去把CLOSE的牌子翻回OPEN,照做的相葉心中還是有些疑惑。

沒想到相葉會把他的反諷當真搞到讓自己加班,松本翻了個白眼但也沒阻止相葉。就像相葉說的,今天中午的客人的確是不多,估計這時間會來吃飯的人大概也只是零星幾個,要做晚上營業準備的他也不會受太多影響。

 

才剛這樣想門上掛的風鈴聲就響起,相葉元氣的聲音迎了上去,人在廚房的松本嘴角微勾,相葉雅紀就是個讓人光聽他的聲音都會開心的人。

 

「你們還有供餐嗎?我們經過好幾間都說中午休息了,好不容易看到你們掛著OPEN的牌子,還有賣嗎?」

穿著黃色T恤淺藍牛仔褲,貓著背的男孩握著門把開口詢問,大概是抱著被拒絕後可以立刻關門離開的打算。

聽到男孩的問題,相葉笑彎了眼:「有喔,今天特別加長營業時間!」

「哦,看來我們運氣很好呢!」相葉的回答讓男孩跟著笑起來,接著轉頭呼喚:「翔くん,我們的午餐有著落啦!」

 

穿著紅色格子襯衫和深藍牛仔褲的黑髮男人這才跟在二宮後面走進來,其他還跟了幾個年齡大小不等的男人。

 

唔喔沒想到客人還蠻多的嘛,今天的延長營業真是賺到了!

在心裡為自己歡呼比了個YA,相葉就為他們整理好桌子送上菜單。

 

松本看著送來的單子稍微皺起眉,如果這七份是在剛剛中午時段來多好?

「相葉ちゃん,你去轉告他們一下,有些餐的備料沒辦法馬上好,可能要請他們等一陣子。

「好~」

 

「什麼?要等一陣子?都這時間了還等,知不知道我們大哥很餓啊!」

一聽到相葉的通知,有人沉不住氣拍桌就要站起,卻被低聲制止:「坐好。」

「是。」聽到這聲命令,男人急忙乖乖坐好。

「這個時間有得吃就要偷笑啦,不用那麼生氣~而且我看這店不大,廚房大概也沒多少人手吧?」一開始進來的少年也出聲安撫,同時看向相葉詢問。

「嗯,我們只有一個廚師,而且他還要準備晚餐的備料,所以真的沒辦法快,只能麻煩你們等一等了。」

「希望別一等等到晚餐時間啊……」櫻井是真的很餓,才會即使是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也還是想吃飯,陸續經過幾間都已經掛上CLOSE的牌子,好不容易遇上一間開著的,即使慢他也願意等,只希望能早點填飽肚子。

店裡只有他們一桌,廚房也還沒傳來動靜,相葉於是站在桌邊微笑跟他們聊天:「這時間來吃飯是睡晚了嗎?」

「哦,處理一些事情耽擱了,我們翔くん又吵著說肚子餓忍不到晚上,只好找找有什麼店可以讓他吃了。

「那真巧,我們本來這時間也是要休息的,只是今天中午生意不太好,松潤…啊,就是我們的主廚說不然就下午不休息吧,我想想也不錯才繼續開的,你們要是再早個十分鐘經過也是會看到休息的牌子呢!」

「那我們可真是好運,只希望你們的生意不好只是今天剛好比較沒有人而不是因為沒人想來啊~」對少年來說除了漢堡排外的東西都是能吃就好,踩到雷就算了,只是翔くん大概不是這樣,看他已經餓成這樣,要是東西還難吃的話難保這間小店會變成什麼樣子啊~

