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In The SummerPV後我一個激動生出來的東西(?),預計當成潤潤的生賀,原本是想寫個pwp爽就好,結果一不小心又很我的大爆字數了(),所以必須拆開來發,預計抓在潤潤生日那天更新完~

 

人類翔x人魚潤,人魚是完全我流設定,之後會長腳(?),文中一切bug跟奇怪的地方全都是魔法所致跟我自己的問題總之先說各種sorry,我原本真的只是想隨便開個一發完的車……

 

第一次寫人魚梗,也沒有太多的參考過所以一切都很我流,我無法察知每個人的雷點,若觀看過程中有任何不滿或不適請自行關閉頁面,感謝感激。

 

 

In The Summer(一)

 

 

 

 

說到夏天當然是陽光、沙灘!

 

……可惜沒有比基尼。

 

從翠綠的耐旱植物中抬起頭,櫻井再次抹去汗水時忍不住吐槽自己怎麼會在炎炎夏日裡跟上個海濱研究計畫自願來被烈日曝曬烤成人乾。

 

「如果是洞窟組的就好了唉……」

看向遠方另一處顯然陰涼許多的洞窟,櫻井再次嘆息,此時一股違和感讓他定睛細看,遠方的人影因距離遙遠模糊不清,他不確定是否有和對方對上目光,但確實有個泡在海中的人影。

 

觀光客嗎?

但這個海岸因為要進行研究計畫的關係已經先行封閉,加上海潮和地形影響,洞窟裡的海流下暗流極多極亂,不是一般觀光客能應付的,那個人影看來也不是需要幫助的狀況……

「大概是本地人吧。」

櫻井抓抓頭,繼續他的採集和記錄任務。

 

 

晚間研究夥伴們在旅館用餐鬧騰過後紛紛回房間休息準備繼續明日的活動,還不想睡的櫻井選擇到海灘散步來享受一下夏日夜晚的海濱風情。

 

「果然是海邊,白天熱成那樣,晚上還是會降溫呢……」

走在臨海的沙灘上,任潮水打濕他雙腳的櫻井意外看到遠方海中的人影。「咦?」

即使是當地人,晚上到海裡游泳也太危險了,何況這裡的暗流多,海象不穩,他們剛到時也有聽當地人說過即使是當地人也不會在沒有把握時下海的。

思及此,櫻井把雙手圈在嘴邊開始道德喊話:「喂——這邊的亂流多,又是晚上,不要在海裡待太久啊,快點上岸——」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道德喊話有用,海裡的那個人沉入海中後接著出現在離他近一點的地方,稀微的月光照不清他的長相:「你是外地來的?」

聽對方的提問應該真是當地人無誤,櫻井率先自我介紹:「對,我叫櫻井翔,是來這裡做研究計畫的團隊成員,在大學當講師。」

「研究計畫?」

「啊,你沒聽說嗎?我們是來研究這裡的海象和進行暗流偵測。這裡的深水區亂流特別多也特別複雜,所以我們來做研究檢測。另外也順便做一些潮間帶的植生物研究跟對居民做海洋的教育跟保育宣導等等,要在這裡打擾幾天了。」解釋自己這次的工作內容,櫻井再度勸告:「所以才跟你說不要這樣待在海裡啊!就算是當地人,這裡的暗流太難預測了很危險的,尤其又是視線那麼差的晚上。」

「不要緊,我對這裡的海很熟的。」

聽到這種立旗言詞,身為講師的櫻井立刻開啟訓話模式:「你知道嗎,那種會溺死的通常就是你這種仗著自己熟悉環境又會游泳的,這種心態最要不得……」

「可是我不會溺死啊。」打斷櫻井的訓話,對方這樣一句反駁讓櫻井更是火冒三丈:「你……你叫什麼名字?」

對方回得直接:「松本潤。

「好,松本くん,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溺死的,就連海豚跟鯨魚都會被水嗆死了,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說自己不會溺死?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才會每次發生溺斃事件的時候媒體就要抹黑一次海洋弄得每個人對海都是害怕大於喜愛,錯的明明就是你們這種對自己太有自信忽視海洋威力的人!」講到自己的憤怒點,櫻井也不管對方是陌生人就仗著月光下看不清彼此面容的心理保護來霹靂啪啦罵了一陣,反正調查結束後他就要回去了,也沒什麼心理負擔。

