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

 

突然的深夜腦洞XD,感謝Fion的翔君線香禁慾說(?)和倫姊姊的線香掃盲(?),光靠這兩點就腦洞一篇出來了果然最近四處滾文看得多比較有創作慾望XDDD

 

線香的部份是參考這篇的開箱感想,感謝作者試香QQ

 

是一篇松本本體是小白狐設定的故事,最近別人家的文看多了偶爾也是會貪心的想要點感想,感想多的話應該會比較快貼下篇喔,基本上已經整篇寫完了剩下最後的潤飾XD

 

標題是「溫柔累積的淡淡戀情」(always亂翻),中文有點難表達,應該說是柔和地一層一層緩慢累積而成的戀情,請感受兩人(?)層層累積的戀情吧XD(並沒有#)

 

 

優しく積もる淡い恋(上

 

 

 

男人身上有種好聞的味道。

 

跟在男人腳邊,高度不過男人腳踝的白色幼小狐狸這樣想著。

 

 

他是附近大社學習中的神使,男人固定一段時間就會來散步。對,不是參拜,是散步:男人不會投錢不會拍手不會拉鈴,就只是在大社裡各個神社走走逛逛,然後離開。

 

這樣的人不少,他也沒有多在意過,但今天照顧他的大明神卻叫他跟上男人的腳步。雖然他還只是在學習中,未來也不一定會是這個大明神的神使,但看在大明神對他很好很照顧他的份上,他乖乖跟著男人出了神社,雖然大明神也沒說清楚到底要他跟著男人做什麼。

 

 

奇怪的是應該看不見他的男人卻好像知道他的存在一樣,走路時不但步伐放得很慢,還總會為走在他右邊的自己留出一方小小空間,讓他在陪男人等紅燈時觀察起他的樣子:黑色短髮不像時下年輕人會抓出造型,銳利的劍眉配上圓圓的眼睛降低不少肅殺之氣,高挺的鼻樑配上厚唇,整體看來是很難讓人忘記的俊帥長相,周身散發出一種乾淨的氣息,果然是會定期到神社散步的人……

還不習慣跟著人的小狐狸只顧著觀察男人的樣子,在綠燈亮起男人過馬路後忘了要跟上,卻發現男人定定地停在了街道的那頭,像是在等著他一樣。

急忙邁開四條小小的腿越過斑馬線跟上男人,男人也在他跟上後再度啟程,讓他越來越懷疑這個男人是不是看得見身為準神使的他,同時再一次確定了男人身上有一股好聞的味道。

直到男人站在路邊的壽司攤子看著豆皮壽司,似乎還偷偷看了他一眼的時候他幾乎肯定男人一定看得見他了,但是為什麼?雖然他還不是正式的神使,但也算是個強大的妖怪,這個男人看起來就是個凡人,為什麼看得到他?

總之是大明神要他跟著的人,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他繼續跟著買了壽司的男人回了家。

 

 

男人從不參拜,自然也沒買過御守。

 

御守是神的證明,沒有神的證明也沒有男人的邀請,他進不了男人的家。

 

男人的房間在二樓,窗戶沒關。

於是他配合窗戶的高度把自己變大了一點,把前爪趴上窗沿,後腳踩著一樓屋簷來看看男人在做什麼。

 

房間是日式的,男人側面對著他,坐在矮桌前打開一本書,看書的樣子卻好像有些不專心。

在看什麼呢……

這個房間裡也有好聞的味道……

 

好奇著男人的行動,同時聞到房間裡跟男人身上有著同樣的味道,趴在窗台上的小白狐不自覺地有一下沒一下搖起蓬鬆的尾巴。

 

 

先宣告放棄的是男人。

 

眼神游移一陣,男人終於轉頭對他開口:「你為什麼不進來?」

 

早就猜到男人看得見他,小白狐對男人的提問沒有驚訝,只是水汪汪的大眼和綿軟的聲音都帶上委屈:「你沒有邀請我。」

 

雖然觀察男人看書的樣子很有趣味道也好聞,但是他堂堂一個準神使竟然要巴在一個人類的房間窗台上顧著人,想來還是有些委屈的。

 

