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生辛苦了!還剩兩天,加油!!

因為沒什麼大事所以直接寫在開頭簡單說一下~

先來報告手,今天診所有打電話來了不過因為我出門所以是我媽接到,診所說報告上神經是沒事的,可能就是要多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也不需要再去看,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所謂的調整生活習慣具體來說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聽說診所也沒有說,照目前看來大概就還是先降低電腦的使用量吧……我最近手掌的問題好一點了,相對的是手臂一直有酸感,應該是我電腦桌太低跟椅子沒扶手讓手臂沒有地方支撐所以懸臂懸腕的狀態嚴重就很容易酸囧>,另外就是要改善側睡壓到手會手麻醒來的問題這也好麻煩……總之現在就是努力多讓手休息啦,謝謝大家這陣子的關心~

 

龍神翔X高中生潤,牽涉到轉世題材跟民俗傳說

完結啦~~

 

 

慣れない他人の手の温もり(二十)(完)

 

 

「那個……櫻井、ニノ?」

隨著松本的呼喚,兩人應聲在餐廳出現,松本已經擺好碗盤:「抱歉有點晚了,我剛剛要先照顧奶奶。這是我之前答應過ニノ的,一起吃飯吧。

看到是自己很喜歡的漢堡排,二宮笑瞇了眼點頭坐下用餐。

 

 

之後松本把他們邀進自己的房間:「ニノ,我之前聽櫻井說你喜歡玩遊戲,這是我之前換下來的手機,雖然沒有號碼,不過單純想玩點遊戲還可以的……玩遊戲之前記得先查過資訊,別被詐騙了。你們過來。」

帶兩人到自己的筆電前,松本一邊示範使用一邊教學:「在不要被奶奶發現的前提下你們都可以用,先查查遊戲的資訊跟評價再玩,不准花錢。可以的話也希望你們多了解現在這個社會是什麼模樣,雖然這裡是鄉村,但畢竟時代不一樣了,多知道些外面的世界樣貌還是好事……

看松本顯然顧左右而言他的模樣,二宮主動開口:「潤くん,你想說什麼?」

松本猶豫著回答:「我……你們之前好像有聽到過,我說過我不可能一輩子留在這裡的,櫻井之前也說過不知道這種鄉下信仰的力量能持續到什麼時候。我不可能一輩子留在這裡,村子可能也不會一直都是這個樣子,所以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多了解一些外面的世界,才不會未來村子被開發有了大幅改變時你們卻什麼都不知道。」

 

櫻井跟二宮這兩個超自然現象出現是在他生命的意料之外,但事實就是即使如此他也不可能一輩子耗在這個把松本家村八分的村子裡,此地沒有他的容身之處,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別讓這兩個跟他有前世糾葛的一神一妖在時代的變遷下終有一天將無所適從。

 

這才知道松本在擔心什麼,二宮微笑捧住他的臉:「潤くん,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可是千年大妖怪,我早就在這次又見到你的那刻就決定好了,未來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你不用擔心,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你在哪裡,我就會在哪裡。

 

松本想起櫻井說過的,二宮對他的執著。

確實,二宮是自己決定留在這裡的妖怪,只要他想離開應該就能離開;這麼一想,那位居住此地的神祇又該怎麼辦?當年じゅん不在了,還有二宮陪他,如果連二宮都不在了,還有誰陪他?如果村民不再有信仰了,他會怎麼樣?

 

千年龍神櫻井翔,會就這樣消失嗎?

 

看松本愣愣看著他,大概猜到他想法的櫻井輕輕一笑:「你不用擔心我,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自然有我的辦法。就跟ニノ說的一樣,你不用對我們的狀況有顧慮。神明無法干涉凡人的作為,而凡人的生活也不該被神明干涉,做你想做的就好了,不用掛心我。」

是誰當時抓著他對他怒吼他要走的?

但身為本地神明的櫻井一定無法跟二宮一樣說離開就離開吧……

 

看松本落寞的神情,櫻井笑著輕撫他的頭:「我說過了,不用在意。從我決定再次跟你牽扯上關係時就有覺悟了,你不用擔心……那麼,你願意跟我成婚了?」

「啊?不是、沒有!」

不是,就算現在氣氛再好情緒再渲染,這也太突然了!

看老龍神再度一臉委屈,松本腦袋轉了好一陣子才能理解到老古板腦中沒有自由戀愛觀念中的種種過程:「不是,櫻井翔,現代人從認識到結婚前還有很多步驟的,突然跳到結婚這太沉重了,一般人不會這樣輕易答應的!」

「那還要經過些什麼?」

「呃……」松本認真開始思考,他們已經認識了,也告白過了(雖然是櫻井單方面的,而且那到底是不是對松本潤的告白好像也不能確定),那應該就是……

「呃……我們還沒有交往?」但是他們已經上過好幾次床了,松本再次感到魔幻。

千年老龍神一臉天真:「那要怎麼交往?」

「呃……比如說……櫻井翔,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好嗎……這樣的……吧?」

老龍神立刻點頭,不忘現學現賣還順便把他的舉例當真:「好。那松本潤,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好嗎?」

