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美女與野獸パロ

我、默默的把上、改成數字了……(崩潰)

下都快寫完了他們連書都還沒看(?)我他雙親一的進度到底在慢什麼你們快點給我親下去啊啊啊~~~(自己的問題#)

 

晴れの日のお迎え(二)

 

 

站在窗邊,看看自己和另一棟建築間的距離再看看床上的寢具,稍微估算一下後走到床邊掀起被子的松本卻聽到問句:「你想離開嗎?」

嚇得大叫跳起來,松本稍微冷靜一下後才想起那個他們口中的大野:「大野さん?」

「我沒有立場阻止你,在這種情況下無論是誰都會想逃的。」聲音從衣櫃響起,帶著一些憂傷和了然:「只是ニノ他們會很難過的吧,這裡難得來了客人,他們又那麼喜歡你。

「他們很好,真的很好,可是……」

「我懂。我說了,無論是誰都會想逃的,我不會阻止你。不過從窗戶太危險了,他們還在書房,你直接從門出去就好。」溫和打斷松本的話,衣櫃門微微震動,說明說這話的大野確實情緒冷靜。

在這裡的大野想必也知道這座城堡的事,松本索性坐上床:「為什麼你們會變成這樣子?」

「不能說得太多呢……」聽到松本的問題,衣櫃扭動了下,不知為何讓松本聯想到垂下的八字眉。「只能說,我們都是自願的,為了這座城堡現今的主人,也就是為了翔くん。

「為什麼……」

「為什麼呢~」松本不敢置信的問句讓大野又輕笑起來:「大概就是因為值得吧。他值得我們為他變成這樣,就是這樣而已。」

「他明明是連兩條麵包都要計較,還想把人關到死的小氣怪物……

「但我們依然覺得值得。」衣櫃晃動一下略略轉向松本:「如果你喜歡ニノ跟相葉ちゃん,他們認為這是值得的,也願意為翔くん變成這樣,你是不是能試著重新認識這個他們認為值得的翔くん呢?」

二宮確實說過值得的話語,其中蘊含的深意讓松本好奇,松本潤從來就不是可以心中還留有牽掛就毅然決然遠走高飛的人。

 

 

「二宮和也,你瘋了嗎?」

「我才沒瘋,是你瘋了吧?天寒地凍的想把一個人關在那裡,瘋的是你才對!」

站在櫻井的書桌上,兩個燭台按在燈柱上像是人手叉著腰的二宮嗓音一點都不輸櫻井。

「他是小偷的孩子!」

「你當時的意思分明就已經把那桌菜都送他了,他拿那兩個麵包根本就沒什麼,那本來就已經屬於他了,他要帶走又怎樣?你承認吧,你就只是太久沒看到人類,覺得寂寞罷了!」

一聲怒吼伴隨巨響,狠狠拍在書桌上的一掌看來是用書桌取代招呼到二宮身上,二宮順勢跳下崩裂的書桌,揮揮手後書桌就奇異地開始重組。看著魔法帶來的效果,發洩過的櫻井聲音稍微冷靜了些:「如果我真的是因為太久沒看到人類感到寂寞,那你們也難辭其咎。」

「看著我們你只會更寂寞。」對櫻井的怪罪不置可否,二宮再度跳上修復好的書桌:「你要留下他是你的事,但既然留下他就好好對待他,把一個人類關在什都沒有的塔頂不是待客之道。」

「我才無法理解你們對他那麼好是為什麼。」

「你竟然無法理解?」聽到櫻井的話,二宮雙手交抱胸前一臉陶醉:「他跟他父親在看到我們的時候都好好讚美了我們一番,這麼有品味的人怎麼能不對他好?」

「讚美你現在的樣子沒什麼好得意的。」冷哼一聲,櫻井毫不留情的話語讓二宮只是笑得更陶醉:「而且他的臉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樣子啊~你看看那個臉蛋、那個臉蛋,多可愛啊~」

對顯然陷入自己世界的二宮翻個白眼,櫻井踩著沉重的步伐離開書房:「隨便你們。

看櫻井重重關起門,相葉移到二宮身邊:「ニノ,翔くん真的還好吧?」

「他就算不好也不能怎樣,來去看看我們的小美人吧~希望他還在呢……

不是不知道松本可能會趁著他們離開的時候脫逃,大野也不可能攔阻,二宮只能希望松本願意留下。

當回到客房時看到松本還坐在床上,二宮開心地在空中飛舞了好幾圈才降落在他的懷裡。

 

 

「原來薰衣草是這個顏色啊……」在二宮的協助下換好寢具,相葉看著紫色的布料開了眼界。

「嗯,而且會有很香的味道喔,真希望你們能聞到……」躺上淡紫色的床舖,松本看著熟悉的顏色,彷彿又聞到那個屬於夏季的味道:「為什麼這裡終年下雪呢?我知道是魔法,但是為什麼?」

