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線大年初一!

祝大家新年快樂!於是憋出這篇比較甜的來更新給大家吃甜甜!

原本想說附在前一篇裡面,但覺得內容有點多所以最後還是分開了讓肉單純就是肉(?)

 

想寫的東西大概都寫完了,於是暫時把這篇完結啦,是我喜歡的有點怪談都市傳說的風格,寫的過程很開心,謝謝喜歡的人!

最後再祝大家新年快樂!

 

 

 

尾聲

 

 

「潤くん,過幾天我有些後輩狐妖要來玩,先跟你告知一聲。

松本回家換鞋子時聽到二宮的告知。「好,那我準備點東西招待他們……不過我沒想到你還跟後輩有交流。」

「什麼招待,不用費心招待他們啦!光是讓他們來這裡就是我大發恩惠了。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意外的對後輩很好喔!」

松本還真的很難想像。「我還以為你只會打電動。」

二宮只是哼笑幾聲。

 

松本潤早該想到二宮那麼愛打電動,後輩來找他自然也是打電動。

「你別幫他們張羅那麼多,自己要來就自己處理。」在廚房陪他的櫻井沒好氣地哼聲。

「沒關係,我們也是要吃飯的嘛!我又不討厭做菜。」知道伴侶是捨不得自己忙碌還特別來陪他,松本笑著繼續擺盤。「差不多了,一起吃午飯吧!」

櫻井急忙去捧起盤子:「我來端!」

 

幾個少年在聽到松本呼喚吃飯走來後看到桌前坐定的櫻井立刻面露難色:「謝謝招待!不過我們去前面吃就好了!怎麼好意思跟前輩和龍神大人同桌吃飯!」

「啊,這沒關係……」

千年狐妖可沒那麼客氣:「對對,你們就裝了去客廳桌子那邊吃,吃完記得洗碗。」

這老龍神可不依:「我要洗碗!」

不但是龍神的眷屬為他們做飯,甚至龍神本神還要幫他們洗碗,小狐妖們可是心驚膽戰:「不不,怎麼能讓龍神大人洗碗,當然是我們……」

「不行,我要洗碗!」

「喔對了,他老人家對洗碗有執念,你們就讓他洗吧。」

「當然沒有讓客人洗碗的道理,你們是來玩的客人,放輕鬆就好。來,吃飯了。」

龍神夫人真的好好啊……

小狐妖們崇拜得要搖起尾巴。

 

這真的是他們崇拜的千年大狐妖前輩嗎?

雖然遊戲很好玩,但幾個小狐妖還是忍不住把視線往在沙發上休息的二宮飄。

 

畢竟他們可從沒想像過他們的狐妖前輩會把自己弄成一隻小狐狸,只留下長長尾巴在龍神夫人手裡把玩還讓他摸背蹭蹭的縮在他腿上閉目養神。

小狐狸睜開一隻眼睛:「看什麼,不玩啊?不玩換我。」

「啊,要玩!」

急忙把注意力放回遊戲的少年們聽到龍神的腳步聲經過,伴隨一聲不屑地:「哼,裝幼,不要臉。」

「比起您老人家昨晚撒嬌說沒吃飽還想要吃消夜的表演可是客氣得多了。

「ニノ!」

臉紅的夫人好可愛啊……難怪前輩跟龍神大人都那麼喜歡他……

「你們還玩不玩?」

他們急忙舉起手把:「玩、玩!」

 

一個是在外胡作非為的大妖怪,一個是隨意就能殺神滅佛的兇神,卻在這間房子裡一個像是黏人寵物,另一個還會端菜洗碗,果然夫人很厲害呢!

 

小狐妖們的作客心得讓想來作客拜訪的神妖絡繹不絕,兩人被煩得不堪其擾乾脆直接抓出產土神要他負責擋下則又是後話,松本的感謝和三不五時的請吃飯也讓產土神痛並快樂著的甘心幫忙守門把關,連沒有前世糾葛的產土神都能收得服服貼貼的龍神夫人更加成了神妖間的傳說。

 

 

※               ※               ※

 

 

「不好意思還來借住松潤你家了。」

在松本的介紹下跟在客廳打電玩的二宮打過招呼,去客房放好行李後落坐,接過松本幫他倒的飲料,相葉左右環顧:「這就是松潤跟你室友們的家啊……不好意思打擾了。」

「不會,有客人來我很開心。不過原來神官也是要考試的,我都不知道。」

聽松本說到考試,相葉立刻苦瓜臉:「對啊,我本來就不太擅長唸書,原本覺得在神社的工作還蠻開心的,沒想到還要考試。

「放心,相葉ちゃん很認真準備了,沒問題的。

「希望如此……對了,總覺得松潤的家裡很舒服呢,當然裝潢擺設很好,只是那種舒服不太一樣……就像是,神社裡的感覺?」邊說邊注意四周的相葉看到落地窗邊的神龕。「啊,還沒跟奶奶打聲招呼呢!」

