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

小潤是小白狐的設定,其實上集貼出的當天就寫完了不過在等回應的時候自己忍不住又一直刪刪改改結果爆了點字數XD

 

我真的是個很不會結尾的人所以結尾很爛,大概跟reddit系列和倪匡系列一樣爛(喂##),真的對不起囧

 

可能會有番外不過要看靈感跟熱情,總歸還是要來篇H的感覺但是目前沒靈感XD

 

小白狐真的很可愛,謝謝Fion謝謝倫姊姊讓我可以寫完它,謝謝小たま謝謝li謝謝lamb讓我可以貼完它,自虐終於又可以槓掉一題QQ

 

以下請大家盡情摸摸小白狐>/////<

 

 

優しく積もる淡い恋(下)

 

 

 

「果然潤くん做的漢堡排是最好吃的。

開心享用完松本借用廚房為他準備的漢堡排大餐,二宮摸摸松本的頭,讓他一滾就成了雪白幼狐窩進他懷裡:「那個凡人又沒什麼事,為什麼大明神要我去跟著他啊?」

さぁ,大野有他的理由吧。」摸著懷裡的幼獸,細軟的獸毛暖暖地蹭著他的手,二宮享受地瞇起眼。沒有跟大野正式締結關係的松本不能直呼其名,在這點上二宮就自由多了。

ニノ~大野有事要我們去辦~」

門外呼喚的聲音傳來,讓松本慢慢爬出二宮懷裡跳下地伸個懶腰再用頭頂頂他的腿:「相葉來找你了,快去吧。」

揉揉幼獸的小腦袋,二宮寵愛地交待自己很快回來後就出去跟相葉會合,小白狐也跟著出了房門散步到大社最高的大樹下,猶豫一下後還是上了樹選了一根粗大的樹枝當今天午睡的地點。

睡在樹下是比較方便的,但是現在人來人往的時間,要是有看不見他的工作人員或遊客踩到他也只能自己唉唉痛哼兩聲,還是上樹比較安全。

 

「神使耶…好酷喔……」高大的樹木讓他可以看到遵照大野意思離開大社去辦事的相葉和二宮,有些羨慕的小白狐搖起尾巴,忍不住喟嘆起來:「大明神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肯收我啊……」

自己明明跟他提了好幾次,那個大明神卻總說他還小不用那麼急,他會那麼小也是那個大明神害的啊!

腦袋不知道被社裡哪個大神彈了一下當作他抱怨大明神的懲罰,凹嗚一聲當抱怨他就乖乖趴下準備睡覺,反而是大樹的枝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像是在為他抱不平,讓小白狐開心地甩了甩尾巴:「就知道你對我好~啊カズ要是聽到大概會生氣了。

還是有些睏了,把尾巴捲到身前擋住臉,蜷成一個圓的小白狐沒多久就呼呼睡去。

 

 

◆◇◆◇◆◇

 

 

他原本是可以靠著氣味來認人的,但是這個凡人身上的味道每次都不一樣,不過總是帶著一絲燃燒後的線香氣味這點倒也不難認。

 

男人是在大樹下找到他的,白色的幼狐在樹下實在是很顯眼:「松本大人,你在這裡啊。」

聽到自己像個真正的神使一樣被稱作『松本大人』讓松本開心得瞇起了眼睛,尾巴也輕輕搖了起來:「這是我午睡的好地方。」

「原來如此。我已經準備了很多種不同的薰香讓松本大人可以嘗試,請問松本大人是否有興趣賞光到在下的家裡看看呢?」點頭表示瞭解,櫻井微笑著提起自己今日前來的最大目的。

在松本回答前憤怒的狗吠聲就先傳來,咬在小腿上的力道雖然不至於出血不過也是夠重了。

カズ」沒想到二宮真的會咬櫻井,松本瞪大了眼,看到櫻井忍住痛笑著對他說沒事還彎下腰對二宮說了些什麼讓二宮又作勢要咬他,最後卻只是憤怒地對他吠了幾聲。

「看在松本大人的同伴已經同意的份上,請問松本大人可以賞光移駕嗎?」

 

當然知道二宮會咬櫻井一定是出於對自己的重度弟控,有些心虛的松本只好點下頭,經過二宮身邊時兩人還廝摩了一番交待路上小心出門小心才捨得分開。

 

