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美女與野獸パロ

二十題的這題迎接下雪的日子有說到(天候自由),為了符合我想寫的就改成迎接晴天了,翻譯有錯或文法有問題麻煩跟我說一聲,二十題因為我對日文的理解力不足還真的沒有想寫完過(有些題目根本看不懂的意思)

咳嗯,話說在前,我知道這個パロ有人寫過了,不過我從坐在電影院裡的時候就在想要怎麼寫了(給我好好看電影啊#)所以還是忍不住寫了XD,順便感嘆一下Emma真的好正啊啊啊~~

預計應該是三話結束最多不會超過五話,那姑且就先寫個上,真的超過再改……幹我開始擔心了QQ(想起自己的宣言從沒達成過)

UPDATE:結果我還真的必須改成(一)了啊……

雖然說是パロ文,不過設定改動不少所以目前卡稿了哭哭,想請大家多提些意見看想要看什麼或是有什麼想法啊……不然本來想說全部寫完才放出來的,嗚嗚我無能QQ

這篇送給FiFi,感謝你經常的感想和禮物,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它,LOVE YOU

 

晴れの日のお迎え(上)

 

 

相似於那流傳已久的古老故事情節,年邁的老人在一個夜晚意外闖進飄雪的豪華城堡,空無一人的城堡卻燒暖了壁爐,桌上擺好美味的餐點驅除他的寒冷和飢餓,在他離開時卻被巨大兇惡的野獸攔下囚禁,只因他偷在懷裡揣了兩條不屬於他的麵包,不該有任何屬於這座城堡的物品被帶走。

和那古老故事最不同的是,老人有的不是聰慧水靈貌美如花的掌上明珠,而是青春年少意氣風發的俊秀麟兒,故事的轉折就從這裡開始……

 

※                 ※               ※

 

「菲利普,怎麼了?爸爸呢?」狂奔回來的馬兒背上不見父親的蹤影,肯定是出了什麼意外。

 

安撫受到極大驚嚇的白馬,少年即便心慌卻也不敢再增加馬兒的負擔。

白馬好不容易平靜下來,鼻子蹭著少年用力撒起嬌想圖個安心,少年也抱著馬兒的脖子安撫牠,直到感覺到馬兒的呼吸變得平穩才開口詢問:「菲利普,爸爸在哪裡?他…還活著嗎?」

在少年身邊繞了一圈再用鼻子頂頂他示意他上來,白馬的動作讓少年試探詢問:「要帶我去找爸爸嗎?」

看白馬嘶鳴一聲,少年就會意上馬,不忘提醒自家愛馬:「你也要注意體力,不要還沒帶我找到爸爸就先倒下了。」

 

白馬載著少年到了雪中的城堡,少年下馬把馬牽進馬廄休息,如同他的父親一般敲響厚重的大門,溫暖的室內讓積在他身上的薄雪融化,冰涼的水珠滲進衣服肌膚讓他打了個哆嗦。

 

壁爐上的燭台雕刻精緻,少年拿在手中讚嘆一番後決定讓它成為自己冒險的夥伴,旁邊的時鐘也不孤單地被翻來覆去研究讚美過後才被放回原位。

用壁爐的火焰點燃燭台,少年開始在城堡中搜尋自己的父親。

 

少年總覺得這座城堡在為他指引方向。

空無一人的城堡卻總在他猶豫要往哪個方向時從某處響起不知源自何處的聲音。雖然知道有可能會是陷阱,但現在他只有這個選擇。

 

他在高塔的牢房裡找到他的父親。

 

「爸爸,你還好嗎?」

「潤,你怎麼來了!」

「菲利普帶我來的,這座城堡裡一個人都沒有,你為什麼會被關在這裡?」

「潤,你快回去!這座城裡有魔法,主人是一頭兇惡的野獸。我拿了兩條麵包想帶回去給你,這是我的錯,理應留在這裡受罰,你快回去!」

「我不要,你是為我才偷的,當然是我要留在這裡,你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該回去的是你才對!」

用力搖頭拒絕父親要自己離開的要求,少年跟父親還在爭執時沉重的腳步聲傳來,讓老人更加驚慌:「潤,他要來了,你快回去!」

「他來了正好,我要跟他說清楚,讓我來代替你。」

「潤!」

老人還想說些什麼,一片陰影已經壟罩了少年。

轉身看著高大駭人的野獸,少年相信父親所說的皆是事實,對野獸的出現並不驚訝,但眼前這個披著一身棕色長毛,長著一對長角,擁有獠牙利爪的怪物確實超乎少年想像,微張的口直到這個怪物開口說話都還沒有閉上。

「我是這座城堡的主人,他偷了這座城堡裡的麵包,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終於收回神智,少年仰起頭一臉嚴肅:「我是松本潤,是他的兒子。他偷麵包是為了我,我來為他受罰。」