看看已經餓到心不在焉的櫻井,少年ふふ笑了兩聲就從口袋裡拿出他的掌上型遊戲機打開。

聽到少年的話,身邊立刻有人幫腔:「就是就是,要是像二宮哥說的一樣很難吃的話我們搞不好會砸了這間店喔!」

相葉不著痕跡的嘆口氣,接著又是滿面笑容:「不會啦,我們這間店開好幾年了,才不難吃呢!」

閒聊之間鈴聲響起,相葉立刻去端來盤子,偏偏就不是櫻井翔點的那道。

看櫻井整張臉都垮了下來,率先得到餐點的人戰戰兢兢地捧到櫻井面前:「那個大哥,你要不要先吃我的?填飽肚子的話什麼都沒關係嘛,餓壞了大哥可就不好了。」

櫻井翔看了香氣誘人的拿波里義大利麵一眼,天人交戰五秒鐘後用力搖頭:「不用,你們也跟著我餓很久了,你們先吃吧,既然我點了餐,我就要吃那個。」

嗯,櫻井翔真是個有原則的人。

櫻井暗自點頭稱許自己。

 

「大哥真是體貼人,那我就不客氣了!」

被櫻井的體貼感動了一把,拿到餐點的男人就稀哩呼嚕地吃起麵來。

為了確認這間店會不會被櫻井翔給掀了,二宮決定開口確認:「好吃嗎?」

「好吃、好吃!我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

看著一邊叫著好吃一邊吸著麵條的男人,櫻井吞了口口水。

 

在二宮拿到他的漢堡排丼飯後,全桌只剩櫻井翔面前還是空的。

「喂!你們廚師是幹什麼吃的,竟然把我們翔大哥的餐點放在最後而且到現在都還沒上,嫌店開太久啦?」大概是吃飽了有力氣,旁人又開始叫囂起來。

相葉急忙陪笑:「抱歉抱歉,你們沒有特別說,廚師也不知道誰的要先上啊,松潤今天才說買到很不錯的蛤蠣,我保證一定會很好吃的!」

「既然這樣,我等,但是希望真的很好吃。」看著相葉,櫻井一字一頓的話語讓相葉乾笑回應,轉身後抿了抿嘴。

出菜的鈴聲終於響起,對櫻井而言仿若天籟。

 

相葉去端盤時似乎還跟松本說了些什麼,接著笑咪咪的走過來:「我保證你一定會喜歡。」

櫻井光是看到盤子擺在自己面前就直了眼。

黃色的細扁義大利麵捲成漂亮的塔,上面灑有翠綠的巴西里碎葉、紅豔的切碎辣椒皮和白色的蒜末營造出美好的視覺配色;打開的蛤蠣在盤子上圍著麵塔繞成一圈,殼裡滿滿的白色蛤肉光看就知道有多鮮嫩肥美,撲鼻的白酒香氣隱約混有鹹鹹海味,櫻井拿起叉子,一句「いただきます」就對準麵塔進攻。

他驚訝的發現就連麵塔裡都混有去殼的蛤肉。恰到好處的蛤蠣熟度和鹹淡正好的白酒蛤蠣高湯吃在嘴裡超級美味,義大利麵本身的麵粉香氣也沒有被掩蓋,正如相葉保證的,他吃到了他人生中最好吃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一點食材都沒有浪費的全部吃完,櫻井拿起紙巾擦嘴,抬手叫來相葉:「叫你們廚師出來。」

聽到櫻井的要求,相葉顯得面有難色:「啊?那個可是……松潤他在忙耶,而且他不太愛露臉的……

「不要說叫,說『請』。」手肘撞撞身邊的櫻井,二宮對相葉微笑:「你放心,看他吃成這個樣子就知道他不會對你們廚師生氣的,可以幫我們請他出來嗎?」

相葉有些為難,卻還是點頭後往廚房走去。

 

相葉一張臉都垮了下來:「松潤,我看他們不是好惹的,你就出去打個招呼嘛。」

已經聽過相葉大概的描述,松本嘖了一聲:「這附近也太多黑道了吧,一組來煩還不夠啊?」後就一邊用腰上的黑色圍裙擦手一邊往外走。

 