 

走到大社門口,櫻井猶豫一下下後蹲下身對他伸出雙手:「松本大人,既然你說走到我家是很累的事,那要不要到我身上來呢?這樣就不用您自己走了。」

一般人看不到他,如果是讓他抱在懷裡的話一般人看到他的樣子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但是自己的確是嫌累不想走……

做出決定後,他跳上櫻井的手掌再跳上肩膀,最後是安穩坐在櫻井的頭頂:「不准抱怨。」

他的個子小,喜歡高的地方,所以那顆最高的樹才會成為大社裡他最喜歡的地方。

「怎麼會呢,您很輕的。」摸著鼻子笑出聲,櫻井就一派自然地頂著松本走向自己家。

 

 

「你的興趣真的很奇怪。」坐在桌子上看櫻井從一堆盒子中各抽出一支線香在桌上排好,小白狐忍不住發表感想。

「這在印度很流行喔。」看小白狐歪起頭,櫻井笑著補充解釋:「印度是一個日本以外的國家,這個世界上除了日本以外還有很多國家……

「喔……」對櫻井的解釋沒有太大關心,努力分辨著混雜的味道,小白狐最後把爪子按在一支線香上:「這個。」

「這叫水漾藍。」看了小白狐選的線香,櫻井準備抽起時卻看到小白狐躍躍欲試的樣子:「我想點~」

「這……」

「不行嗎?我是未來的神使耶,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尾巴又開始拍打桌子,小白狐揚起頭的驕傲樣讓櫻井苦笑:「不…是我怕您細嫩的手指會被打火機磨傷,在下捨不得。」

尾巴『唰!』的一下膨了開,小白狐跳下桌時已經變成鼓起雙頰耳根通紅的紫色和服少年:「我哪有那麼沒用!我要點!」

「好的。」示範打火機的用法再讓松本練習幾次確定沒問題,櫻井才讓他把線香插入香座點燃。

搧熄燃起的火苗後帶點草香的檸檬味飄出,讓松本滿足地瞇起眼:「我挑得真好。」

「是,松本大人的眼光真是太棒了。」微笑讚美松本的選擇,櫻井逐一收拾起桌上的線香,正要拿出書本時看到松本圓滾滾的大眼望著他:「松本大人?」

「凡人,你不吃飯嗎?」看看時間已是中午時分,自己是精怪不用吃飯,食物只是滿足口腹之慾,但是這個凡人應該要進食的吧?

「啊我不會做飯,等等隨便去買個便當就好了。」沒想到竟然會被擔心自己的進食問題,櫻井的回答卻讓松本更皺起眉:「所以你每餐都吃那種東西?這怎麼可以,我身為未來的神使,還是要照顧一下凡人的,你跟我出去買東西吧!」

「啊可以是可以,但是松本大人您的和服應該不適合出門……」話才剛說完就看到松本轉了一圈,和服立刻換成了粉色T恤和軍綠色寬褲:「好了。」

看到櫻井張著嘴呆楞地看著自己,松本臉上的笑滿是得意:「我可是未來的神使耶,換件衣服有什麼難的。」

知道他們會化成人形還會跑去買東西後宮司們偶爾會買些衣服給他們,摸摸看看知道是什麼樣子跟觸感後變身時自然就能模仿出來了。

「好,走吧。」

「是,松本大人。」終於抓回神智地對松本笑笑,櫻井就跟上松本的腳步,出門後和他並肩指點那間松本慣去的超市路線。

 

 

被一個凡人盯著自己在廚房裡忙碌實在很奇怪。

於是松本回頭對門口的人嗆了句:「你上去等啦!」語氣卻像是有幾分嬌嗔。

「在下一介凡人,怎麼能讓松本大人為我在這裡忙碌,自己卻什麼事都不做的在房間等吃的?」靠在門口,櫻井翹起的嘴角似乎非常享受看松本在廚房為他做飯的樣子。

想不出要怎麼反駁他,松本最後硬擠出一個理由:「神使做事的時候不能被凡人看見,雖然我還不是神使但也是要遵守,所以你上去等吧。」

「喔……」有些失望地回應松本的規矩,櫻井乖乖走回自己房間等待午餐的出現。

 