「隨便你,如果你辦得到。」

俊秀的少年不若柔弱的女孩,自然沒什麼需要同情憐憫之處,巨大的野獸冷哼一聲,篤定鐵柵門的大鎖不會達成少年的願望。

只是出乎野獸意外地,少年從頭上卸下兩根髮夾,輕巧在鎖孔搗弄一陣後大鎖應聲而開,少年立刻打開門:「爸爸!」

「潤,你快回去!」

「你放心,我會有辦法的。」擁抱自己的父親,少年低聲開口:「爸爸,我從這裡逃脫的機會比你高。即使逃脫不了,我也會努力讓自己過得好,相信我好嗎?我可是你兒子。」

「潤…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

「我知道。菲利普在馬廄裡,牠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回去要好好照顧他。」

緊緊抱了一下父親後放手讓他離開,少年自己拉上柵門:「好,我是你的了。」

目送老人離去的背影,野獸冷哼一聲:「你叫松本潤是吧?他拋棄你了。」

「不是他拋棄我,是我要他走。你不會懂的。」靠坐在牆邊抱著膝,松本看著他:「你也有家人的吧?」

「我曾經有。」冷冷回應後,野獸轉頭離開:「換一個鎖。」

不知道那隻野獸到底是在交代誰,既然父親說了這是一座有魔法的城堡,那發生什麼都不奇怪。

 

坐在冰冷的石板地上,松本雙手環住自己試圖取暖,身上融化的雪水冷得他直發抖:「好冷喔…為什麼這裡會下雪呢……」

 

 

「小美人、小美人,快醒醒!」

無事可做又冷得要命的松本把臉埋在臂彎裡昏昏沉沉想睡卻又冷到睡不著時,一個有些高亢的嗓音響起,迷茫抬頭尋找聲音來源時松本卻只看見自己拿過來後就放在牢門邊的燭台,窗外的光線顯示已經入夜。

四肢都被凍到幾乎沒感覺,松本只能勉強爬到牢門邊,確認真的是那個燭台在說話:「是你在說話嗎?」

原來父親口中的魔法指的是這個。

對松本彎身鞠躬,其中一支燭火還像是手般彎在身前行禮,燭台再度出聲:「哎呀,還好你沒有很害怕,真是太好了!讓你等了這麼久實在很抱歉,這個身體要移動還是很麻煩的……來,鑰匙在這裡,把門打開吧!」

「為什麼?我不是要關在這裡嗎?」看燭台另一隻手(?)上掛著的大鑰匙圈,松本好奇詢問。

「開玩笑,他自己一身長毛不怕冷是他的事,你這麼瘦弱可受不住,這麼冷的天要是凍壞了你怎麼辦?」

「可是他……」

「我、管、他、去、死。」一字一頓地表明對那個城堡主人的不爽,燭台再度催促松本:「來,快開門吧!」

既然燭台都這麼說,松本也就乖乖拿起鑰匙聽他的指示打開門,走出牢門後才看到曾在壁爐上見過的時鐘也在那邊:「啊該不會你也會說話?」

「はい!你好,我叫相葉雅紀。」立刻回答松本的問題,時鐘元氣的聲音讓松本笑出聲,接著他彎身行禮詢問燭台:「我是松本潤,請問貴姓大名?」

「二宮和也,叫我ニノ就好了,我是這座城堡的管家。」對松本彎身回禮,二宮就回頭移動:「來,我帶你去你的房間。」

才剛走過松本身邊就被拿了起來,有些驚訝的燭台看到松本接著彎腰把時鐘抱到懷裡:「這樣比較快吧,要怎麼走?」

幾乎要被松本的體貼給軟在他手裡,二宮開始為他指引方向。

 

 

「好漂亮的房間……」

「當然,你是我們久違的客人,當然要給你最好的房間!」

指引松本走到高塔上的豪華客房,燭台的聲音聽起來笑咪咪的:「寢具給你金色的好嗎?還是你喜歡天藍色?或是紅色好不好?」

看著床上刺目的金色,松本猶豫一下後開口:「……薰衣草色可以嗎?我家的庭院種了薰衣草,看到薰衣草的顏色我會比較安心吧。

「薰衣草?那是什麼?」聽到松本的要求,時鐘的指針擺出困惑的模樣,燭台的聲音也帶上些許哀傷:「潤くん,我們沒看過薰衣草。這裡的雪沒有融過,無法在雪中生長的植物我們都沒有看過。」

「為什麼這裡會一直下雪?也是魔法嗎?」坐在床上,松本好奇詢問。這座城堡離他們的村子不遠,他卻從不記得有這座城的存在,也唯獨這座城周遭下著雪。

「這是魔法。」熄了自己身上的火跟著移動上床,二宮站在松本身邊說。「那隻野獸,也就是城堡的主人,他叫櫻井翔,他會是野獸的模樣是出自魔法,我們會是這副模樣也是。

「為什麼?」

「潤くん,你知道這座村子位在國家的邊界嗎?」見松本點頭,二宮繼續說:「是嗎,看來你們真的全不記得,這也算是值得了……總之這座城和周邊都壟罩在魔法之下,我們受限於魔法,無法離開下雪的區域,沒辦法看到你說的薰衣草,所以無法達成你的願望,很抱歉。」其中一支燭台摸摸趴在床上聽自己說話的松本的額頭,二宮隱去的話題松本沒有忽略:「這座村子的人該記得什麼嗎?全不記得又是值得什麼?二宮さん,我跟爸爸是前幾年搬來的,不是在村子裡長大的,但也從沒聽村子裡的人提起過什麼……

