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這個詞並不羞恥,拿這個詞來嘲笑羞辱女性的人才該感到羞恥。不管是婦是女,祝大家婦女節快樂,希望每個女性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美好道路

 

龍神翔X高中生潤,牽涉到轉世題材跟民俗傳說

 

 

慣れない他人の手の温もり(十四)

 

 

 

雷聲似乎越來越近,加快腳步的松本聽著越來越大的雷聲也越來越緊張,突然一聲幾乎劃破天際的響亮雷聲嚇得他本能抱頭彎腰,夾在手臂的傘歪向一邊,他卻沒有被雨淋到的感覺,反而被擁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聲音是他常聽到的氣急敗壞:「這種天氣你在外面做什麼?」

「我、我回來啊……我擔心奶奶,所以提早回來了……

 

松本感覺到自己被抱起來,像是陷入雲中的有種不踏實感。入眼全是一片黑,就像櫻井的黑色和服。他應該沒有踩在地上,可能是在空中,櫻井一手按著他的後腦不讓他回頭一手環住他的背這種不靠譜的抱法卻莫名讓他覺得安心。

 

他依舊聽見雷聲不斷,但櫻井的聲音清楚傳進他的耳中:「我想過了,就像你說的,你確實不是潤。但也像我們說的,我們都知道你就是他。」

這個前提已經沒什麼好辯駁的,松本只有靜靜聽他說。

「所以,你是陌生人,卻也不是陌生人。五歲的松本潤被ニノ帶回來的時候,我本來叫他立刻送回去,他不肯,你也不肯。」

松本彷彿聽見櫻井的輕笑,只是在那聲輕笑裡似乎還摻雜了什麼:「你說,カズ說要陪你玩,還說カズ跟你說翔くん也會陪你玩,所以我要陪你玩。你自己來牽住我的手。」

是不習慣卻令他貪戀的溫暖。二宮的描述在松本腦中響起。

「千年前,潤牽住了我的手;千年後,成了松本潤的你還是牽住了我的手,還都跟我打了勾勾。」

「但是我……

「我知道,對你來說我們都是陌生人,」櫻井似乎抱著他在空中飛翔,被按著腦袋不給看的松本只能乖乖在雷聲中聽他說話:「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對你來說我們是陌生人;但對潤來說,我們一開始也都是陌生人。潤甚至不曾見過ニノ化成人形的樣子,這只有你見過。

櫻井的聲音似乎在笑:「如果照你說的,至少,我們可以從陌生人,或者更進一步,從朋友開始?何況你似乎也不討厭當男人的老婆啊,嗯?」

櫻井低沉性感,尾音上揚的那聲「嗯?」讓松本耳朵發燙,急忙搬出跟二宮提過的建議:「你們為什麼不忘記就好……

他聽到櫻井嘆息的聲音伴隨雷聲響起:「因為ニノ不想忘記。他那個時候年紀還小,親眼看到那麼多事,他喜歡救了他一命還全心全意照顧他的潤,也因此憎恨那些傷害潤的人類,還對潤的承諾有驚人的執著。把那個狀態下的他放著不管會很危險,加上他是潤少數留下跟我有關的事物,我就把他帶到我身邊。

ニノ不想忘記,於是每天都在跟我說他和潤之間的事,還會一直問我,強迫我也一起複習我跟潤之間的事。然後我發現,ニノ不想忘記,其實我也不想忘記。」

環著松本的手臂似乎緊了些:「ニノ抱著五歲的你回山洞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我可以知道你們不是同一人,我可以輕鬆叫ニノ把你放回去的。但是當你來牽住我的手時,當你跟我打勾勾說會再來看我時,我想我沒辦法了。松本潤,你是潤也好,是松本潤也好,已經過去的一千年回頭看可能會覺得很快就過去了,但是接下來的一千年,接下來的一千年……松本潤,我沒辦法再等你一千年,那太久、太久了……接下來的一千年,每一天,都會像是一千年的……

 

抱著他的手臂和聲音都在顫抖,松本哽在喉間的話沒有說出口,至少在這一刻,他可以選擇溫柔。

 

 

 

櫻井把他在家門口放下,手掌撫過他被雨淋濕的瀏海:「快點進屋洗澡換衣服,別著涼了。你的行李我會去幫你拿過來,別擔心。我回來的時候我要看到你已經去洗澡了,不然我不介意帶著你洗。」

