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例的祝我生日快樂更新w,自己的生賀自己更XDDDD

 

龍神翔X高中生潤,牽涉到轉世題材跟民俗傳說

 

 

慣れない他人の手の温もり(十一)

 

 

「以前」這兩個字再度挑動松本敏感的神經,冷冷哼聲:「我沒有任何你們認識的那個前世記憶,我只是個陌生人。還為這個特地騙我,你找錯人了,你們都找錯人了。」

狐狸不在,二宮在這裡還披著他要給狐狸用的毛巾,是什麼狀況松本自然瞭然於心。

「我要進你家門必須要你同意,我不得不使點小手段。」二宮也沒對松本排拒的話語生氣,「潤くん,我們必須談談。

 

半邊溼透的衣服還沒換下,松本開始覺得冷。山洞裡黑色外衣的溫暖再度湧上心頭,他咬緊牙關:「跟陌生人沒什麼好談的,你們要找的人不是我。」

注意到松本發抖的身體,二宮也皺起眉:「我必須跟你談。你先把衣服換掉,別著涼了。

打開衣櫃時松本看了二宮一眼,二宮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麼似地笑起來:「放心,我跟翔くん不一樣,對你沒什麼邪念,你可以放心。

想起櫻井對自己各種動手動腳的行為,松本紅起臉卻又想到那其實都不是給他,立刻冷下臉找出家居服換上:「你要跟我談什麼?」

「談……應該什麼都可以談吧,談我、談翔くん、談幾百年前的真實、談你的前世、還有談松本潤,不是你的前世,就是談你這個人。

看松本橫了他一眼,二宮不在意的笑:「看你一直跟相葉家和大野家的後代問東問西的,這邊可是有個當時在場的人呃,妖怪可以讓你問呢,不問問我?松本家的村八分、失敗的儀式等等,這些我可全都知道。」

這就真的勾起松本的興趣。「你知道為什麼?等等,我去倒杯茶。」

 

即使是夏季,微涼的雨天還是不適合冰涼的麥茶,松本最後拿來了保溫壺。

 

「嗯,我全都知道。」坐在地上看松本跟著坐下,二宮接過松本遞來的馬克杯後看著他微笑:「我不只知道,甚至可以說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啊?」

「該從哪裡說起呢……」坐在地上,二宮眼神往上飄:「果然還是要從你的前世說起呢……潤くん,你的前世也叫潤喔。

「啊?」不會吧,這還真的是轉世小說喔那麼巧?

看松本呆愣看他的樣子,二宮又是笑:「我說是這樣說啦,不過實際上不太是這樣,只是我們都叫潤……嚴格來說,是叫他『じゅん』。」

「じゅん?」聽起來二宮的意思不是跟自己名字一樣的漢字,松本重複了一次。

「那個時候文字還沒有那麼普及……應該說,我們連那時候有沒有文字的存在都不清楚。畢竟是這樣的村落嘛,我們又都住在山裡,根本不知道那些人類的文明。」二宮露出有些懷念的神情:「他們跟你說都是說幾百、甚至千年前,確實是接近千年前的事了吧……總之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該怎麼寫,實際上他的真名也不是『じゅん』。『じゅんのすけ』,可能是潤之助、純之介等等的,以現在的漢字來看排列組合有很多,不過當時的我們只知道這樣念,當時也還沒有姓氏這種東西,『じゅんのすけ』這個讀音太長了,所以後來我們都叫他『じゅん』。在聽到你說你叫『じゅん』的時候我們也嚇了一跳,所以才會對你有更強的移情心理吧。總之,為了方便說話,我就先把他的名字當作你的漢字潤了。

 