端著兩盤義大利麵進到櫻井房間,開動後松本忍不住再一次讚嘆起櫻井的吃相實在是好驚人。

 

享受完松本的手藝,在窗戶吹進的風帶走食物的味道後櫻井再度挑了一支線香點上,卻聽到松本的笑聲:「怎麼了?」

已經變回小白狐滾在桌子上,松本眼裡都是笑意:「看你三天兩頭點香的樣子好像寺廟的和尚。」

「你又知道寺廟的和尚是什麼樣子了?」想起小白狐第一天被香灰嗆到狂打噴嚏的樣子,櫻井有些不滿地哼了一聲,回到矮桌前就看到松本自動讓出一點空間讓他可以放下書本。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笑櫻井像廟裡的和尚,櫻井這次點的線香還真的有種寺廟的味道……雖然自己沒去過廟裡,不過這個味道感覺就有點神聖的氣氛。

「櫻井翔,這味道還挺禁慾的,搞不好會讓你交不到女朋友,以後就別點了吧。」尾巴一下一下掃著桌面,松本對他開起玩笑。大社裡也有管婚姻和生育的神明,他才不是什麼都不懂呢~

「喔。」

聽起來就超沒誠意的回應,讓小白狐氣得翻進他懷裡:「我身為未來神使可是在好好關心你的人生大事耶!」

「喔。」

依舊是超沒誠意的回應,櫻井顯然全心全意在看他的書,讓松本撐起小小的身體把前爪放上桌面跟著研究起那本書:「你在看什麼?」

「我進修的資料。你說的這個禁慾味是檀香,事實上這味道也不怎麼禁慾。」看了松本一眼,櫻井一手圈住兩隻小小的前爪把它們放回自己腿上還揉了揉松本毛茸茸的小腦袋。

 

算算也是自己午睡的時間了。

爪子被櫻井放回腿上,讓松本自動開始尋找合適的午睡位置,窩進櫻井腿彎後沒有拒絕他的手把自己當寵物一般的撫摸。他是隻幼獸,享受摸摸總是舒服的,二宮相葉大明神都很喜歡把他摸到翻來滾去的,他也是樂於享受。

 

「對了,都沒問過松本大人。」一手摸著松本一手撐著頭看書,櫻井漫不經心地詢問:「松本大人身為尊貴的未來神使,為什麼本體會那麼幼小呢?在下以為能修煉成精的動物都會是成獸才對。」

松本的本體是幼獸的型態,自己雙手捧起也才多出兩隻後腿和尾巴,大概四五個月的大小,跟一般人對精怪的想像實在很不一樣。

打了個呵欠,松本瞇起眼:「都是大明神那傢伙啦。我這麼大時生了場重病差點死掉,當時有隻狐狸精娶親,九尾狐大人來祝賀,我媽知道後就帶著我去求九尾狐大人救我,大人看在有喜事不想弄僵場面的份上分了點妖力給我。結果那天也受邀參加的大明神看我可愛喜歡得不得了,聽我媽說我病到快死了來求九尾狐大人分點妖力救我,於是自己也自告奮勇說要給我灌點神力,結果一個太興奮沒拿捏好分寸一口氣灌太多,加上我媽本來就是有修行的狐狸精讓我天生資質好,神力妖力這麼一灌我就直接給成精了,後來才會一直跟在大明神身邊。」

「原來如此……」摸著松本軟軟的白毛,點頭表示理解的櫻井看松本打了個呵欠把自己捲成一個圓,尾巴蓋住臉的表示要睡了,櫻井不再出聲打擾他,只有手上動作未停的撫慰他進入夢鄉。

 

 

                             

 

 

他看著這隻小白狐很久了。

 

小白狐小小的,像隻幼獸的樣子,他一直不懂為什麼會有隻幼獸可以成精。

但是那不重要,他知道的是小白狐很喜歡他……或者該說,喜歡他的本體。

 

 

小白狐喜歡高的地方,所以他喜歡他這棵大社裡最高的樹。

 

小白狐會爬上樹,在枝葉間選個涼快舒服的地方捲成一團睡午覺;也有時是坐得端正地伸長脖子目送他的犬神朋友出門或等待他們回來,雙眼裡滿是羨慕。

 