「是一個保護。」聽到松本的問題,相葉的指針轉了一圈像是在思考,最後如此回答。

「保護?」

「是一個跡象。」衣櫃微微顫動,大野的聲音跟著傳出。

「跡象?」

兩人不太相同的說法讓松本有些困惑,轉頭看向最後一個答案來源,二宮的答案則是:「這個跡象代表保護。只要這裡的雪還在下,就會有人知道這裡還有魔法,這能保護我們想保護的人。」

綜合二宮稍早跟他聊天的內容,松本試著推敲答案:「你們是說鄰國?但是他們這些年都很安分啊~」

松本是知道村子裡一直流傳不遠處的鄰國有侵略他們的野心,但也就只是流傳,他們的村子就在邊境,鄰國的兵馬卻從不曾踏及。

聽到松本的話,二宮又是安慰的笑容:「嗯,這樣很好。」

「所以有關嗎?村子裡一直在招募警備隊去巡視邊境,我也好想加入呢!」

「那麼危險的事怎麼可以!!」聽到松本竟然想報名警備隊,二宮立刻跳起來。

「因為我是男人啊!當然要負起保護村子的責任。好多人都想加入的,還有人去過軍隊呢!我也參加過警備隊的訓練,我表現得很好!」

「安全最重要,你不是沒有家人的人。

這句話讓松本只能乖乖點頭,猶豫一下後開口:「……二宮さん。」

「說好多次了,叫我ニノ就好,真的叫不出來的話叫我カズ也可以。怎麼了?」聽到松本的敬語,超喜歡他的二宮當然允許他更親暱一點。

「那…ニノ,我肚子餓了……」一天的折騰下來已是晚上,幾乎滴水未進的松本忍不住喊餓。

「啊啊~瞧我都忘了,快來快來,讓我們準備一頓大餐給我們的小客人~大ちゃん,你請廚房備餐吧!」讓松本帶著他跟相葉指引他往餐廳走,二宮離開前交代大野協助。

 

裝在杯裡的酒水、沙拉、麵包、濃湯、牛排、甜點的布丁,桌上排開的餐點讓松本亮了眼睛:「好好吃的樣子……我從沒看過這麼豐盛的食物……

「我說過這種生活所需在這裡是完全不會缺乏的,盡量吃!」站在桌上,松本開心的樣子看在二宮眼裡也同樣開心。

松本才剛喝了一口杯中的水,沉重的腳步聲就往這裡傳來。

「ニノ,今天吃什麼……」

拍開餐廳的門,來覓食的櫻井看到松本時極度震驚:「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你以為只有你肚子會餓啊?人家比你瘦弱多了當然更禁不起餓,你又沒說要一起吃飯,人家當然先來啦!來,你快坐下吧。」轉向櫻井,二宮立刻指揮櫻井在松本對面坐下。

 

看看他們再看看松本,櫻井最後拂袖而去:「我回房吃,把晚餐送來我房間。

看那隻野獸就這樣離開,松本有些顧慮地詢問:「ニノ,他是城堡的主人,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他是城堡的主人,我可是城堡的管家,沒有我他連一頓像樣的飯菜跟衣服都沒有。」哼了一聲,二宮又揮揮手:「晚餐上餐車送去書房。」

菜餚飲料自己飄上餐車讓鋼製菜蓋蓋上後餐車自行追著櫻井離開的全自動超自然現象還是讓松本看得兩眼發直。

 

幫櫻井處理完晚餐,二宮馬上又轉回來滿臉笑意:「小美人,繼續吃吧!」

「我是男子漢,才不是什麼小美人!」終於想到要糾正二宮這個女孩子氣的叫法,但剛剛二宮的指示裡讓松本有個在意的地方:「書房?他認識字嗎?」

松本的問題讓相葉噗嗤笑出來:「他當然認識,畢竟是要處理公務的嘛~」

「公務?」

「我們說過,我們會在這座城堡是有理由的,翔くん有他的公務要處理,就是這樣。」回答松本的疑問,二宮進一步探問:「潤くん喜歡看書嗎?」

「嗯!我很喜歡看書,但是村子裡沒有什麼書能看,有時候我會請爸爸幫我帶回來。

「這樣啊~可惜,翔くん的書房不太能讓人進去呢,我們進去的時候再幫你帶書出來好了,快繼續吃飯吧!」

「嗯,謝謝你!」

 

 

「被子要蓋暖一點,這裡下雪天冷。

「好,謝謝你。晚安,ニノ、相葉ちゃん,還有大ちゃん。

縮進被窩,整日的驚慌疲憊放鬆下來後轉為濃濃睡意,松本道過晚安後不一會兒就陷入夢鄉。

 