確實在櫻井處理完那個妖怪後神龕裡除了供奉櫻井跟二宮外也有放置祖母的牌位,看相葉虔誠閉眼合掌跟自己祖母祝禱,松本心裡湧上感動。

「房子裡的感覺很舒服,看來奶奶在這裡也很好呢!不過這個配置總覺得也很有神社的感覺……」

「嗯,有懂…懂風水的人教我的,說這樣對房子比較好……」

松本快要掰不下去時另一個人的聲音救了他:「潤,你朋友到了?」

「嗯!」趁相葉聽到聲音轉頭時松本立刻走到櫻井身邊轉移他的注意力。「相葉ちゃん,這是在電話裡跟你提過的跟我一起住的人,他叫櫻井翔,是我的……」松本深呼吸幾口氣後說出口:「是我的丈夫。雖然在日本沒有辦法,不過我們有在國外結過婚了。ニノ是我們的好朋友,就跟我們一起住。」

相葉是他在離開村子後還持續有聯絡的好友,加上還是負責供奉櫻井的神社人員之一,松本思考好一陣子後還是想讓他知道自己跟櫻井的關係並不只是室友那麼簡單。

除了相葉外,同樣愣住看著他的還有櫻井。

幾秒後相葉笑開臉:「這樣啊!恭喜!松潤你早點跟我說嘛,這樣我就可以帶祝賀禮了,恭喜你們結婚!」

看相葉還直接走來握住他的手搖晃,松本這才鬆了一口氣:「太好了,我原本還很擔心……」

「沒事沒事,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嘛!真的該早點跟我說啊那我就帶祝賀禮了,恭喜你!」用力搖頭表現自己的不在意,相葉接著看向櫻井:「而且看起來櫻井さん是個好人啊!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覺得很熟悉、很親切呢!松潤跟這樣一個人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啊,那、那我現在出去幫你們買祝賀禮!」

「不用啦,我們結婚好幾年了,不用這麼費心。你還是先去整理行李跟複習考試內容,你的考試過了比較重要。我去打電話訂餐,等等我們一起吃晚餐。」

「啊,好……」確實考試很重要,既然松本這樣說,相葉也乖乖點頭去客房收拾準備。

相葉才剛關上房門櫻井就抱住松本跟他耳鬢廝磨:「我沒想到你會這樣跟他說。

「總覺得…相葉ちゃん不是無關的人嘛,還是我的朋友,就想告訴他了。你看他還說你有親切感呢!」

櫻井低笑:「這可是他供奉的主神跟神社。他當神社人員的資質還不錯,腦袋夠行的話沒問題的。」

 

老龍神當晚就為了松本坦承兩人結婚,介紹他是丈夫這件事龍心大悅,施法確定外人聽不見後把松本翻來覆去狠狠幹了好幾次。

 

 

相葉考試回來時手上提了一盒糕點。「雖然松潤你說不用,但我還是覺得要恭喜你們!我鄉下來的也不熟這裡不知道送什麼好,上網查了一下說這間的和菓子很好吃就去買了,恭喜你們結婚!」

松本感動得要命:「相葉ちゃん,謝謝你!」

「我也很開心的!而且松潤還讓我在這裡多借住幾天可以四處玩玩我也很感謝,這幾天有看到什麼好東西我再買給你們。

「謝謝你。抱歉我自己也有工作所以沒辦法陪你,你可以找翔くん陪你,他比較有空。

反正在相葉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們其實也是關係匪淺,松本對讓自己的丈夫陪侍奉他的人四處觀光這點毫無罪惡感。

櫻井大概也是這麼想所以沒有反對還主動提問:「有特別想去哪裡嗎?」

不知道是因為相葉來自鄉下的天然純樸還是他口中那份櫻井給他的親切感,他也沒有婉拒的開口:「啊,那我想多去幾個大神社參拜一下順便當作參考。」

「讓他陪你去那些大神社是想嚇死那些神明嗎?」

「啊?」

「沒事,只是翔くん他也算常去這些地方,你要去沒問題的!」急忙攔下二宮的吐槽,松本打起圓場:「不過相葉ちゃん出乎我意料的認真耶,還想去大神社取材。

「因為村子慢慢在開發了,偶爾會有些觀光客……村子的人口老化是沒辦法的事,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多少想賺點觀光財,畢竟神社營運就是需要經費的。不過這好像也需要一些重點、形象之類的,光是要想這個就覺得好難啊……」

「我想主打戀愛應該會蠻順利的。」

「啊?」

櫻井看著相葉笑。「你家神社的戀愛運應該會蠻強的,可以主打這個試試看。至於形象嘛……櫻花或松樹都不錯,可以在神社裡種上個幾棵,再加上個……」櫻井走到松本身邊摟住他的肩膀:「上古龍神在失去他珍視的人類千年後再度和他相遇,兩人經過一番波折後終成眷屬的故事,應該可以打動不少人的。」

「櫻井翔!」松本斜眼瞪他。

相葉聽得目瞪口呆。「哇……翔くん你是做行銷的嗎?馬上就可以想到這麼多,好厲害……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翔くん說出來的話就一定會順利,而且我應該要這麼做呢……不過我們神社供奉的是山神跟河神啊……」