 

小白狐最喜歡他開花的時候。小白狐會坐在樹下看著滿樹的粉色花瓣微張著嘴一臉看呆的樣子,模樣好可愛。

 

聽說小白狐一開始是不敢在開花的時候上樹的,怕弄落粉色花瓣會傷害了他,後來是小白狐的大明神直接抱著他把他放上樹枝跟他說這棵樹很喜歡你所以沒問題的,加上被粉色花瓣包圍的情景實在太美,小白狐才敢像之前一樣在繁花盛開的枝葉間睡起午覺;他也覺得被自己的花瓣包圍著睡覺的小白狐這個畫面實在太美麗,總會費盡心思別讓蜜蜂或小鳥驚擾了他的午睡時間。

 

如果小白狐沒有睡著,當他看到遊客們舉起任何有拍照功能的儀器對著他想拍攝盛開的花況時,即使知道自己其實不會被拍到,小白狐還是會抖抖身體伸個懶腰後對著鏡頭昂起頭端正坐好,儼然一副傲氣神使的模樣,但幼小的樣子對照看來卻只有傲嬌的可愛。

 

 

當花全謝光,他的樹枝光禿一片時小白狐總會擔憂地問著他的大明神今年也會長出葉子吧這棵大樹不會死翹翹吧,大明神總會一臉好笑的先看他一眼再轉頭安慰小白狐說沒問題的這是正常現象,晚點就會長葉子了。

小白狐還是會擔憂地每天都來看他,直到見到嫩綠的葉子發芽才會開心地蹭起他的身體繞上好幾圈說著太好了終於長葉子了大樹沒有死翹翹呢,還會生怕自己弄壞了初生的嫩芽般直到枝葉茂盛之際才會再度跳到他的身上安心午睡。

 

 

時光悠久,大社裡的他天天吸著神氣,不知不覺也快成神了。

 

 

他終於大著膽子跟小白狐的大明神開口討小白狐當他的神使,他見過小白狐在他身上望著他的犬神好友出門滿臉羨慕喃喃著「當神使真好」的樣子。

 

大明神有些無奈地搔著臉笑笑說這也是要小潤自己答應啊不然你在人界見習的時候我讓他跟著你一天看看他喜不喜歡你好了。這事兒也是要看緣份的,我不能強迫他所以只能一天,接下來就看你自己本事啦櫻花君。

 

他們是要照顧凡人的神,所以在成神前都要在人界住一陣子當作見習來理解人類的生活和需求,他原本不明白為什麼,後來看到小白狐各種不知世事的樣子才真心覺得這個見習期真的很重要。

見習時他要經常回到大社維持自己本體的健康順便吸吸神氣維持住自己的人型,還是能常見到小白狐滿神社晃蕩或是在自己身上睡午覺。

 

 

直到那天,他離開大社時看到小白狐一臉不解但還是乖乖跟上了自己腳邊。

 

 

他一直守著這隻小白狐,卻是第一次有跟他說話的機會。

 

他有些緊張,不知道到底要怎麼開口,最後是看著小白狐苦撐在窗台看他的樣子實在心疼才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邀請他進入自己的家,邀請他成為自己的家人。

 

他很高興小白狐喜歡他身上的琥珀薰香,這是去大社前自己特別選的,高貴慵懶又帶點甜味,他覺得和乳香一樣都是很適合小白狐的味道。

 

他知道大野會讓小白狐來他身邊一天,卻不知道是哪天,因此在人界見習時他養成了用各種薰香蓋住自己氣息的習慣:小白狐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大明神的神使,要是知道他是個將成神的樹精是絕對不可能願意靠近他的。

 

 

沒想到更麻煩的是小白狐那個知道實情又被下令不能說的犬神親友。

不但早早就來跟他討回在他懷裡睡得香甜的小白狐,後來竟然還仗著身為神使傷害不了半神的他乾脆直接張口咬他,讓他逼不得已在他耳邊抱怨了弟控也要有個限度,讓犬神齜牙咧嘴一陣後還是放過了他。

 

不過換來小白狐化成人型為他做飯的模樣,這被咬的也算值得,何況還看到了小白狐穿著跟自己的花瓣同色的服裝,雖然自己當時不是穿著這樣的顏色,還是有種情侶裝的錯覺,讓他滿心歡喜。

