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我太開心啦,立刻來追加更新一發w

因為是開心的事,就來放點喜氣洋洋的東西(?),不過這篇的下還沒寫完,有可能會出現字數不均的情況就先跟大家抱歉一聲,希望到時候字數不要差太多QQ

 

然後雖然還沒寫完,不過下篇的內容龍神已經有跟大家預告了,某方面也是個看看箱入子對我做了什麼(屁),無法接受的話到時候就不要看嘿,雷到不負責XDrz

 

 

婚禮(上)

 

 

 

「我回來了……翔くん,你怎麼了?」

進到客廳,松本東西都還沒放下就看到穿著黑色禮裝在等他的櫻井翔,當下嚇得退了兩步。

「潤,我們也在一起好幾年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問你。」

櫻井走來牽住松本的手,拿出考慮到上班不方便所以松本向來收在房間的戒指再次幫他戴上:「潤,我想跟你正式結婚了。」

沒想到櫻井突然提起這個,松本愣在當場,好一陣子後才有辦法提問:「怎麼突然說這個?」

「也不是突然。我以前說過你還小,生死問題還不用那麼早考慮,現在我們在一起幾年了,最近看到好多壞消息,我越來越怕失去你……加上那些人太靠近你了,我越來越想正式跟你確認關係,所以才決定跟你說的,早點跟你說你也有比較多時間能思考。」

松本翻了個白眼:「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吧。」

看來老龍神對他跟朋友們的過從甚密,或是一些熟客的時時示好常危機感爆棚大表吃醋這點影響很大。

牽著松本到沙發上坐下,櫻井繼續告知:「不想在你還小的時候跟你談這個是因為這是需要思考跟考慮的事。正式跟我結婚和人類間的婚姻不同,你會成為神明的眷屬,隨我長生,容貌不變。如果是以前的時代,跟我一起隱居山林就沒什麼問題,但就像你說的,時代已經不一樣了,你如果要在這個社會生活,這會給你很大的困擾,有那麼多科幻作品都探討過相關問題,我不需要多說。你自己先好好想想,我只是先告知你這件事讓你思考,不是要你今天就回答我。」

櫻井蹭近他的臉頰:「但我先說,我是無法接受拒絕這個選項的。我無法承受未來會失去你,我只能多給你考慮的時間,一旦我忍不下去了……松本潤,我給你的考慮時間只是給你思考要怎麼在這個狀態生活,不是讓你考慮要不要的。」

櫻井的話說得直接,自從硬送松本鱗片那次的強勢作為後他也不再對松本隱藏自己是個殺神滅佛的扭曲兇神這件事。

 

松本是個愛看各類影劇作品和書籍的人,櫻井說的那些長生不老概念作品他確實看過不少,知道櫻井說的困擾絕不是說說而已,櫻井沒有要求他短時間內做出決定多少讓他安心。

 

櫻井以不想影響他的決定為理由沒有跟他同床共眠,他確實好好利用時間在睡前的空檔思考要什麼時候答應櫻井的婚配邀約。既然櫻井翔說了沒有給他拒絕的打算,他也相信不願再失去他的櫻井確實不可能讓他拒絕,那就只剩時間點了。

 

 

半年後終於做出決定的他握住櫻井的手:「翔くん,你說過你可以改變我的外貌,那就這樣吧,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你之後就讓我在外人眼中變老,多年後找個機會去新的地方重新開始,那也不難。」

得到答案的神明大人擁他入懷:「即使你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離開熟悉的地方?」

「嗯,我本來就喜歡新鮮。世界這麼大,每一個國家算二十年好了,我們可是有一百多個國家,一百多個二十年能體驗呢!就算只想去先進點的國家起碼也有五十個吧,一輪之後一定又會是一番全新的模樣,我們可以再重來一遍。倒是你們要這樣一直跟我換新地方,沒問題嗎?」

「只要你有做神社就沒問題。」笑了一聲回答松本後,櫻井抱住他的手微微顫抖:「那你準備好面對未來可能會不斷遇到的,你身邊的人在多年後都離你而去嗎?」

這是松本最艱難的課題。「這真的好難……但我也想過了,本來人生就說不得準,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的,我也沒想過我爸媽他們會這麼早離開我啊!也許有了他們所有人都會比我早離開的心理準備反而輕鬆,不過我想到時候我一定還是會很難過的……

「我們都會陪著你。」龍神抱緊他深吸一口氣:「最後,成為神的眷屬後你會成為半神,不再是人類,你對我的信仰就不算數了。你有辦法接受未來如果不再有人信仰我,你將會和失去神力的我一起消失嗎?」

那是同生共死的預告,是要松本直面死亡的警告。

但松本早就有心理準備:「那會有你陪著我嗎?」

櫻井更加抱緊他。「是的,會有我陪著你,永遠陪著你。」

松本把頭埋進櫻井的頸窩:「那應該就不怕了……大概實際面對的時候還是會怕吧。但是你在,你陪著我,那就好了。但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會留下ニノ了?」