櫻井直到那個廚師板著一張臉站在自己面前一分鐘後都還是忘了要怎麼講話,他發現自己的心跳數急速上升,卻又不像運動或跟人談判時的那種心跳加快感。

站在桌子前一分鐘後都還不知道這群客人要做什麼,當了一分鐘蠟像的松本決定回到廚房:「好,我出來過了。既然沒什麼事,那我就回廚房了,希望你們吃得開心。」

看那個廚師轉身要走,櫻井只能吐出「等等」兩個字,在對方回頭後卻又是一陣心跳加速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自家大哥連話都忘了怎麼說的樣子,二宮彎起眼睛笑笑圓場:「漢堡排很好吃,在這個時間還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真是謝謝你了。」

自己做出來的料理被稱讚還是開心的,松本微微一笑:「謝謝,你這麼喜歡我很高興。」

櫻井覺得那微笑就像春風拂過他臉上,溫暖和煦令人愉悅。

看現場只有二宮說話,覺得他們已經沒事的松本再度點頭微笑準備轉身:「感謝稱讚,我已經收到了也非常高興,那我就先回去忙了,你們吃得開心我也開心。」

「等等!」

怎麼又是這個人?

兩次轉身都被這個人叫住,回頭看他時又總是一臉茫然的看著自己,松本實在不懂他想做什麼。

二宮和也顯示為看不下去:「翔くん,不要浪費人家時間。

「我那個……」結巴了好一陣子,櫻井終於開口:「我那個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很好吃!」

「哦……謝謝。」難道兩次叫住他還結結巴巴的就是要說這個?

點頭道謝,松本想如果還真是這樣的話似乎有點可愛。

「你吃得開心我也開心,謝謝我收到了,那我就先去忙了。」

「等等!」

還來啊?

即使可愛,這樣來來回回還是有點受不了的。

松本翻個白眼後才轉身回頭:「有什麼事嗎?」

「這、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而且也擺得好漂亮!」

大概是這樣來回三次後自己也多少有點習慣這個人了,想延續兩人對話的櫻井開始追問,同時研究起這個讓他心跳加速的人。

白皙得不像廚師的皮膚、濃濃的兩道眉毛很有英氣,長長的上下睫毛對他來說可能是最令人心動的地方,一雙桃花美目隨著眨眼的動作一搧一搧的都要把人的魂勾了去,紅潤的雙唇和其上下方的小痣隨著講話的張合看著動人得要命,櫻井發現自己的心跳又快了幾分。

極度的褒揚讓松本勾起唇:「誇張了,小店裡的義大利麵哪比得過大餐廳。大概是今天買到很好的蛤蠣吧,我在做白酒高湯時有自己喜歡的比例,或許只是剛好合你的胃口……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的話,大概就是麵是現做的吧。」

「現做的?」

「嗯,剛好在準備晚上要用的食材,麵的份量又有點不足,所以才用剛好到時間的麵團做,讓你等那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你們離開時小店還是完好如初。」聽過相葉的種種轉述,松本的調侃的話語像是玩笑卻又有幾分真實。

「當然!當然!這麼好吃的麵,等多久都沒關係!」原本還想著不好吃就砸店的櫻井現在可是一絲一毫那種想法都沒有了,甚至直接起身用雙手握住松本的手:「這麼好吃的麵,我以後可以天天來吃嗎?」

松本愣了一下,接著本能要甩開,注意到自己唐突的櫻井急忙放手,卻有些留戀方才手裡的溫度和觸感。

「我們無法控制客人要不要來,是客人們自己決定的。」

啊,這樣說好像也對。

被松本這樣一說才頓悟,櫻井自己點點頭:「對、對,就是這樣,那我以後每天都來,每天都來!」

看這個品味土氣的男人自言自語地點著頭,松本忍不住想笑:「我們的菜色不多,每天來會吃膩的。何況也不是每次都有這樣慢慢做的時間,人多起來或是採買到的材料都會有影響。」