 

還好小白狐不太認識字,不知道他看的是神明的各種規矩,其實那根本也不是人界的文字。

 

安穩睡在他腿上的小白狐一如往常,讓他希望時間就此停止,但這樣的話他不可能達到讓小白狐成為他的神使的希望,於是等到傍晚小白狐睡醒後抖抖身體伸個懶腰他就藉著要出門吃晚餐的理由頂著小白狐將他平安送回大社。

 

 

小白狐似乎對他、或者該說是他收集的那些薰香很感興趣,於是後來常常在他來大社時讓他頂著自己回家,點上自己或他挑選的線香後蹬蹬腿縮成一團舒服的睡個午覺再讓他送自己回大社,偶爾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幫他做個午餐或晚餐,他覺得人生最幸福的感覺大概也就是這樣。

 

 

 

他正式成神是在櫻花滿開的那天那刻,整區的櫻花都在那天同時盛開來為他祝賀。

 

 

大明神似乎跟小白狐說了那棵他午睡用的大樹樹精會在今天成神,於是小白狐一早就坐在樹前等候,尾巴搖啊搖地顯示出他有多期待。

 

 

但看到他穿著粉色和服從樹幹裡現身的時候小白狐張著嘴的樣子比看到盛開的櫻花時更加傻氣。

 

他笑著蹲下身揉了揉小白狐的頭:「你好,松本大人。其實在下認識您很久了呢!」

 

「你…我……」天啊,所以他一直以為一個將要成神的半神是個凡人還三不五時嗆他說自己是未來的神使要他多尊敬他一點,而那個半神還真的裝作自己就是個凡人的對他畢恭畢敬?

丟死人了!

 

再怎麼說都是在大社裡長大的,松本當然知道成神之前要去人界見習這件事,卻沒想到自己竟然這麼不長眼!

 

看小白狐羞得用前爪摀住了自己的臉在地上滾來滾去,櫻井第一次在小白狐清醒時主動伸手抱起他,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個神使的松本當然根本不可能反抗神,也就任由他高高抱起面對自己。

 

「松本大人。」舉著小白狐,櫻井雖然是滿臉笑意,但其實心裡緊張得要命:「松本大人,在下今天剛成神,正好缺了一個神使。既然松本大人一直說自己是未來的神使,不知道在下有沒有那個榮幸,讓在下未來的神使會是一隻可愛又帥氣的小白狐呢?」

 

松本沉默著,讓櫻井覺得這份沉默幾乎長得經歷了一世紀,直到他緊張得出了一身汗時才聽到一個哼聲:「……哼,看在你剛成神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的份上,就讓我這個跟在大明神身邊多年的狐精教教你該怎麼好好當個神吧,我是你的神使了。」

「你是我的了。」明顯省略了幾個很重要的字,櫻井把小白狐放到嘴邊,親親他的臉頰再親親他的頭頂,最後再緊緊把他擁進懷裡:「你是我的了。」

「講清楚,我是你的神使,不是你的!」當然有注意到櫻井講出來的話意思差很多,抗議的小白狐卻又被親了親臉頰:「你是我的了。」

果斷放棄跟櫻井講道理,被櫻井又親又抱的松本想著就當作是櫻井剛成神高興得腦子暫時燒壞吧。

「潤,可以變成人型嗎?」

就算自己不變,現在煩死人的櫻井大概也會盧到他變吧。

完全呈現果斷放棄的狀態連同櫻井對他的稱呼問題一起放棄,松本乖乖化成人型,櫻井一手牽起他的手另一手指向他紫色和服上的櫻花紋:「第一次看到你化成人型的時候衣服上有我的紋路我真的很高興。」

才剛想回嘴說呸呸呸什麼你的紋路跟你才沒關係就想起的確是因為喜歡那棵大樹開的花才會在自己的衣服上加上那個紋路,真的要講出來跟櫻井無關好像又有哪裡怪怪的,松本只有乖巧地保持安靜,又被櫻井親了一口臉頰。

 