只是松本對他的怒罵似無所感,在意的點還很奇怪:「你喜歡海嗎?」

「喜歡,我們整個團隊都喜歡……應該說,不喜歡的話就不會自願來這裡被曬傷曬成乾了。」說到自己喜愛的事物,櫻井的表情柔和下來:「剛剛說的,媒體某些時候的報導內容其實也沒錯,海是需要對它抱持敬畏的。海很神秘也威力強大,是需要嚴肅看待的存在;但比起因為恐懼而厭惡遠離它,我比較喜歡因為喜愛所以珍惜敬畏它的做法,所以我們才會在這次的調查活動裡加入教育居民海洋保育相關知識的行程,你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來聽,我的同事們都很厲害,內容一定會很精彩的。」

「你也會去講嗎?」

「會,不過我只算是插個花,我只是講師資格,比不上這次團隊裡其他更專業的人呢!」

「我也喜歡海。既然你們都是喜歡海的人,那一定很好的。」

「看你會在這個時間還在海裡玩就知道你一定也很喜歡海了,不過就像我說的,這裡很危險,還是快點起來回家的好。」

「我就住在這裡,不會危險的。我想再待一下找點東西帶回去,你走吧。」

直覺松本是像他們遇到的許多當地人一樣,只要覺得餐桌缺了道菜就去往海裡找,櫻井只有苦笑:「這個時間抓不到魚也採不到海菜吧?那你注意安全,我要回去了。」

既然這個人執意不走,那他也只能看看明天會不會有協尋通知讓他至少還能見證個這人昨天在海裡的證明了。

松本輕輕笑起來:「那就是你工夫不好了。再見,喜歡海的大學講師。」

見松本真不打算離開,不好跟當地人爭執的櫻井放棄走人,直到海岸線在視線範圍消失前櫻井都能看到松本泡在海裡的身影。

 

 

◇◆◇◆◇◆◇◆

 

 

對還是講師的櫻井而言能聽到其他教授或是研究員等級的學者講課也是很棒的學習。

 

 

坐在村中活動中心一起聽前輩講課及分享,櫻井不知道那個松本潤有沒有來,但比起擔心對自己過度自信的陌生人,櫻井還是更想要把握時間好好充實自己。

 

萬幸是至少沒聽到村中有任何廣播協尋松本潤的消息,表示他應該是無事返家了,就不知道有沒有順利帶上任何加菜的海鮮回去?

 

 

◇◆◇◆◇◆◇◆

 

 

出海還是這次研究最愉快的重頭戲,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讓他們在豔陽下的付出都顯得值得了。

 

尤其他們還遇到了意外的嬌客。

 

「是海豚!!」

聽見研究夥伴興奮的驚呼,櫻井急忙跟著一起擠到船邊,沿著船邊游動的灰色流線讓所有團隊成員都驚喜地拍起照,更不用說之後海豚群甚至躍出水面翻滾表演,大夥急著拍照錄影的同時也不忘開始指認這些鯨豚的學名,不只一種的鯨豚群在海上的演出是本日最美麗的風景。

 

「大概是因為這裡洋流很亂,魚群容易迷航聚集,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覓食場吧。」

隨著他們返航遠離鯨豚群,正在檢視影片的同伴推測今日奇遇的原因,讓櫻井又想起那個要幫家裡加菜的松本潤。「對當地人來說大概也是吧。」

「對啊,你記不記得昨晚晚餐那些生魚片,真的是太好吃了,還有那個海鮮鍋……」

「記得記得,就連早餐的味噌湯都好好喝,放了好多蛤蜊,果然海邊村落就是有這種好處……」

笑著跟同伴聊起豐盛的菜色,櫻井已經開始期待今晚的晚飯和散步時光。

 