再一次看松本的笑容看呆了眼,櫻井急忙用力搖頭:「不膩,不膩的,我相信你!」

「那可真是感謝。我要先回廚房忙了,謝謝你這麼喜歡。」

「喔……

目送松本走回廚房,櫻井想著這廚房活是有多累多奇特,才能讓一個人連走路都成了S型啊。

 

 

                              

 

 

「松潤,他真的連來兩個禮拜了耶。」

把菜單遞到出菜口,相葉低聲告知。

原本他還以為那個人只是餓壞了又吃到他們家松潤的好手藝所以才會一時之間驚為天人,等來個幾天冷靜下來發現他們這家小店還不到什麼大飯店水準後就會拍拍屁股走人了,沒想到他們還真的在公休日外天天報到的連來了兩個禮拜。

「哦,等他真的菜單吃了一輪再說吧,我現在很忙。」把點單貼到櫃子上,松本頭也不回地應道。一堆出菜等著他,誰管客人連續來了幾天啊他眼中只有菜單,客人到底是三天來一次還是一天來三次在他眼裡都只是一道一道的菜名。

 

相葉送餐到別桌時偷看了一眼只帶著二宮的櫻井,只見他嘴角噙笑癡癡望著廚房,果然有點可怕。

但相葉覺得最神奇的還是跟著他來的二宮,為什麼有人可以連吃兩個禮拜的漢堡排啊?

 

 

一個多月後,相葉再度在出菜口低語:「松潤,他好像已經吃過一輪,不知道有沒有吃第二輪了耶!」

畢竟一天有那麼多人點單,櫻井換著點菜的內容他也記不住到底哪些點過哪些沒點,不過都連來一個多月了,他們菜單上也就那麼幾道料理,想吃的應該都吃過了吧。

「喔。」抬手把菜單貼上牆,松本瞄了一眼菜單後叫住相葉:「相葉ちゃん。

「啊?什麼事?」

「你去問他,他要點的這道材料有點不夠,我幫他換點東西進去好不好。」

「啊?可是你現在看的這張不是他要點的啊!」

「少囉唆,叫你去問你去就是了。」

「喔……」工作狀態的松潤是不能惹的,深有這分認知的相葉摸摸鼻子就往櫻井那桌走,詢問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再乖乖回來覆命他家主廚。

 

看著桌上有飯有菜有肉的簡餐,櫻井覺得這根本不是什麼材料不夠幫他換點別的東西的問題,這跟他點的東西除了主菜一樣是雞肉外,其他東西已經是八竿子打不著邊了。

正想詢問時卻聽到身邊二宮一句:「咦,這好像在菜單上根本沒有類似的東西吧」,他忽然靈機一動,再看到相葉為別桌送上他原本點的奶油雞肉義大利麵,櫻井不自覺地笑咧了嘴,再度一聲「いただきます」後開始享用這份特製餐點。順帶一提,二宮則是堅決維護了他的漢堡排。

 

「可以請廚師出來嗎?」

直到晚餐時段過去,人潮漸歇,櫻井才客氣地請求相葉。

「哦,我去問問。」

松本這次很快就出來了:「抱歉幫你換了些菜,請問還合胃口嗎?」

櫻井勾起微笑:「非常好吃,謝謝你。以後有這種換菜需求的話都不用先問我,直接換就是了。」

櫻井的微笑讓原先有些不安的松本也稍微平靜下來,畢竟他也是第一次做這種不在菜單上的料理給客人,櫻井信任他同時稱讚餐點的反應讓他跟著微笑:「知道了,錢就照原本點餐的費用就好。那我先回廚房了,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好,非常感謝你的辛苦料理。」

「應該的,這是工作。」看松本笑著點頭後就轉身回廚房。櫻井的視線追著他的背影回到廚房,覺得自己的心跳又開始加速。

 

 

 

 

~待續~

 

------------------------------------------

桑子:這時間更新,我好想吃白醬義大利麵跟漢堡排啊凹嗚~持續許願本鄉下地方快點出現24小時的家庭餐廳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20題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