「咳,櫻花君啊,我家有個神使快咬人了。」在櫻井猶豫要不要親上那雙一直誘惑自己的紅唇時聽到一旁的警告聲,轉頭就看到大野帶著二宮和相葉正看著他們倆,那個快咬人的當然是死死瞪著他的二宮。

カズ~」立刻變回小白狐滾進二宮懷中磨蹭一番後再跳下去不斷蹭著二宮的腿轉圈,松本像是怎樣都無法表達自己到底有多開心:「我也是神使了呢!」

 

還是無法抗拒松本開心的樣子,二宮抱起他在臉邊蹭了蹭:「恭喜你。」

 

反正也都還是住在這個大社,至少他的寶貝小白狐弟弟還是在他眼皮底下安安穩穩的。

 

 

 

宮司們在大社裡最高的那棵櫻花樹下立起小小的祠堂,櫻花樹上繞了一圈有吊飾的鍊子,祠堂邊有隻小白狐端正穩坐的塑像,脖子上掛了一條和櫻花樹上的吊飾成對的項鍊。

 

 

 

還不太習慣脖子上象徵兩人締結契約的項鍊,摸著鍊子穿著和服的松本坐在樹上看著大社下萬家燈火的景象。

 

有了主神後,他分到了主神的神力,不像以前每天都要睡上好多時間補充和儲備體力,化成人型也不再覺得那麼費力。

 

「怎麼了?」

隨著聲音傳來,人影就在他身邊坐下。這棵櫻樹是他家主神的本體,的確從哪裡出現都不奇怪。

「沒事,看夜景。」坐在樹枝上,松本轉身看著他:「明明就怕高,怎麼在這樹上就沒事啊?」

「這棵樹就是我,這景色我看慣了,而且也不怕掉下去啊。」努努嘴,他的小白狐果然還是很喜歡嘴上欺負他。

 

欲言又止了一陣,摸摸自己脖子上跟松本成對的項鍊,櫻井鼓起勇氣開口:「你還記得大野跟你說過什麼嗎?」

「什麼?大明神跟我說過很多話啊,你這樣跟我說我哪知道你在說什麼。」白了櫻井一眼,松本實在覺得他這個櫻樹主神實在是腦筋不太靈光。

「大野跟你說過,」揉揉自己的臉,櫻井深吸一口氣鼓起最大的勇氣:「他跟你說過,這棵樹很喜歡你、就是我很喜歡你。」

告白終於出口,看著松本有些傻楞的表情,他輕輕捏住松本的下巴忍不住就吻了下去,完成他從正式成神那天起就想做的事。

 

離開松本的唇,他摸上松本柔軟的黑髮和發燙的臉頰:「松本潤、小白狐,從我有意識那天開始,我就一直一直很喜歡你。」

 

『膨!』的一聲,松本變回小白狐鑽進他的懷裡,整張臉埋進他的臂彎,只剩羞得毛全澎開顯得大了一倍的尾巴在外面搖擺著洩漏了心情。

當然知道這隻傲嬌的小白狐這樣的反應絕對不會是拒絕他的愛意,櫻井笑著伸手撫上臂彎裡的小白狐:「我最喜歡你了,還是你喜歡聽我愛你?我愛你唷,松本潤。」

臂彎裡傳來似乎是受不了這種甜言蜜語的凹凹叫聲,看著懷裡小毛球脖子上彼此相屬的證明,櫻井笑著繼續撫摸他:「夜景真的很美呢,潤。」

可惜他害羞中的小白狐神使今晚似乎是打定主意不看夜景了。

 

「潤,我真的很喜歡你喔。」

 

小白狐爬出他的懷抱,化為人型坐在他身邊後一手攬過他的頭就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知道了啦,一直說多丟人啊!我要去睡了,晚安。」

看松本急匆匆地在親完他道完晚安後就跳下樹鑽回社裡的房間睡覺,感受著臉頰上殘留的嘴唇柔軟觸感,櫻井知道他傲嬌的小神使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讓他得到這個親吻,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晚安,潤。」

 

 

他看著松本潤度過無數個春夏秋冬,松本潤陪著他度過無數個春夏秋冬,每日每夜都是層疊累積的愛戀,如今松本潤真的屬於他,他會證明,他要用未來所有的歲月來愛他。

 

 

 

 

 

 

 

~完~

 

arrow
arrow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