和相葉兩人離開房間,二宮不意外看到等在房外的野獸:「他睡了。」

「是嗎?」

「他說鄰國很安分。」

「如果不安分的話我會知道的。」

「這也是。」笑出聲,二宮表情柔軟下來:「能看到個證明真不錯。」

沒有回應二宮,龐然巨獸轉身離開。

 

 

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醒來,松本伸了個懶腰後仍捨不得下床,只懶懶回應大野的問早。

「小美人、小美人,要吃早飯嗎?」

蹦跳來到松本床上問早,二宮溺愛的稱呼讓有些起床氣的松本聚起眉頭:「我才不是小美人……

「你就是我的小美人啊!」一點都沒有被松本無情的回應打敗,二宮又跳了跳:「早飯想吃什麼?」

「還可以選嗎?我們都是吃麵包的……」聽到有興趣的話,松本這才勉強打起精神。

「只吃麵包哪裡吃得飽~你不知道的話就由我作主囉,來,我們去餐廳吧!」

「啊,等等……」看二宮相葉疑惑地轉回來看他,松本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那個…我想洗個澡,但是我沒有衣服……」昨日一整天的忙累讓他沒有洗澡的餘力,此時睡飽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根本一身風塵髒污,要不是昨天在二宮和相葉的守望下累到只能入眠,他是絕不能接受自己這樣就上床睡覺的。

「啊啊~瞧我又忘了。」又敲敲自己的腦袋,二宮轉向衣櫃:「大ちゃん,幫他準備衣服吧!」

指揮衣櫃門打開後送了浴巾和衣服過去,相葉的指針轉了一圈:「那我們先去餐廳幫你準備早餐喔,等你過來!」

 

 

穿上有些寬鬆的天藍色上衣和黑色長褲,松本進入餐廳時已經有豐盛的早餐在等他:「哇……」

恰到好處的煎蛋、火腿、培根加上新鮮沙拉和麵包,一旁小盤裡的奶油和果醬也散發出誘人香氣。

 

看到松本驚喜的表情,二宮更是高興:「早餐就是要這樣嘛,只吃麵包算什麼早餐~啊、小美人、潤くん,你怎麼了?」看他的小美人不但沒有開心反而癟著嘴紅了眼圈,二宮急忙上前關心。

「我在這邊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但是爸爸現在卻一個人在家……爸爸一直都是我在照顧的,沒有了我他要怎麼辦呢……

這下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松本,一個燭台一個時鐘只能默默看松本掉淚。

知道他們對他好,不想讓他們更擔心的松本抹去眼淚問起另一個需要吃飯的人:「那個,他吃過了嗎?」

松本主動轉移話題,相葉急忙配合地搖晃一下:「吃過吃過,翔くん很早起的,他已經吃過回房了,潤くん你盡量吃。

「這樣啊……」聽到相葉的回答,松本點點頭後就開始用餐。

 

 

「潤くん,你有想做什麼嗎?」

讓餐車自動收拾松本用完餐的杯盤,二宮的詢問著實讓松本想了好一陣子:「那個我可以去外面走走嗎?」

互望一眼,二宮和相葉點點頭:「好啊,不過要注意安全喔!還有要我們陪著你。」

「好……」有些無奈地應好,松本把他們抱進懷裡後走出城堡的大門。

 

「這個應該能用吧……」

看松本直接折下枯萎的樹枝,二宮忍不住笑:「潤くん,你忘了你就是因為你父親隨意帶走城堡裡的東西才會被留下嗎?現在你還折我們的樹枝折得那麼理所當然?」

聽到二宮的調笑,松本努努嘴:「反正我都在這裡了,再多偷點東西都一樣吧。」

「其實…那個也不算偷啦……」松本的話讓相葉臉上的指針又垂下擺出困擾的模樣:「那些餐點本來就是要準備給你父親的,他帶走其實也沒有什麼。我們告訴過你的,食物這裡要多少有多少。翔くん可能是看到他隨意帶走還是有些生氣吧,他對食物比較執著,但其實那本來就已經是屬於你父親的了……我猜翔くん應該也只是嚇嚇他,沒想到你來了……

「無論如何,把我爸爸關在那種地方就是不對,讓他又冷又餓的,老人家身體不好怎麼承受得住?」

「是的,這的確是他的錯,他幾乎要忘記人類是多麼脆弱了。」苦笑出聲,二宮轉移話題:「潤くん,你要樹枝做什麼?」

「我要練劍。」

「練劍?」

「嗯,我說過我想加入警備隊的吧?我也有參加警備隊的劍術課,我表現可好了!」雙手握住樹枝用力一揮,松本認真的表情和話語讓他們都笑了起來:「這樣啊劍術真懷念呢~」

「懷念?你們也會嗎?」

「曾經會吧,不記得了。」笑著敲敲自己的腦袋,二宮注意到空中的異狀,隨即指揮從塔頂飄下的酒紅色斗篷讓它落到旁邊的石桌上,莫名出現的斗篷讓松本疑惑地往上看,沒想到對上了窗邊野獸的眼神。松本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個眼神,像是混合了懷念與憂傷,卻又有幾分不甘和氣憤摻於其中,松本不懂那隻野獸、那對深棕色的眼睛裡怎麼能有那麼多、那麼複雜的情感?

