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神翔X高中生潤,牽涉到轉世題材跟民俗傳說

 

 

慣れない他人の手の温もり(十三)

 

 

 

 

「你也跟翔くん約定過了,潤跟他約定過,松本潤也跟他約定過。」

「啊?我?」

二宮紅著眼睛鼻頭放開他,在松本疑惑指著自己時伸出小指:「千年前的潤跟翔くん打過勾勾,儀式結束後就跟他永遠在一起,他毀約了;五歲的松本潤跟翔くん和我打過勾勾,說過幾天再來看我們,他也毀約了;十六歲的松本潤又跟翔くん打勾勾,要翔くん不要嚇他的朋友們,你看你這個小沒良心的,自己瘋狂毀約然後還想叫我們遵守。」

「這……千年前的潤我管不著,五歲的我被找到後沒幾天就被爸媽帶回都市,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我只是想抱怨一下,不是你的錯。」二宮起身理理衣服:「總之我今天來找你談只是跟你說清楚發生過的事,讓你知道千年的執著不是開玩笑的。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我不會讓你成為我的陌生人,我只是要跟你說清楚這個。我先走了,晚安。」

 

 

面前只剩茶湯已冷的馬克杯,聽完這個過去後松本就知道如果二宮說的那些過去都是真的,那他口中的執著也會是真的,二宮不可能讓自己成為他的陌生人。

 

無奈嘆氣後松本收拾茶杯,覺得自己大概再也無法置身事外。

 

 

◇◆◇◆◇◆◇◆

 

 

他聽見如同雷鳴的聲音。

 

松本醒來時發現自己置身暴雨中,不可思議的是他沒有任何被暴雨擊打的感受。

 

他很快理解到這是夢。看看四周是山林和湖面,有點像是他們那次上山野餐地點的大湖。和當時的寧靜舒適不同,暴雨中可見湖上正在熊熊燃燒的木造建築火光參天。

 

雷鳴般的聲音再次響起,松本往上看去,時不時閃現光芒的黑夜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扭動飛舞,不斷響起的聲音像是雷聲卻又有些不一樣,光是聽在耳中就讓松本莫名的不安悲傷,像是……

 

像是哭聲。

 

讓松本幾乎要跟著心碎的慟哭嚎叫隨著閃電照出的長長黑影響了好久,聲音終於消停時是連松本都聽得懂的說話聲響起,那個聲音松本有些熟悉,只是比印象中的更為嘶啞:「缺雨?我現在就給你們雨,給你們好幾年份的雨;缺水?我現在就讓你們的河川湖泊變大個三五倍,這樣你們滿意了嗎?」

松本聽不到村民的回答,他只能看到一個個跪倒趴倒在地上的村民們,不知是死是活。

聲音還在持續響著:「之後不准傷害這個……祭品的家族、別讓他們離開這片土地,也別再用活人獻祭了。」

 

在說到「祭品」這兩個字時,松本彷彿聽出了他的哽咽。

 

在閃電斷續的光芒下他終於在暴雨中看到了傳說中的龍,漆黑的身影不知不覺間慢慢消失,徒留滿目瘡痍中悲傷的氣息。

 

 

 

松本睜開眼時眼角和枕上有淚。

 

那不是什麼前世的記憶,照二宮的說法潤當時已經死了,才不會看到這些,這不是二宮讓他做的夢就是櫻井讓他做的夢。

 

「無所不用其極……

慢慢嘆出長氣,松本掀開被子起床準備做早飯。

 

 

第十天的細雨未停,聽大野和相葉說再這樣下去真的不妙,但是他又什麼都做不了,何況他該做的還是要做……

 

 

 

「你要去哪裡?」

 

十日未聞的聲音出現在身後,正在整理行李的松本早有預計,只是略抬眉眼:「去城裡給別人當老婆。」

「你說什麼?」

拔高的聲音帶著慌張,松本闔上行李箱拉好,轉身面對身穿黑色和服的龍神:「不管說什麼都不關你的事吧?我叫松本潤,不是你跟二宮的じゅん。即使我是你們想保護的松本家的後代,我們還是陌生人。我跟你,也只是上過床的陌生人,我不是你的那個じゅん。」

在行李箱上套上防水封套,松本出門打開傘時看到坐在外面可憐兮兮淋雨的狐狸:「你這樣遲早會感冒。我要出門,不會把你抱進去了,」

「你要去哪裡?」看松本撐傘拖著行李箱,後面還跟著一臉嚴峻的櫻井,狐狸化成少年走在他身邊:「別擔心,現在除了你以外別人看不到我們。」

「我跟朋友約好了去他家住幾天,就當新娘修業。」

「不准去!」

雨似乎一瞬間變大,松本無奈地交代二宮:「如果這雨真的跟他有關,跟他說叫他別再下了,再下下去農作物要淹死了,村民很困擾的。」

「這是他的心情問題,我無能為力。」聳聳肩,二宮也開始勸慰松本:「你不好好跟他說的話可能你也走不掉喔,上次他以為你要搬回城裡住結果相葉家的車就發不動了,你不會想要公車在這裡開不走吧。」

「原來上次是你!」松本想起相葉父親當時看著他意味深長的眼神,原來罪魁禍首還真的是自己!