像是從松本的話裡得到安慰,二宮又摸摸他的頭:「我說了,叫我ニノ就好,我這麼喜歡你,你那麼見外會讓我很困擾的~沒聽村子裡的人提起過嗎?那很好,表示他們都過得很好,對我們而言這意義重大。

「紫色的。」

「嗯?」

聽到松本突然的話語,二宮疑惑地歪歪身體。

「薰衣草花是紫色的,平常像草一樣;夏天開花,花會開在頂端,味道很香,還可以拿來泡茶,據說有安定精神跟舒眠的效用。」看著二宮,松本微笑:「這是我知道的薰衣草。」

「是嗎?學到新的事情了呢!」聽到松本跟自己介紹薰衣草,知道他細密心思的二宮笑著對他彎身鞠躬。

「松潤、松潤!」

「嗯?松潤?我嗎?」

「啊,不能這樣叫嗎?我覺得這樣叫很可愛啊!」站在衣櫃前,時鐘的指針先是興奮地轉了一圈後又失望地垂下,松本起身下床舉起他:「沒關係,可以這樣叫的,只是沒人這樣叫過我,我有點驚訝而已。」

聽到松本的同意,指針又是興奮地上揚:「那太好了!松潤,你來這裡挑挑看什麼是薰衣草的顏色,我讓大野幫你做。」

「大野?」

「這個嘛~想像成看不見的小精靈好了。」看松本轉向自己詢問,二宮抓抓頭表情看來也有些困擾:「為了方便管理城堡,魔法讓我們可以指揮城堡裡的大部分物品,大野則是意識被分成好幾個部份放在不同的房間……簡單說就是他懶得動啦,所以有些比較耗時間的工作就都交給他了。

看松本似懂非懂地點頭,相葉示範似地開口指示:「大ちゃん,松潤想要紫色的寢具,你把布挑出來給他選一下。

在相葉說完話後,衣櫃奇異地扭曲起來,像是打了一個呵欠後衣櫃門才打開,一排紫色布料樣品已經在衣櫃裡掛好。

「這是……?」看到衣櫃裡真的照相葉說的只剩紫色的布料,松本驚訝地看著手上的相葉,二宮的聲音已經在自己腳邊:「潤くん,我說過,魔法讓我們無法離開,自由被剝奪的代償就是所有我們生活所需都會被滿足,像是食物、衣服,還有……啊啊~真是的,不用吃喝也不需要衣服的我也忘記到底作為人類還有什麼需要的了。」笑著敲敲自己的頭,二宮接著說:「總之這類生活要求在這座城堡裡是全都會被滿足的,需要什麼你盡量說,辦不到的我們會告訴你,就像我們不知道什麼是薰衣草一樣。來,快挑一個你最喜歡的顏色吧!」

執起燭台跟時鐘用力抱在懷裡,松本滿是心疼:「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我們自願的。」靠在松本胸口,二宮笑著輕敲他的胸口:「來,快選吧,如果沒有滿意的顏色,拿個例子告訴大野要更深或是更淺就好,你是我們的客人,我們會讓你有最滿意的生活。」

「我不可能在這裡有最滿意的生活,不過謝謝你。」再度用力抱了他們一下,松本就看著滿衣櫃深淺不同的紫色布料開始挑選。

選好喜歡的顏色後衣櫃的門就關上貌似開始製作,松本還想更進一步詢問他們這座城堡的事就聽到沉重的腳步聲,房門被一把拍開,低沉的嗓音壓著怒氣:「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

「難得的客人當然要住最好的客房啊,你有意見?」

雖然嘴上說著他是管家野獸是主人,但松本總覺得二宮在面對櫻井時毫不畏懼的模樣反而更像主人一些。

「他是我的犯人!」

「他是我的客人。」

靠在松本懷裡,二宮舒服地嘆口氣:「你看這麼貼心的孩子哪裡找啊?」

看二宮相葉大剌剌地倒在人家懷裡吃豆腐,櫻井冷哼一聲:「小偷的孩子,誰知道他還會偷些什麼。」

「我知道,他偷走了我的心。」揮揮雙手,二宮無厘頭的回話讓櫻井翻了個白眼後轉身:「把他關回去。

「不幹。」

從松本懷裡跳下,二宮看著他笑笑:「潤くん,我們去跟他溝通一下,你就在這裡等你的新寢具做好好嗎?」

看松本為難地點頭,二宮滿意笑笑後又喔喔一聲:「糟糕,看到那個一身毛的傢伙才想起來,凍壞你可不好。」

就像二宮說的,他們可以控制城裡的大部份物品,松本看二宮一揮手壁爐就燃起火光,再對他行禮後就跟相葉一起蹦跳著離開房間。

 

 

 

 

~待續~

 

------------------------------------------------

桑子:為了寫作方便,之後描述二宮充當手用的燭台部份就都說是手了

我在看電影時候一直想著那匹馬這樣來來回回狂奔應該會累死吧根本虐待動物啊XD(出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20題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