「我會跟你們一起。」一旁的二宮走來一起擁抱他們:「我會跟你們一起,我會陪著你們的。潤くん,不要怕,不要擔心,我會陪著你,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

松本不知怎麼地掉淚啜泣起來。

他在櫻井跟二宮的懷裡止住抽噎後櫻井親吻他的淚痕:「如果你現在不反悔,那我就要開始準備,接下來你就再也不能反悔了。」

松本再度埋進櫻井懷裡點頭。

「那……準備神明的婚禮是件很麻煩的事,我要忙上一陣,在此之前……既然你答應我了,今晚該好好度過我們的新婚之夜。我可是忍了半年了,潤。」

「什、什麼新婚之夜!」淚水未乾的松本紅了耳朵,當晚他繼續在床上被櫻井發狠了幹得哭哭啼啼抽抽噎噎。

 

 

神明的那些規矩他不懂,總之他都交給櫻井去忙,反正當初賭城結婚也是他一手操辦的,現在換成由櫻井自己打理他也不會良心不安,總之誰想結婚誰負責。

 

櫻井大半年後才跟他說準備得差不多了,看來當初他逼婚櫻井時老龍神慌慌張張的「有很多很多要處理的」跟「大概要問八十個神明」這些說法並不誇張。

 

櫻井慣例地牽著他在沙發上坐下向他交代:「有些事要跟你說清楚。婚禮當天……是我跟你的婚禮,但也都是我邀請我熟識的神明跟妖怪們出席,身為邀請人我想讓他們好好放鬆玩得開心,不用特地為了你化人型。但我也不想因此嚇到你,所以那天我會用頭巾蓋住你的視線,你不會看到他們跟整個婚禮的流程,照我說的做就好。」

櫻井又來親他臉頰:「雖然我很想讓他們跟你好好見面,但你會被他們嚇壞的,以後我再讓他們人模人樣的來見你。」

想起產土神直到現在都還常讓自己做惡夢的四隻眼睛(然後每次自己要是因此做惡夢被櫻井知道就會再把產土神叫出來踩個幾腳洩憤),要是整場都是那樣的他真的受不了,松本同意的點頭。

「不過他們能看得到你。我的妻子平時就如此美貌,當天一定是更加美麗,總該讓我對所有人炫耀一下我有這麼好的妻子。」

松本立刻紅了臉:「櫻井翔!」

「第二件事,」櫻井不顧他害羞的把他的手抓到嘴邊親了親:「關於我們的新婚之夜。」

松本小小翻了個白眼:「你到底想要幾個新婚之夜?」

「你喜歡的話,我們每年都可以來一次。」櫻井攬他入懷:「不逗你了,我現在要說正經的。婚禮那晚我會讓你脫胎換骨,你將成為神明的眷屬。但過程可能不太舒服,要先跟你告知,然後……」櫻井難得看似難為情地伸手刮了刮鼻頭:「雖然不至於是本體,不過我會用神明的型態,就是,非人的型態跟你做。」

松本呆愣一陣腦袋才轉過來,白皙肌膚立刻從胸口紅到耳尖。「你你是說……

櫻井翔一本正經:「照你看的那些東西,嗯,人外、獸交。」

松本又羞又氣得差點要跳起來:「屁啦我才沒有看!!你到底都在網路上搜些什麼啊!」

櫻井翔依舊一本正經:「嗯,看看網路對我們做了什麼。」

「你不要在這時候亂用成句!」

櫻井現在可沒有讓他跳腳的餘裕,他直接把松本抱回懷裡:「就是這樣,你要做好心理準備。雖然說是神明的型態,不過還是我本人,我會安撫你的,只是先跟你說一聲,到時不管你怎麼拒絕我都不會停下,你已經答應我了。」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但櫻井這樣把一切攤開來說讓他有心理準備的直接也是好事,松本乖巧點頭:「我知道了。」

櫻井又親他一下:「嗯,那我就繼續準備,會提前告訴你日子讓你請假的……可能要請個幾天,你也看看什麼時候比較好請,我們彼此配合。」

 

櫻井翔總說他不用準備,松本也確實不知道自己該準備什麼,但看櫻井似乎比自己當初計畫結婚還忙的樣子,松本漸漸也覺得自己好像該做點什麼,此刻他稍微懂了櫻井當時堅持要幫他處理戒指的心情。

 

「心理準備吧。」

聽到他的不安訴苦,二宮一邊打電動一邊回答他。「翔くん說的沒錯,你做出的決定會影響你此後的人生。你已經答應了,他不可能讓你反悔,你能做的就是持續心理準備未來不會恨他或恨自己。後悔的半神跟半妖我們都看過,那不是什麼令人開心的狀況,翔くん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跟你提的,你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不要後悔。

從沒想過櫻井也是下定決心才跟他開口這點,坐在二宮身邊的松本愣了一陣子才緩緩點頭。

 