回頭看櫻井臭臉瞪著他也沒想辯解的樣子,松本嘆氣往前繼續走:「我跟ニノ說過了,不管你們跟我說過的故事再感人、你們的感情再怎麼好,那些都是千年前的事、是別人的故事了。就算你們的眼睛能看到的跟我不一樣,我還是愛跟人吵架打鬧的松本潤,不是說不出話的じゅん。我們或許能當朋友,但我無法辦到じゅん給你們的承諾。我是松本潤,我也只想是松本潤。」

 

兩人不知何時從他身邊消失,松本自己走到公車的候車亭坐下時又嘆了口氣。

 

 

 

雨下了十幾天就算了,沒想到還有颱風。

 

坐在朋友家地板上看電視,雲圖上清楚的一團讓松本皺起眉,直接轉頭喊:「老婆,你有做過防颱準備嗎?」

「沒有啊老婆,你要順便教教我嗎?」

回應混著吸塵器的聲音傳來,松本起身去看情況:「細縫有沒有吸乾淨啊?」

「這個好像吸不到耶,是不是買掃地機器人比較實際啊?」

「自己擦又沒多難,都買了吸塵器還花錢請我來就不要再浪費錢了。如果好了就準備出去買菜了。」催促朋友,松本忍不住笑起來:「還真的是新娘修業。」

 

終於從家裡搬出來的朋友開始一人生活,沒想到還真的是完全家務零分,連垃圾都不會丟的他被眾人在群組裡輪流恥笑一番後才想起現在不但是一人持家而且還能照顧祖母的松本雖然不到家事萬能,但是指導一番還是可以的。松本就在對方開出包吃包住包交通費,還有比幫相葉家打掃神社還優渥的薪水條件下來幫朋友做個他們口中笑說是新娘修業的單身修業。

 

 

「葉菜類容易壞,盡量買少一點可以一兩餐就吃完最好。最近颱風要來了,不怕膩的話可以買點根莖類的作物一次做一大鍋慢慢吃……

「那就做咖喱!」

「對,可以做咖喱,或是馬鈴薯燉肉跟羅宋湯之類的都可以一次煮個兩三餐的分量慢慢吃,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如果沒錢買好肉的話怎麼處理嗎?」

「唔……先用冷水煮?」

「對,果然是優等生呢!」

「唉,把時間都花在唸書上結果就是我連垃圾都不會倒啊,像老婆你這樣才好呢!」

「不要緊,從現在開始學你也會是個優秀的老婆,別忘了牛奶的紙盒要怎麼剪啊。剛剛看新聞颱風好像蠻強的,還是做點防颱準備比較好,要去買膠帶回家貼窗戶。」用老婆回敬老婆,帶著朋友學做家事的松本只要對方也能讓他調侃就不怎麼在意。「啊不過如果真的有颱風,那我就要提早回去了,我擔心奶奶,你也知道我家的情況。」

松本出門前有跟村長報備過,也請相葉多幫忙關照祖母,松本相信就算有颱風相葉他們也會幫忙照顧好祖母,但還是不免擔心。

「好啊,這樣我也可以省一點你的家教費嘛,不懂的我再上網查就好。」

 

 

帶朋友貼完窗戶確認防颱措施後松本一邊跟相葉傳訊息確認村中狀況一邊幫朋友在各個廚房用品上貼上標籤。剛開始學做飯時鹽糖不分這種事並不奇怪也沒什麼好笑的,容器上註明未來別弄錯就好。

 

看相葉傳回來的訊息是村中雨仍未停,接下來又有颱風的擔心,什麼都辦不到的他也只能出言寬慰並告知自己可能會提早回去幫忙的事。

 

 

 

颱風跑得比想像中的快,松本坐上公車時已經是大雨滂沱,到站時連司機都面露擔心:「這位客人,你真的要下車嗎?雨下得那麼大,這裡又招不到計程車,就算有傘大概也沒什麼用,你還帶著行李,還是就跟我回車站附近找個地方過夜看明天雨會不會小一點再回來啊?」

這是最後一站,他是公車上唯一的乘客,司機的建議是真的關心,但松本還是放不下心:「沒關係的,我家不遠,很快就到了,我在這裡下車就好,謝謝你!」

拉著行李箱下車,看司機還是猶豫了好一陣子見他沒有改變心意後才開走,松本吐吐舌。鄉下地方一看就知道附近沒什麼人家,怎麼可能很快就到,司機也是知道這樣所以才多停留了好一陣子怕他改變心意吧。

 

 

滂沱大雨伴著雷聲讓松本想起那場帶他回到千年前的夢,也是這樣的暴雨和閃電,只是雲層中沒有穿梭的黑影,雷聲也不是那樣慟哭的悲號。

 

猶豫一番後松本把自己的行李箱留在候車亭。這種鄉下地方,還是這樣的大雨下被偷的機率不高,松本背著自己隨身的防水包撐著傘走進暴雨中。

 

 

 

 

~待續~

 

---------------------------------------

新娘修業那個我想自首一下,我在出社會前的狀況一直都是廚房是媽媽的私人領域,我毫無插手的餘地還會惹她生氣所以沒什麼碰過頂多洗個碗,一直到出社會後在外面獨居要自己做飯菜時我都不知道菜要洗……(小聲)

應該是說,不知道那些看起來已經溼溼的菜(?)回家還要再洗過,比如我印象很深的第一次煮麵吃就是放高麗菜,把外面的葉子剝掉後看裡面水水的我就想說不用洗吧直接切了丟進去,後來跟我媽通電話聊到後才知道原來這些還是要洗的(汗),另外還有小時候我媽煮飯要我去幫他買肉絲(生)結果我買了肉絲(熟)的回來後被痛罵等等不堪回首的過去wwww

所以講到松潤開始煮飯做菜時就想起這些往事,也在需要潤稍微離開這個劇情時想到這個理由,附帶一提我也是到國小都還不會拖地,完全不知道老師為什麼罵我說不能這樣一條從教室頭拖到教室尾的嬌貴孩子,一直到同學跟我說應該是要一塊地先拖完再拖另一塊才大概掌握怎麼拖地做家事……不知道大家剛開始學做家事的時候鬧過哪些笑話?XD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