今晚的櫻井就沒再遇到那個泡在海裡的當地人了。

 

 

 

這一天他們天還沒亮就是出海行程,但櫻井沒想到會在船身一時的不穩下被欄杆絆倒落海。

 

原本這對有穿救生衣的他而言是小事,做海洋研究的出海本來就要有會落海的心理準備,船上同仁們也很快做出反應的拿起救生圈要丟給他,他卻在紊亂洋流的作對下越漂越遠,船上「你撐著點,我們立刻聯絡海保來幫忙啊!」的喊聲他都要聽不清楚。

 

櫻井更意外的是身邊竟然出現了海豚。

他是聽過海豚救人的事蹟,但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這種童話故事的主角,只能驚愕地看著海豚群推著他

 

……越來越遠離他們的船。

 

「喂,不是,你們的方向錯了,那邊,是那邊才對!」

即使知道海豚群大概是聽不懂自己的話,櫻井還是努力做最後掙扎。穿著救生衣的自己浮在水面上,只能任海豚把他當成浮球一樣往別的方向推,櫻井索性閉起眼:「算了,聽天由命吧。」

 

從事跟海洋相關的工作本來就要有這種心理準備,至少在救生衣沒氣讓他溺死或是脫水而死前他還跟海豚互動過,也算是很幸運了。

 

 

 

櫻井睜開眼時是躺在海岸邊的礁石上,不規則的礁石隔著衣褲都刺得他生疼。

不過這至少證明他還活著。

 

撐起身體,櫻井第一反應是先脫下身上的救生衣檢查有無破損,在不知道要多久才會被海保和同伴們找到的情況下,他很有可能還需要救生衣協助移動,要是被尖銳的礁石劃破就麻煩了。

 

確認救生衣沒事後拿起腰側綁的水瓶喝水補充水分,櫻井稍事休息後才開始觀察四周環境。雖然是海岸邊的礁石,不過似乎不是他們做研究的那處海岸,看起來也沒有人在……是那個小島?

 

櫻井想起那座離他們的研究點不遠,因為面積太小又都是沙灘和礁石因此無人居住的小島。他們剛到此地的前兩天有來過,因為此行重點是在洋流研究和對居民的教育宣導,因此只做了一些簡單的採集和觀察後就離開了,沒想到這座小島竟然救了自己。

 

「我本來想不管你的。」

「哇!什、什麼東西?」

突兀的聲音響起,櫻井嚇得叫出聲,還差點又跌回水裡。

重新在礁石上坐穩,櫻井四下張望了一陣子才終於看到那個從水裡探出上身的人影。

 