松本的臉一下子紅起來,輕輕拉住櫻井的和服袖口:「沒關係,裡面沒什麼重要的東西,放著就好了。又是打雷又是下雨的,你也別這樣跑來跑去了。」

松本關心的話語讓櫻井微笑親吻他的額頭:「你是不是忘記我管什麼的了?沒事的,快去洗澡。還有……

吻移到了他的臉頰,耳邊的低語含著不滿:「你沒真的去當了別人的老婆吧?」

雖然他跟朋友間真的是彼此間一口一個老婆,不過還是別讓櫻井知道的好:「沒、沒有……

「乖,我之後再聽你好好解釋。」得到滿意答案的櫻井手指扣住他的下巴就吻住他的唇,直到松本幾乎腿軟地貼在他的懷裡哼哼出聲才捨得鬆開,還是又忍不住親了下:「好了,快去洗澡,我去拿你的東西。」

 

有些暈乎地乖乖點頭開門進屋,松本洗完澡出來後看到自己的行李箱已擺在房裡,沒有櫻井的身影。

 

 

 

兩天後雨終於停了,拉開窗簾看到陽光灑落時松本幾乎可以聽見遠方傳來的歡呼。

 

 

但是接下來的兩天櫻井都沒出現。

 

雖然櫻井說想他就可以叫他,但他才剛堅持過自己是陌生人的,又沒什麼事,叫櫻井來好像也怪怪的……

 

 

松本洗過手後嘆口氣,輕聲叫喚:「那個……ニノ?」

「潤くん,你找我?」

少年真的出現,松本還是有些驚嚇,對著二宮的微笑惴惴不安地開口:「那個…雨停了,櫻井他還好嗎?」

「喔~」

聽到松本的問話,二宮臉上是玩味的笑:「他心情好像是好了不少啦,不過身體可能不太好。」

「身體不好?他怎麼了?」

「他受傷了,正在休養。」二宮聳聳肩:「堂堂龍神竟然被雷劈出一堆傷,真不知道他在幹嘛。」

想起那天幾乎要破開天空的響雷,松本心裡更不安:「他不是管雨的龍神嗎?怎麼會被雷劈?」

「雖然是相關事業,不過他主要管雨不管雷,平常是可以輕鬆避開啦,不知道前幾天他發什麼神經出去後就被雷劈得一身傷回來,現在還在休養。」看松本不安地絞扭雙手的樣子,二宮也猜出端倪:「跟你有關?」

「我…前幾天颱風,我回來的時候一直在打雷,他來接我……」

「喔~你在空曠的田野裡走,身上大概還有些金屬物所以成了好目標吧。」

想起自己包裡的鑰匙、手機等等物品,而且他還撐了傘,松本愣愣點頭:「所以他……」

二宮只是哼了聲:「那個老不要臉的。大概是護著你幫你受了那些雷吧。平常他是能輕鬆閃開,不過帶著你可能怕神力傷到你,何況我也說過,人類就是人類,沒有特別,所以他也不能幫你擋下雷電,就替你受著了。」

 

原來櫻井在跟他講話時聲音偶爾的停頓或難耐是正在幫他擋下雷擊的痛苦……

 

愧疚不安地扭著雙手,松本猶豫一番後才對二宮開口:「那個……ニノ,我還要做飯跟照顧奶奶,能請你在這段時間裡去問一下,等晚上奶奶睡了後,你可以帶我去看他嗎?」

二宮轉頭懶洋洋地哼了一聲:「哼~不是說是陌生人嗎?我為什麼要幫陌生人跑腿啊?」

「因為、呃,因為你是翔くん的使者吧?我關心你家主人所以麻煩你一下可以嗎?」

「我才不是他的使者。他從沒問過我,我也沒想過,我們的相處是平等的,真要說的話他算是我朋友,就這樣。」

「唔……」

看松本苦惱的樣子,二宮換了個表情是調皮的笑:「要我幫你也可以啦,如果有上次吃飯的那個東西的話……」

「好,我下次再做漢堡排給你吃。」想起那天二宮不斷誇讚的漢堡排,松本馬上點頭答應。

「成交。」二宮跟著點頭後想了想又走向前靠近松本:「雖然是這樣說,可是這個結果我不太滿意就是了。

「啊?」

「因為,我本來是想要潤くん這樣說的……」二宮伸手捧住松本的臉,往下拉後親吻他的額頭:「我們怎麼會是陌生人呢?」

放開松本,二宮再次對他笑:「潤くん,對我來說你永遠都不會是陌生人。那就這樣說定了,我等等就去問他,等你晚上有空後再找我給你回答。」

 

松本臉頰發燙,在二宮離開後紅著臉繼續準備晚餐。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