松本整張臉都紅起來:「嗯…………

「好,那這樣我們可以成婚了嗎?」

「不是、沒有!這樣又跳太快了!」

 

松本費了幾乎要整個晚上的時間跟上古時代的千年老古板解釋現今科技時代的自由戀愛運作方式,無視老龍神嫌麻煩的各種抱怨和不滿,總之至少他再度度過一次結婚危機,二宮則是坐在他的筆電前拿著手機對著筆電開始研究起這新玩意兒的功能倒也不無聊。

 

 

在這之後的時間裡他們也算是過得平淡,櫻井和二宮顯然對他的筆電……或者該說對網路上了癮,兩人時常擠在前面搶著用,至於松本一開始擔心的識字問題兩人似乎是用極快的速度克服這個障礙,松本也只能用不愧是神明和妖怪的想法來說服自己不覺得奇怪。看他們兩人三不五時為了用電腦吵架,松本乾脆教二宮使用手機的網路來分散兩人的爭搶。也不知他們用了什麼法術,祖母和村民似乎真的都對他們無法看見聽聞,甚至連電腦和手機被使用的樣子在祖母眼中似乎也是什麼都看不見的,松本看到這樣的情況也就寬心讓他們天天網癮的來加速認識這個世界,甚至偶爾他買東西回家時都能看到因為沒有他的允許進不了他家門的二宮坐在他家牆邊蹭wifi。

 

他跟櫻井的交往關係也轉趨平淡,頂多就正式改口把「櫻井」的稱呼換成之前偶爾為了討他歡心才會喊的「翔くん」。可能是櫻井對獲取新知的渴求,之前動不動就對他手來腳來的櫻井現在成了他必須對他怒吼:「櫻井翔二宮和也我要睡覺了你們快點關機回去!」時還會對電腦依依不捨的網癮老年,松本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畢竟一開始就上床的發展也是衝過了頭,何況現在通常還會有來蹭網路的二宮一起在他房裡,櫻井想做什麼也沒辦法。

 

 

 

在開學的前兩天,上午原本晴朗的天氣到下午突然下起了雨,炎炎夏日中的驟雨反而清涼,松本拿了手機坐在緣側回起眾多訊息,雨停之時他被一股溫暖包圍,依舊嚇到的他聽見一句「往上看」,抬頭望去時蔚藍天空上清晰的七色雙環彩虹是極其美麗的風景。

 

 

「潤,生日快樂。」

 

祝福在耳邊響起,他的神明戀人送給了他任何凡人都給不出的禮物。

 

「嗯,謝謝你,翔くん。

 

松本不知道如今的櫻井是怎麼想,現在的他還是不習慣這麼突然的擁抱帶來的溫暖,但或許,未來他真的會慢慢習慣,甚至就跟櫻井一樣,他會貪戀上這份屬於對方的溫暖。

 

 

 

 

 

~完~

 

-----------------------------------------------------------------

 

最後說的雙環彩虹大概是這樣,最外面一圈好像就是霓虹的霓,但是講霓虹總覺得會讓大家想到霓虹燈所以還是用雙環彩虹形容了。本來也想說要不要換成之前上新聞那個更少見的彩虹雲,但怎麼想都還是覺得彩虹比較大氣(?)所以就維持是彩虹了XD

rainbow-sky-nature-wallpaper.jpg

 

前陣子台灣也有出現這種雙環彩虹,我自己沒看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有看到人拍到超美的圖,不過要去問授權我還是會怕怕的,所以最後還是選用CC0的圖片示意一下就好,如果大家有拍到超美的照片願意提供也歡迎讓我替換喔~

 

再來先自首一下BUG,我以前看什麼日劇啊動畫的都會看到高中生還要寫什麼暑中見舞的明信片還以為他們暑假時間很長可能就像我們有兩個月一樣所以就這樣設定了,結果前陣子為了確認潤潤的生日開學了沒去查日本的暑假時間才發現日本的暑假時間大概都是從七月下旬才開始,開學就跟我們差不多的是九月一日二日左右我整個震驚,才一個多月的時間這麼短到底寫什麼問候明信片啊日本人!!(欸)

總之前面的部份都已經寫了我也找不到適合的方式改,就來自首這個大BUG請大家原諒了QQ

雖然這樣看兩人從見面到交往也不過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不過以潤在小村莊沒什麼人際關係和村八分帶來的疏離不安感衍生出的吊橋效應(?)來看我自己是覺得交往還算合理啦,畢竟現實中都有認識到結婚可能才兩三個月的人了,只是交往應該還算OKXD

 

那雖然這篇完結了,不過事實上我是有計畫用一些小番外補完後續劇情的雖然我還沒寫(),我也知道我每次說要寫番外最後的結果通常都是沒有寫(欸),不過龍神這篇就是要有番外才是完整的,所以我會當作正文努力寫出來的,到時候再更新給大家看~

 

那麼兩人就正式交往啦,謝謝喜歡這篇的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