「邀請?」聽到小白狐的話,男人是一臉茫然。

「你沒有帶御守,表示你並沒有同意讓神明保護你,那對你來說我就是妖怪,沒有你的邀請我是不能通過家神的許可進來的。」

「原來如此。」聽到小白狐的解釋,男人才恍然大悟,接著笑著開口:「我邀請你進我家,請進吧。」

後腿一蹬從窗戶滾進男人的房間,小白狐貓咪般地伸了個懶腰舒展趴在窗台上過久到都要僵硬的四肢,變回原形幼狐的模樣還不忘責備男人:「不早點說,讓我趴在那邊好久。」

「那你幹嘛不說?你也知道我看得見你吧?」聽到小白狐嬌氣的責罵,男人的苦笑讓小白狐哼了一聲:「我可是神使耶!哪有神使在跟凡人講話的?」

但男人的回話語氣卻不若小白狐想的興奮崇拜,反而是驚訝慌張的:「你當上神使了?真的嗎?」還幾乎撲到了他面前,激動的反應讓小白狐嚇得退了兩步,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補充:「……未來的啦,我還在學習中,還不知道會是哪個神明的神使,不過應該會是現在很照顧我的大明神吧,雖然他也還沒正式說過要收我就是了。」

「這樣啊……」不知道為什麼,男人好像鬆了一口氣。這麼說來,還有更重要的問題要問呢!

「凡人,為什麼你看得見我?」

踩上桌增加自己的氣勢,小白狐氣勢洶洶地詢問。

雖然自己是可以變成很可怕的樣子,但是既然這個凡人都看過自己的本體了,那裝起來也沒什麼意義,只要氣勢有到就好。

「我從小就可以看到很多別人看不見的東西。」回答小白狐的問題,男人討好地把裝在塑膠袋裡的壽司推向他:「你要不要吃豆皮壽司?」

「我才不吃那種東西!」

不過就是個前輩告訴人類他自己愛吃那個,結果就被人類以為他們都愛吃了,事實上才不是這樣呢,他才不吃那種東西!

看著小白狐怒氣沖沖地撇過頭尾巴還不停碰碰碰拍打桌面的樣子,男人摸摸鼻子苦笑一下:「那你喜歡吃什麼?」

「你看過神使吃東西的嗎?」尾巴更用力地拍打桌面卻突然被抓住,讓小白狐嚇得叫了一聲,立刻從那隻抓住他尾巴的手一路瞪到那隻手的主人的臉。

「那個我看你拍得那麼大力桌面是硬的,怕你的尾巴會痛……」手裡的尾巴加大了抽動的力道,如果不是自己抓著,現在應該是更大力的甩上桌面吧。

「放手啦,我要下去!」

氣呼呼地在男人鬆手的那刻跳下桌面,蹬上窗台讓尾巴甩動的力道都是揮空,正在消氣的小白狐卻看到男人滿臉慌張委屈:「你幹嘛那個表情?」

「你要走了?」

甩著尾巴,小白狐沒有理會男人的問題,只見男人的表情比起自己剛剛還要委屈:「不要走好不好?我只是想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啊……

一個大男人裝什麼可憐?

哼了一聲,小白狐跳下窗台,再度跳上桌:「大明神說要我看著你,所以我不能走。」

「這樣啊……」像是鬆了一口氣,男人看看桌上的豆皮壽司再看看一樣在桌上的他:「你真的不吃?」

「你吃吧,而且給我吃你不就沒得吃了?看你也沒買要給自己吃的。」尾巴從剛才拍打著桌面的憤怒樣子變成輕輕掃過桌面的平靜,小白狐覺得這比起給自己吃掉,更適合成為男人的晚餐。

「好,那我就吃掉囉……」

 

沒想到這個凡人的吃相那麼好玩。

 

他的主義向來是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於是他現在正趴在桌上看男人享用本來是要給他吃的晚餐。

 

沒有抓過造型的頭髮軟軟地垂在額前,塞滿食物的臉頰鼓鼓的,好像這個東西很好吃的樣子。

 

一直看著別人吃東西也太尷尬,於是小白狐跳下桌四處巡巡看看,他發現了房間裡跟男人身上好聞的味道最濃的地方。

 

灰色的碎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可以聞到那股好聞的味道的確就是從這裡發出來的,於是他用力吸了一口,沒想到碎屑卻全都飛進他的鼻子裡,讓他難過得打了噴嚏一個翻滾就化成了人型打著噴嚏跟咳嗽,連眼淚都流了出來。