櫻井笑笑:「大概是你的神社主神有這個想法,剛好跟我一樣吧。」

松本又瞪了他一眼。「總之這些事以後再慢慢想。相葉ちゃん這幾天就再這裡好好玩吧,後天我放假,我來做菜,我們一起吃午餐吧!」

「好!謝謝你了,松潤,還有翔くん跟ニノ!」

 

 

※               ※               ※

 

 

「啊,你好,是來參拜的嗎?」

看到站在本社前方看盛開櫻花的青年,穿著神官和服的少年前去招呼。

聽到他聲音的青年回頭:「你好。參拜也是目的,不過主要是想來掃墓。看到櫻花開得這麼美,忍不住就看起來了。」

「掃墓嗎?請跟我來。請問是哪一家的?」少年走在他前方領路。

青年面露懷念:「嗯,相葉家。」

「咦?我家?請問是……」對方看來莫約二三十歲,認識的人應該不會是什麼作古多年的長輩,但少年實在想不出自己有見過這人的印象。

青年臉色一變:「啊……嗯,我小時候受過相葉家的照顧,來看看而已。」

「那要我去叫爸爸或是爺爺嗎?」既然是小時候,那應該是認識父親或爺爺吧。

「不用了。沒有關係,我掃個墓就好。」

「那…好,墓園到了,我家的墓在這裡。我去準備一些掃墓用的東西,等等就過來。

看松本半跪在墓前,少年轉身時聽到「相葉ちゃん,我來看你了。」的低語。

看來那個人認識的相葉家成員已經過世,但他不記得自己有早夭的長輩,也對這個人完全沒印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他帶著掃墓用具回來讓對方掃完墓後看到他在墓前放上一個動物擺飾:「你最喜歡動物了,這是我之前去非洲買的獅子吊飾,希望你喜歡。」

再講了幾句話後青年轉向他:「可以的話我還想掃大野家的墓,可以幫忙嗎?」

依言帶他到大野家的墓前,看青年這次放上魚形的擺飾說是去亞馬遜玩時買的,少年更加一頭霧水。

 

起身後青年對他微笑:「我小時候住在村裡,受過他們照顧所以回來看他們。」

總覺得依青年的年紀來看還是有很多兜不起來的地方,但想那麼多也沒用,反正這個人也沒做什麼讓人困擾的事。「這樣啊……」

「對了,我剛剛經過販賣部看到有賣櫻花型的御守,我想買一個。」

聽到對方要花錢,少年精神一振:「啊,好!我們神社對戀愛運特別有效喔,據說我們供奉的神明曾經愛上過一個人類,後來因故分開,在經過千年後又遇到了轉世後的他,這次他們就順利在一起,那個人類從此就成了他的眷屬呢……咦,很好笑嗎?不過我們的戀愛運真的很靈呢!」看青年聽他的介紹聽到笑出來,少年疑惑地看他。

「沒事,很好的故事……那我要紅色跟紫色的各一個。」

「好的,那我幫你裝起來……」

「潤。」

「啊,翔くん,我馬上好,等我一下。

咦,這個人什麼時候來的?

突然出現的人看起來跟青年認識,少年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口,還莫名其妙的覺得這個人出現在這裡是很自然的事。

「我聽說附近有間蕎麥麵很好吃,中午就吃那個?」

「好啊。」結完賬後青年對他揮手:「那我們就先走了。再見,相葉くん。」

「啊…喔……好,再見。」看他跟自己揮手道別,少年心裡湧上奇怪的感覺。對方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長輩在看晚輩般的懷念和慈愛,但那人的年紀明明就沒那麼大,為什麼會這樣呢?

今天遇到了一個很奇妙的人啊……

 

「你買御守做什麼?神明本神就在這裡了,你還是他的眷屬。

聽到櫻井沒好氣的抱怨,松本笑著拿出紅色的櫻花型御守給他:「哎唷,相葉ちゃん也說過了,神社要營運就要錢嘛,你看他都那麼認真照你的話做了。

櫻井收下後沒有說話,出神社後在神社外等他們的二宮跟上。

沉默一陣後松本聽到龍神小心翼翼的詢問:「很難過嗎?」

「難過還是會,不過不會後悔,你可以放心。」松本挽住他的手:「我也是下定決心才答應你的,不用擔心。都那麼多年了,又不是只經歷過這場生離死別,你別這麼緊張,我可是很期待又要去紐約了呢!」

聽到松本主動轉移話題,櫻井這才放心:「這麼多年了,你最喜歡的還是紐約。」

「我就喜歡它的氣氛嘛!不知道還能去幾次,有機會就多去看看啦!」

「感覺還可以很多年呢,這個神社已經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了。」二宮回頭看看乾淨整潔,顯然打理得不錯的神社。

「我聽說了。」松本又笑起來。「希望是間好吃的蕎麥麵呢。」

「我看評價很不錯,希望真的好吃。」櫻井牽緊他的手:「一起吃午餐吧!」

 

 

 

 

~完~

 

-----------------------------------------

 

目前想不出什麼新東西所以算是到此結束啦~

寫這整篇的過程都很開心,謝謝喜歡的人,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