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神翔X高中生潤,牽涉到轉世題材跟民俗傳說

 

 

慣れない他人の手の温もり(十八)

 

 

 

松本終於忍不住去詢問相葉:「相葉ちゃん,村子裡是不是在忙什麼大事啊?」

 

村子裡浮動熱鬧的氣息顯然是在準備大事,但以松本的狀況來看自然是沒有人會跟他提起,被問起的相葉回答得理所當然:「啊?在忙祭典的事啊,松潤你不知道啊……呃嗯,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算是被村八分,尤其村八分的原因就是來自於祭典的松本家不知道村子正在做祭典的準備工作也是自然。

「放心,我不會插手的,對我來說反而是輕鬆呢~但還是有點好奇就是了。為什麼突然要辦祭典啊?是慣例的嗎?」

「不是,是因為下了那麼多天的雨後終於放晴了,不知道該說是恐懼還是感謝,總之辦場祭典就對了。」

人心本就難測,確實這樣多日降雨後放晴可能會有人感謝也可能會有人害怕,辦場祭典未嘗不是好事……當然對知道一切真相,甚至可以說確實一切都(再次)因自己而起的松本而言此時可是一句話都不敢多說。

「那雖然很抱歉,不過我要繼續去忙了,畢竟祭典會在我們神社舉辦,事情會很多呢!」

 

跟相葉道別後回家做飯,松本洗著菜喃喃自語:「祭典啊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呢……

「你有興趣?想去?」

背後突然的聲音和擁抱讓松本又是尖叫,松本冷靜下來後掙扎著讓櫻井放手轉身面對他:「不要每次都這樣突然冒出來嚇人啊!」

「沒關係,你會慢慢習慣的。」

「才不可能習慣好嗎!」

沒理會松本的抗議,櫻井再次提問:「你想去?」

「嗯,畢竟是祭典嘛,還是會好奇。」

「那就去啊,何必在這裡自言自語?」

看櫻井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松本簡直氣不打一處來地指著他:「不就是你害我去不了的嗎!」

櫻井滿臉無辜:「關我什麼事?」

「不就是你害松本家被村八分,害我被村子排擠所以去不成的嗎?尤其當年松本家就是因為祭典被指責被村八分的,我更是連靠近都不被允許,去個頭啊去!」

相葉在告知他祭典的事後沒有邀請他參加也沒有找他幫忙,雖然沒有直說,但排拒的意思很明顯,不過看櫻井的表情由原本的無辜瞬間轉為憤怒時松本就知道他掀了櫻井的逆鱗。「到底是誰害誰,到底是誰的錯你給我搞清楚!」

「櫻井翔,你不准兇他!」

像是要跟櫻井的怒吼較勁,二宮的聲音從窗外傳來,松本急忙喚他:「ニノ,你進來!」

二宮立刻在松本旁邊現身:「你個老不要臉的自己做過什麼事都忘了嗎?還在這裡嚇他!」

「我沒忘,那些村人難道就忘了嗎?該想想自己做過什麼事的是他們!我還能讓他們在那邊準備什麼祭典的他們就該心存感激了!」

「他們何止忘記,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這裡只有你我記得千年前的事還活到現在好嗎?當初那些人早就不知道投胎投幾次了!」

櫻井像是突然驚醒地看著松本。

松本伸手指向門外:「你、出、去。」

黑衣男人邁開腳步不忘回頭,松本的手依然筆直指向廚房外,老龍神佝僂著背一步三回頭緩緩離開,背影寫滿委屈。

「別太怪他,活了幾千歲難免腦袋不太清楚。」

「你就分得很清楚啊。」繼續做飯,二宮接下來的話讓松本停了手上的刀。「因為如果不這樣告訴自己,我怕我會直接去滅村啊誰讓他們弄什麼祭典。」

 

這一神一妖各有各的可怕。

 

 

松本整晚都覺得有股視線盯著自己如同芒刺在背,相葉當時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吧。

 

松本坐在房間地板宣告放棄地放下手機:「我要貓咪。」

黑貓一秒滾進他的懷裡。

松本立刻啟動吸貓模式,不管是什麼動物,只要是會親近松本潤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動物。