一雙桃花眼和粉色唇瓣,濕漉漉的黑髮裡混著金色的髮絲,是非常好看的一張臉,櫻井幾乎要看呆,幾秒後才有辦法出聲發問:「呃,你是……?」

那人沒有理他,自顧自的繼續抱怨:「但是海豚那些傢伙一直吵我,你又說過你很喜歡海,我只好推你一下。你要謝謝海豚他們。」

「呃、謝、謝謝?」愣愣順著對方的話道了謝,櫻井腦子好不容易轉出一點資訊:「你、你是……?」

他們在跟當地居民做教育宣導時都有提到自己對海洋的喜愛,但他沒印象參與的居民中有過一個外表這麼亮眼的男人。

「你真的有跟很多人說你很喜歡海?真的有去跟這裡住的人說要喜歡海跟敬畏海?」

見櫻井又是愣愣點頭,趴在礁石上提問的男人高興點頭微笑:「嗯,那很好。」

櫻井這才順著這個話題想起那晚的偶遇:「你是那個,海邊那個…那個……」

「嗯!我叫松本潤。」

沒想到會這麼剛好被聊過天的當地人所救,但櫻井想想還是不對:「你說得像是聽得懂海豚在跟你說什麼一樣,本地人這麼厲害的嗎?」

「我是聽得懂啊……你先保證,不會抓我去做研究?你說你們是來做研究的。」

櫻井失笑:「我抓你去做研究幹嘛?我們是研究海洋的又不是研究動物語的,雖然聽得懂這點真的會讓人想研究……欸你等等,我保證我保證,你不要跑!」

看松本隨著自己的話從放鬆的雙手交疊趴在礁石上跟他說話到一臉防備的鬆手漸漸遠離,不想被丟下孤單等待的櫻井急忙開口保證。

只是松本看來不大相信:「你保證?絕對不會?絕對不能抓我去做研究。」

「我用我的講師資格跟學位證明發誓,無論如何絕對不會抓你去做研究。我保證,絕不會抓你松本潤去做研究,這樣可以了吧?」豎起手掌煞有其事地發誓,櫻井的再三保證才讓松本放心地趴回來:「你保證了。」

「嗯,我保證。雖然對你說聽得懂海豚說話很好奇,不過現在分析海豚叫聲推測意思的技術和研究也有很多人在做,隨便就抓人去研究也太恐怖了,我可沒這種趣味。我保證,不會抓你去研究的。」再次跟松本承諾,櫻井看松本始終泡在海裡還是覺得不好:「你要不要也上來?雖然海裡確實比較涼,不過海水鹽分高,泡久了還是不好,長期泡在溫度低的海水裡也容易失溫。」

「我不能上去。」

「怎麼,你沒穿褲子?」

聽到松本理所當然的拒絕,櫻井想到或許當地居民下水根本不穿衣服的笑著調侃,沒想到會聽到松本「嗯」一聲的同意,他反而傻在當場。

看櫻井沒有回答,怕是自己那一聲嗯不夠明確,松本重新強調:「我不穿衣服的。」

「呃…那……海水很髒,泡那麼久,不怕感染或不小心受傷嗎?」強迫自己不要去想像松本水下的裸體,想起每次見到松本時他都是泡在海裡,櫻井努力找話題想轉移注意力,只是這個問題反而激起松本的怒火:「海水很髒還不就是你們這些人類害的?會生病也是因為你們這些人類啦!」

「呃,對、對不起?」總覺得松本的話語裡有種違和感,但他也沒說錯,櫻井總之先道歉,接著看松本瞇眼往上看:「太陽好大,熱死了,皮膚都要乾了。」

還來不及同意松本的話就看到他翻身沒入水中,接下來櫻井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隨著松本上身往前壓進海裡,慣性抬起的不是預想中會看到的雙腳……

 

是淡紫色的魚尾。

 

 

 

 

~待續~

 

 

----------------------------------------------

 

那個當地人沒菜就去海邊海裡找海鮮的描述是我聽說過的澎湖人傳說XD,覺得這樣跟海共生的生活很可愛所以就寫進去了,寫得我都想去海邊玩啦~

 

台灣依山傍海,希望我們的山林跟海洋教育都能更成熟呢~

 

這邊一樣協助宣導,去海邊玩時請不要使用防曬乳喔,雖然現在有些主打海洋友善的防曬用品,但也有皮膚科醫師說其實現在國際對所謂的海洋友善防曬品並沒有標準,最好還是不要做除了衣物遮蔽外的防曬,珊瑚都快白光光啦請大家去海邊玩時一起保護我們的海洋QQ

 

這篇可以搭配In The SummerPV和他們在IG上的照片看喔~翔君醒來的礁石就是參考翔君在IG裡的個人照片在的礁石設定,因為照片裡看起來是有往下的坡度,所以就設定是一路延伸到海裡去了w

 

最後,落海的部份是致敬現實中近年來一些研究團隊的成員因為研究的關係不幸罹難,如果有注意過相關的新聞應該會有印象,希望這些深愛海洋的研究員們在天上也能一直看著他們最喜歡的海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