對視好一陣子後,野獸轉身離開窗邊,松本這才收回眼神看著兩個管家:「是他的意思嗎?」

「不知道呢~也有可能是大ちゃん的關心啊~」沒有給松本肯定的答覆,二宮看著他笑笑:「潤くん,翔くん大概是需要我們了,我們先回城堡……你知道的,這裡很冷,注意保暖還有注意安全。

簡單交待後二宮輕敲相葉的背,催促相葉跟他一起回到城堡。相葉在進門前轉身看了他一眼,指針失落地垂下,但還是進了門。

 

 

披上斗篷,拿著樹枝轉身離開,松本懂得他們的暗示,也感謝他們的好意。

 

 

「終於想通了?」

進了櫻井的書房,二宮跳上桌看著倚在牆邊的櫻井。

「就像你們說的,那本來就是我送的東西,沒必要為了兩條麵包拿人家一生的自由。」從窗邊消失的櫻井其實也只是倚在旁邊的牆上,側頭就可以看到披上斗篷轉身離開的松本:「也真虧你們捨得。」

「就像你說的,總不能因為我們喜歡就讓他拿一生自由來換啊。」跟相葉一起跳上窗台看著松本離去的背影,二宮嘆口氣:「難得的客人呢……

「你說他以後會不會回來呢?」

「他就算想回來也找不到這裡的,別忘了只是剛好雷暴影響到魔法才讓他們能闖進來。」回答相葉的話,二宮看著越走越遠的紅色身影:「又要開始習慣寂寞了呢……」

「放心,你還有我們呢!」

沒有回答相葉的話,二宮只是目送松本離開。

 

 

循著記憶中來時的道路往回走,松本拉緊身上的斗篷。果然狂奔的馬兒和自己慢慢走的狀況完全不同,當時慌張焦急的自己沒有注意到白馬跑了多久多遠,如今自己走起來才發現是有些漫長的路途,甚至連方向都有些迷失。

 

拍拍斗篷散去其上的薄雪,松本握緊護身的樹枝繼續往前走,不知還要走多久的茫然感讓他自言自語起來:「今天不知道能不能離開下雪的地方呢……如果需要野宿的話這雪可就麻煩了……

一陣銳利的疼痛突然從肩上傳來,本能按住疼痛部份轉頭檢視時還不覺得有什麼,移開手後掌上的猩紅才讓松本發現這股疼痛來自於傷口:「咦?」

轉身一看才看到地上的箭矢,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也知道當務之急是隱蔽自己,急忙躲到樹後的松本腿上又是一箭劃過:「嘶……

解開自己太過顯眼的紅色斗篷躲進樹叢,肩上漫開的紅色是源於鮮血,松本不是會暈血的人,箭矢又僅是擦過傷勢不重,但他此刻卻覺得頭昏眼花:「箭上……

撐著意識梳理目前情況,看來是走在邊境的自己被鄰國的兵士給盯上了。

 

沒想到為了自由離開的自己卻在這裡連生命都要失去,昏眩的松本靠著樹無力坐下,擦過手臂的一箭說明自己的位置已被察覺,做好迎接死亡準備的松本卻聽見遠方傳來一聲嘶吼,有那麼一點點的熟悉,像是前一天晚上二宮他們離開房間後曾聽過的聲音。

 

迷茫視野中松本看到龐然巨獸竄過,在野獸的吼聲中,他脫力地閉上雙眼。

 

 

拔下身上的箭矢痛哼出聲,負傷的野獸走向昏迷的松本。

 

他好久沒碰過人類了。

 

看著自己的雙手,其上的利爪一不小心就會在那個纖瘦柔弱的男孩身上平添傷痕,野獸躊躇起來。就像二宮說的,他直到此刻才想起人類是多麼脆弱的生物。

 

不遠處的酒紅色吸引住他的目光,才讓他得到救贖地嘆息。

 

小心翼翼地用斗篷包裹住松本,抱起他時松本迷迷濛濛地看了他一眼,接著依賴地縮進他的懷中。

 

 

模糊的意識中,松本彷彿聽見一聲低低的:「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

 

還有,就跟他想的一樣,毛茸茸的好溫暖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20題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