看著松本,二宮露出懷念的眼神:「其實真要說的話,我可能比起翔くん對你還要執著多了。」

看松本疑惑盯著他的表情,二宮面露苦笑:「潤くん,你當年的神隱不是自己走失的,是我綁架你的。我綁架了你三天,然後把你放回來,這是你當年神隱的真相。」

眼前二宮說話的樣子一派輕鬆,彷彿那個誘拐犯不是他。也是啦,畢竟現在他還好好的坐在這邊跟他喝茶呢。「為什麼?」

二宮的臉上是理所當然:「當然是因為發現你就是轉世後的潤啊。」二宮放下茶杯伸手去捧松本的臉頰,熱茶暖過的雙手熱熱的,松本一瞬間竟然覺得有些感動。「潤くん,我們是神明、是妖怪,我們的眼睛能看到的東西跟你不太一樣。就算你什麼都不記得了,我還是一看就知道,你就是我的潤、是我們的潤。所以我就趁你在外面玩,你的祖父母不注意的時候把你帶回山洞。是翔くん要我把你放回來,而且兩天後你開始想家哭鬧,我不得不把你帶回來。現在想想還好翔くん要我把你帶回來,還好你還知道想家哭鬧,我們兩個怎麼可能把那個年紀的你好好照顧長大?但我是妖怪嘛,當時才沒有想那麼多,只想著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了將近一千年啊!我千方百計誘拐到你,把你抱回去給翔くん看,告訴他我們的潤回來了。但就像我說的,翔くん可能比我更了解轉世後的你不是我們的潤,所以他看到你後愣了一下就要我把你放回來,還是我硬要留你,而且那個時候在村裡算是被孤立的你也很喜歡我陪你玩,直到兩天後你想家開始哭我才慢慢認清現實把你送回來,結果就是讓你神隱了兩天,還因為那兩天讓翔くん動搖了,沒想到會造成你現在的困擾,對不起啊。

 

他一直以為是櫻井對他執著,畢竟從他回來後都是櫻井在跟他說話和找他,沒想到現在二宮卻自承問題出在他身上,松本更加不懂:「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二宮放開手重新坐下,看著松本的眼神是懷念和溫暖:「你或者該說你的前世,但你看我連名字都懶得好好叫了,就讓我省點功夫當成你吧,我說過我們的眼睛能看到的不太一樣。潤對我的意義跟翔くん是不一樣的。」

「意義?」

「對翔くん來說,你是給了他承諾讓他放不下,他不習慣卻忍不住貪戀的溫暖;對我來說,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沒有你,我早就死在千年前。」

「救命恩人?」看二宮再度一派輕鬆地吐出這個沉重的話語,松本瞪大了眼睛。

「不會很難理解吧,你想想你剛剛做了什麼?」看著松本,二宮就像方才一樣的微笑複述:「潤くん,你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方才讓松本生氣的話語此刻被想聽故事的心情壓過,立刻好奇地詢問:「所以我的前世也是在雨中救你?」

「比這個血腥多了。」

 

松本順著二宮的眼神望去,在他右腳腳踝上清晰可見的傷痕顯見當時的傷口有多可怖。

 

「我中了獵人的陷阱。那時候的我還只是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妖力的小妖怪,我沒辦法變成人幫自己解開繩索,連妖力都還不知道該怎麼用,只知道死命掙扎。你也知道那種陷阱通常就是設計成越掙扎就越緊讓獵物越痛嘛,在我掙脫不開,沒吃沒喝,覺得自己大概就要死在那個陷阱裡的時候,你出現了。」

 

二宮盯著自己的眼神溫暖懷念,松本想起他剛才說的,他們能看見的跟他不一樣,或許二宮現在根本不是在對著他講話。「你就跟剛才一樣,很慌張,很猶豫,然後小心翼翼的靠近我,被我誤以為是獵人抓傷咬傷也不怕的試著幫我解陷阱,然後藏著受傷的我回家。」

 

看著松本方才給他的毛巾,二宮又是笑:「我後來才知道你當時做的事有多危險。那個年代狩獵是最主要的肉食來源,誤入陷阱的我可能是村民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吃上的一餐肉。他拆陷阱的方法只有人類才能辦到,潤身上有抓傷咬傷還有我跟他的血,那個年代的衣服可不是沾了血能輕易清洗或丟棄的物品,小村子要找到這個人不難,何況……只要他們想,他們嫁禍給潤是很容易的事。