沒辦法,人類的鼻子比較短,有東西飛進來的時候比較好弄出來啊。

發現到小白狐的異狀,男人急忙拿來紙巾遞給他讓他擤出飛灰:「你還好吧?」

「嗚…這是什麼東西……」接過紙巾連著鼻水擤出飛灰後又再拿了一張擦擦冒出的眼淚,化成人型的小白狐指著那盤讓自己吃了不少苦的碎屑。

「這是薰香用的線香……我第一次看到你人型的樣子。」

柔軟服貼的微長黑髮,白皙的皮膚配上水汪汪大眼和豔麗的紅唇,剛掉過眼淚的樣子像是被欺負過般地惹人憐愛……

甩甩頭甩開自己不應該的想像,男人逼自己把注意力轉到小白狐化成的男孩身上穿的淡紫色櫻花紋和服。「你是白狐,我以為你穿的衣服也會是白色。

「カズ說我穿這顏色好看。」再把自己精緻的臉蛋清理過一次,小白狐還是對那個線香很有興趣:「因為你身上跟房間都是這個味道,我才好奇的……」

「雖然是這個沒錯,不過這都已經變成灰了……原來你沒看過香灰啊?」

「神社又不燒香。」有些生氣的撇過頭,如果人型的他有尾巴的話大概又是要碰碰碰地敲打地板了。

「雖然這種線香跟寺廟燒的那種也不一樣啦……」苦笑著從櫃子裡挑出一支線香插入線香座點上,男人恭敬地在男孩面前跪坐俯身:「在下櫻井翔,敢問這位準神使大人的名字?」

站起身居高臨下地看著男人,男孩哼了一聲:「看在你誠心誠意又很有禮貌的份上,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本大人名叫松本潤,你給我記好了。」

聽到男孩跟某動畫台詞有幾分相似的自我介紹,俯身的男人嘴角勾起笑:「是,在下會好好記住的。」

 

 

跟男人原本身上的不一樣,不過還是好香的味道。

 

嫌維持人型太麻煩,沒一陣子後就變回幼狐本體窩在桌面上看櫻井讀書的松本聞著空氣中的木質香這樣想。

 

他其實很少離開神社,頂多是跟カズ一起去神社附近的超市買東西,像這樣自己走了那麼遠的經驗是第一次,要說不累是不可能的。

 

木質香裡似乎還帶了點甜味,讓人有些昏昏欲睡。

 

窩在桌面上幾乎要睡去的松本卻又覺得這樣似乎少了些什麼,不像平常他跟カズ一起睡的感覺。

看著盤腿而坐在讀書的櫻井,松本跳下桌面巴到他的腿邊:「櫻井翔,把你的手抬起來。」

開玩笑,他可是未來的神使大人耶,對這個凡人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乖乖抬起手臂,看幼狐跳進自己懷裡在他腿上踩了踩確認舒適度後在他的腿彎尋了舒服的位子窩下,打了個呵欠後就用尾巴蓋住臉進入夢鄉,櫻井的唇角勾起寵溺的笑。

 

 

沒有關起的窗戶可以聽到外面傳來焦躁的踱步聲,想起松本說的,沒有邀請就不能通過家神的許可進入屋內,櫻井小心翼翼地捧起睡熟的小白狐讓他窩進自己臂彎,松本只是微微瞇起一隻眼看了他一下後挪了個姿勢又在他臂彎裡安穩睡去,全然信任的樣子幾乎要化了他的心。

 

 

單手撐著松本,另一手拉開門時就看到一雙手掌心朝上理所當然地對著他:「還給我。」

直覺退了一步不想把臂彎中的幼狐交給這雙手,櫻井把視線對上一臉不爽的黃衣和服男孩。

嘖了一聲,黃衣男孩看起來是真的很不爽:「陪著你一天也夠了吧,還給我。」

知道自己不可能拒絕男孩,櫻井只有乖乖捧起白狐送回男孩的雙手。

一樣小心翼翼地把沉睡的白狐收進自己的臂彎,男孩這才有了閒聊的心情:「今天過得如何?」

「還不錯,不過我原本以為他會喜歡豆皮壽司的,真是失策……

「那是前輩愛吃的啦~」

「那他喜歡吃什麼呢?」

聽到櫻井的問題,男孩勾起刁鑽的笑:「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啊?我只要知道他都會做我愛吃的給我吃就好了。再見啦~」

 

看男孩抱著松本逐漸走遠,櫻井關上門回到自己的房間,已經燒盡的線香留下滿室淡香,櫻井忍不住微笑。

「不知道喜不喜歡這個見面禮呢……我覺得這款跟你很像啊……

 

乳香的味道是辛辣帶甜的木質香氣,像極了這隻傲嬌的小白狐。

 

 

※               ※               ※

 

 

他是在熟悉的懷抱裡醒來的。

 