「潤,我去處理婚禮順便跟別的神明喝酒聚聚,你有沒有特別想要什麼結婚禮物,我想讓他們送你需要的東西比較好……潤?」

準備要出門的櫻井見松本主動走來伸出雙手討抱,雙手本能地擁住來抱他的未婚夫,櫻井好奇用眼神詢問二宮,千年大狐妖聳肩:「婚前恐懼。」

龍神溫柔微笑親吻他的未婚夫臉頰:「這可不行。你已經答應了,就算我平常對你算寵溺放任了,這時候我可不許你反悔,我用綁的都會把你綁去婚禮的。」

松本搖頭:「不會後悔的,只是突然有點害怕……

櫻井撫摸他的髮絲安撫他:「不用害怕,一切有我陪你,不要害怕。」

松本更抱緊他點頭。                

 

 

◇◆◇◆◇◆◇◆

 

 

「我不意外就是了。」看著送到家裡的白色禮服,松本雖然心裡有譜,不過還是翻了個白眼。

老龍神有自己的禮裝,他們上次在美國結婚時松本購入的西裝似乎不適合用在神明的結婚式上,糾結好一陣後松本直接向櫻井開口:「上次你聽我的,這次我聽你的。我不知道要穿什麼,直接給你決定。」

老龍神立刻眉開眼笑:「沒問題。」

 

然後就是現在送到自己家裡的白無垢了。

「翔くん,我說了我這次都聽你的沒有問題,但是我不會穿,我也不想找人幫我穿。被知道我一個男人要穿白無垢我會社會性死亡的。」

作工繁複的和式禮服在他人協助下都很麻煩了,何況是完全沒穿過的他要自己穿?但要他找著裝師幫忙也不可能,松本只能一貫地向櫻井求助。

「沒事,我會找人幫你穿的,不用擔心。」櫻井笑著幫他收好後又來親他:「那麼,準備好舉行婚禮了嗎?我的妻子。」

松本紅著臉點頭。

 

 

還真的有人來幫忙他穿。

櫻井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妖怪還是神明用人型幫他穿好衣服後離開,接著是二宮進來:「先來看看你,不然等等就要隔著頭巾看了。」

二宮繞著他轉了一圈笑得開心,松本幾乎能看到他的狐妖在愉快地搖尾巴:「真好看。

「ニノ,你也會去吧?」想起櫻井說的會用頭巾蓋住他的視線,松本此刻多少還是不安。

「當然,我可是第一關係人。」二宮捧住他的臉:「不用怕,我們不會讓他們太放肆的,你就當作發呆一陣子,翔くん才捨不得浪費你們新婚之夜的時間。

「新婚之夜個頭!」

「這可是我的新婚之夜沒錯。」

慣例穿著黑色禮裝,手臂上掛著白色布料的櫻井一進來就看著他笑:「你真好看。」

跟二宮一樣的評語讓松本稍微紅了臉:「我覺得你想讓朋友們都盡興的想法很好,讓我不用看他們就很好了,婚禮的過程不用特別顧慮我,你也該玩得開心。」

「這可是我們的婚禮,我當然第一要顧慮你。」櫻井笑著走上前:「我幫你蓋頭巾。」

「等、等一下!」

被攔阻的老龍神停下腳步依然對他笑,只是摻進了危險的成分:「潤,我說過,即使我平常對你寵溺放任,我也不會允許你丟我的臉丟得太過頭,比如,逃婚的。就算你現在想後悔我也不會允許,這婚禮是辦定了。」

櫻井已經反覆跟他提過這點,知道他在意的松本也沒有生氣,只是握住他跟二宮的手:「我沒有要反悔,只是還很緊張……

握緊兩人的手做了幾次深呼吸,松本望向櫻井:「好了。」

「你的緊張代表你的在意,我很開心。我說過了,不要怕,我會陪著你的。」掌住松本的臉跟他接吻,一吻結束後櫻井又親了親他:「真的該過去了,客人們都在等呢!」

嗯了一聲就拉著櫻井的衣角讓他幫自己蓋上頭巾,被櫻井抱住時他的腦袋一陣昏眩就埋在櫻井懷中睡去。

 

松本醒來時發現他靠在櫻井懷裡,身邊男人低聲詢問他的狀況,點頭回答還好的松本從蓋頭下只看得到櫻井黑色的禮裝。

「那我們走吧,牽著我往前走就好,我會帶著你。」

一手牽住松本一手搭住他的肩帶他走到位子,要他先別坐下的櫻井朗聲開口:「非常感謝各位今日撥空前來參加我跟我妻子的婚禮。就像之前跟各位說的,我妻子是人類,怕他被各位的模樣嚇到所以沒讓他看,你們想跟他聊天等以後人模人樣來訪我家再說,今天只是藉機讓大家敘個舊,各位自便,開心就好。」

說完櫻井就搭著松本的肩讓他坐下,還幫他倒了水讓他在蓋頭下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