抱著貓咪又吸又揉又蹭,開心舉著貓咪往床上倒去的松本一陣天旋地轉後被收進某人懷裡:「換我了。」

「我還沒吸夠……」莫名其妙就從抱貓變成被人抱,松本委屈。

「你可以繼續吸。」把松本的腦袋壓到自己胸前,櫻井理所當然。

「不不不,人跟貓完全是兩回事啊……

加大的單人床兩個人躺還是擠了些,櫻井把他抱得更緊:「想去的話,去抽籤。」

「抽籤?」

「嗯,去跟宮司說,去抽籤。」

「那……要是抽到兇,真的不讓我去了怎麼辦?」

松本靠著的胸膛隨著笑聲傳來低低的震動:「你以為那間神社是誰管的?別太看不起我啊,潤。」

 

 

松本出現在神社時忙碌的眾人都停下動作,相葉雅紀立刻跑過來:「松潤!怎麼了嗎?」

面對眾人不友善的眼光,松本還是緊張,但對祭典,或許該說是對櫻井的好奇還是壓過了這些害怕:「我我對祭典很好奇,不參加準備沒關係,但是可以到時候來看一下嗎?就是想看一下而已……如果擔心的話我可以在這裡抽籤問神明讓不讓我參加,可以讓我試試嗎?」

這點連相葉雅紀都無法做決定,最後是宮司來到松本面前:「怎麼會突然想參加?」

「嗯就是很好奇,畢竟松本家就是因為神社祭典的關係變成現在這樣的,都過了那麼多年,現在的松本家跟當時也不一樣了,總覺得……應該做些改變。所以,如果神明同意的話我也想來看看,抽籤是我能想到最尊重最能徵求神明同意的作法了。」

其實是神明本人教他的。

不想提出這個會讓村人更驚恐的事,松本的意見宮司在思考許久後點頭:「確實,時代不一樣了,現在是連寺廟的和尚都可以有兼職的社會,松本家也從來就不是真正的村八分,既然你都自己提起這個方法了,那我們就試試吧。」

「松潤,加油!我覺得神明大人一定不討厭你的!」

何止不討厭,連床都上過了。

心裡偷偷吐舌,松本在相葉的加油下順著抽籤的教學念著「請神明大人讓我參加祭典」的抽出籤詩,打開時的「大吉」應了櫻井給他的承諾。

村人互望一眼,神明的指示自然沒人敢再反駁,松本樂得念著「那我可以一起幫忙準備祭典嗎?」的再抽了一支,末吉的同意邊緣讓松本不滿地瞪了一眼神社本殿,接過籤詩研究的宮司笑起來:「這內容是心疼潤くん呢!如果以幫忙祭典來說,這內容是可以幫忙,但希望你多休息不要太累;看來雅紀說的沒錯,神明是蠻喜歡你的。既然神明會心疼,潤くん你還是別幫忙了,祭典當天來玩就好了。

松本的臉立刻紅起來。

 

 

「怎麼樣,我說過相信我了吧。」

當晚櫻井立刻出現在松本房裡邀功,只是松本還是給他擺臉色:「什麼怕我太累!我也是能幫忙的男人好嗎!」

負責給意見的龍神不受影響:「你以為你能跟他們好好合作嗎?」

被村八分的村民一時詞窮。

「怎樣,相信我了吧?」要是龍型的櫻井恐怕又是要得意地搖起尾巴,滿臉笑容的樣子只差沒把「我要抱抱當獎勵」給寫在臉上,松本紅著臉撇過頭:「相信什麼啊?」

櫻井決定主動領獎,再度坐下時松本已經在他懷裡。「希望你到時玩得開心。」

「嗯……櫻井,謝謝你。」

他的額角被溫暖的唇親了親:「你是凡人,我也只能做到這樣。村八分的事是凡人之間的決定,我無法也不應該去干涉,你要自己去克服。」

「嗯,這樣就夠了。謝謝你,櫻井。」

「那麼……我能要求更多點嗎?」

松本沒有拒絕櫻井吻上他的唇。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