微微睜眼看看把自己護在懷裡的柴犬,他蹬了蹬四隻腿翻個身繼續在柴犬的肚皮上賴床,聲音含糊不清的:「カズ去接我了?」

 

比自己年長的柴犬已經是大明神的神使,既然能夠來接自己,那一定就是大明神的意思吧。

「嗯,你今天還想過去嗎?」

「不要,我好累……」昨天的路程對他來說是運動過量了。在柴犬懷裡翻滾了一圈,小白狐原本瞇成一線的眼緩緩半張開來:「等我休息夠了來做漢堡排給你吃。」

「就知道潤くん對我最好了,不枉我最疼你。」開心地用鼻子頂了頂還在賴床的小白狐,柴犬開始積極又不失溫和的想弄醒這隻愛賴床又起床氣嚴重的小白狐。

 

 

等到兩人終於在超市裡買食材時已經過了中午,穿著便服的松本跟二宮推著推車在超市裡對著紙條購買他需要的食材。

 

他是精怪,又一直在神社裡生活,人類的文字認識得不多,買東西跟食譜都是請年長的宮司教他們的。

 

資深的宮司侍奉神久了多少有些靈力,所以當他聽二宮的話化身成小孩子去拉著宮司的衣服跟他說自己想做漢堡排的時候宮司倒也不驚訝,只是蹲下來摸著他的頭說讓神使買東西做飯太危險了交給他們就好,是自己跟他們堅持カズ說一定要吃他做的才可以才勉為其難地寫下購物清單讓自己去買東西。聽二宮說宮司們還真的當他七歲小孩一樣在他去買東西的時候偷偷跟在他後面怕他遇到什麼困難,怎麼看都像第一次放小孩子出門買東西又不放心的老爸。

『……不過也真的很像啦。』當時二宮這樣看著他還笑出聲。

『明明就是你教我變成小孩子說人類會對小孩子比較好的,你還敢說!』他最討厭被人說是小孩子了,於是尾巴又碰碰碰地敲了幾下地板。

做菜當然也是宮司在一旁念著食譜給他聽讓他邊聽邊做的,後來也實在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才讓宮司教他認一些文字,至少到可以自己看食譜跟材料的地步,才會像現在一樣不用靠小孩子的樣子問人,自己就可以化身成少年出門購物。

 

沒想到他又遇到了櫻井翔。

 

「你也來買東西?」看到面前笑臉盈盈的櫻井翔,松本歪著頭問。櫻井本來就住在附近,會出現在這裡也不奇怪。

「嗯……」含糊地應了一聲,櫻井探頭看了看他的購物推車:「你出門買這個?」

「要做給我吃的。」立刻往前一步護住他寶貝的小白狐,二宮驕傲地哼了一聲。

「喔……」收回視線再度看向穿著宮司幫他們準備的T恤牛仔褲的松本,櫻井有些小心翼翼地開口:「你今天要過來嗎?」

「為什麼?大明神又沒跟我說要過去。」聽到櫻井的問題,松本睜大了眼,配上二宮交叉雙臂點著頭一副『沒錯沒錯幹嘛要過去』的樣子。

聽到松本的話,櫻井的表情又委屈了起來:「你不是他的神使又不用聽他的話,我家很歡迎你啊……

「你家好遠,去一次腳都酸死了。」

「明明離這裡也沒有很遠……」

懶得再理會這個凡人,松本跟二宮準備要去櫃台結帳,經過他身邊時又是一股清香傳來,讓松本停下腳步:「不同的味道?」

「啊、對,這是梔子花的香味,是另一種薰香。」正因為松本的拒絕委靡不振,一聽到他對自己身上的味道有興趣,櫻井馬上精神都來了:「我家還有很多種,你有興趣嗎?神社不點香,你到我家來我可以點給你聞聞看。」

哪有人誘拐還那麼直接的啊!要是二宮能在此時化為原型大概要憤怒地咬上櫻井兩口。

猶豫了一下,松本還是開口拒絕:「我等等要做漢堡排給カズ吃,而且我真的有點累……明天再看看吧。

只是櫻井看來是自動忽略了『再看看』那幾個字:「好、明天!那我明天到大社去接你!」

 

雖然不知道這個凡人在高興些什麼不過還是懶得理他,松本就帶著一臉憤怒得只差沒對櫻井吠兩聲的二宮結帳離開。雖然知道櫻井一直目送他們離開,但他就是不想回頭去理會這個已經介入自己生活太多的凡人。

 

~待續~

arrow
arrow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