 

二宮再次看向他,眼中充滿悲傷:「潤くん,潤他從出生就不會說話,他是天生的啞巴。

 

松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千年前的身心障礙者生活會遇到多大的麻煩他連想都無法想像,即使只是無法說話這種在現代看來算是影響不大的障礙,先不提手語、科技用品這類現代文化的產物,不識字,甚至是沒有文字的狀態下他們就無法用書寫的方式與人溝通,無法用語言和文字跟別人溝通的潤在生活上大概就跟被孤立差不多,甚至在那個民智未開,迷信為主的年代身心障礙者被視為受詛咒的存在等等歧視都是可以想見的。

 

看松本的表情變化大概也猜到他想到了什麼,二宮點頭證實:「嗯雖然不知道你想到了些什麼,不過大概就是那樣。那個年代、那些人……總之,潤在村子裡也是很麻煩的,雖然當時還沒有村八分這件事,但是潤天生啞巴這件事就讓他夠辛苦了。」

「那村八分……

「剛剛說過,我的腳傷得很重,那個時候的醫療也沒有現在那麼進步,人受傷可能都只是山裡的藥草吃一吃包一包了,我當然也一樣。但是深到可以見骨的傷口哪是藥草敷一敷就可以好的,我只是因為有一點點妖力所以吊著一口氣沒死。」伸手打住松本的問題,二宮繼續他的回憶:「潤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那個年代大家有什麼沒辦法解決的事時全都是去祈禱。」

「現在也差不多啦……」想起那天車發不動的時候相葉也是要祈禱,松本的苦笑讓二宮跟著笑:「似乎是這樣。總之潤把我藏在懷裡天天去神社祈禱,希望山神幫忙救我,坦白說根本是幫倒忙。我是妖怪,把我帶進神社反而是在害我,我可是每天都煎熬痛苦得要命。」

「啊……」二宮這樣一說松本才想到這個矛盾點,二宮皺著眉的樣子像是回想到那個時候,但接下來舒開的眉眼間卻是溫柔:「但是他抱著我向神明祈禱的樣子那麼虔誠、那麼真心,我沒辦法不看著那樣全心為我著想的他,所以每次他要抱我去神社的時候我都沒抗拒過,像笨蛋一樣。」二宮聳肩:「我當時沒被神社的神力給直接淨化大概也是他全心想著要救我,那種執著讓神力動不了我吧。總之我們就在那裡遇到了翔くん。」

「遇到他?」

「他來看看為什麼神社裡有股弱小的妖氣。強大的妖怪就算了,微弱到幾乎要消失的妖氣卻連著好幾天一直出現在神社裡,連他都覺得奇怪所以來看看。」二宮看著松本又是懷念的笑:「剛剛說過,潤對我來說是救命恩人、對翔くん來說是他不習慣卻格外令他貪戀的溫暖;對潤來說,我是他救回來的小狐狸,而翔くん則是……他的唯一。

「唯一?」太沉重的形容讓松本瞪大眼,但二宮沒有遲疑:「嗯,他的唯一。翔くん是唯一聽得懂他說話的人、是唯一有辦法理解他的人、是唯一讓他有了依賴、甚至是戀愛情感的人。翔くん是潤的唯一。」

 

松本隱隱約約能理解二宮的話,二宮也像是要證實他的話般繼續往下述說這個悲傷的故事。

 

 

 

 

~待續~

 

 

--------------------------------------------

 

上次說是一話結束,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兩話結束,所以直接一次更上來讓大家看完啦,對不起我是熱愛自婊的作者wwwww(修但幾咧!)

也對不起我從一開始就無法放棄潤之助這個梗wwwwwww

然後當初更第二話的時候有註明,第三話就忘了,之後都用複製的都沒想到,這幾天再看的時候才想到我忘了附註這個所以補一下是下一話的警告,有我個人很不妙的性癖,道德跟精神潔癖者請自行避雷,總之就是前世的潤遇到了很多很不好的事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