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們今天音樂之日的選曲選到PIKA☆☆NCHI DOUBLE我整個嗚嗚嗚嗚~~

知道的就知道我非常喜歡這首,不管是曲風本身還是歌詞都非常喜歡,尤其歌詞還喜歡到直接用它寫了文,是在自虐50題裡的腳步,當初就覺得這個歌詞好適合翔潤嗚嗚嗚嗚

繼上次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後這次是PIKA☆☆NCHI DOUBLE,我怎麼那麼厲害又一次未卜先知QQQQQQ(不是),事實證明我跟他們實際上的音樂品味應該蠻像的吧XD,不忍說這幾年的專輯我其實都沒很愛,還常常懷疑他們的選曲品味到底怎麼了(幹)

於是只好來更新慶祝一下,這篇其實就是上次說過的龍神的番外篇,沒看過龍神的請點此篇個人分類就可以看了,標題我是除了分午餐外完全看不懂意思,問了懂日文的朋友後說大概類似一起吃午飯的意思,因為50題已經寫過午餐了我沒梗所以一直擺著,於是就想藉機解決掉它(欸),實際上標題跟內文無關(你又來!),頂多就是我會盡量在每一篇凹出一句一起吃午餐(),實際上大概每篇都會有一個小標,我原本用手機打字,對篇幅的拿捏不準還以為可能兩三篇要併一話,實際上剛剛用電腦開才發現一篇大概就可以自己當一話了,但是不管我還是要繼續用這個標題(喂)。因為有長有短而且時間點跟故事內容各自不同有所切割所以不想再用龍神原本的標題,這篇原則上每一篇都會有一~兩個小標,目前大概是一篇短一篇長還有一篇可能會做兩話切割也可能不會,基本上就是寫一些之後他們生活的日常,預計寫到結婚做結束XD,總之實際上點來看就知道啦~這篇小標的內容短短的w

 

 

 

 

提親

 

 

「辛苦了,回家休息?」

松本看看時間後搖頭:「沒關係,現在也晚了,我在這裡湊合著睡一晚就好。」

「不要緊,我送你回家,你睡覺就好。」

「真的不用,我也可以多陪奶奶一點時間。」

對方沒有再回應,松本坐在床邊滑起手機,睏意漸起的他迷迷糊糊間感受到溫暖的擁抱,毛茸茸的舒服溫暖讓他安心地埋入對方懷中睡去,再醒來時松本已經在自己房間的床上。

 

 

松本做完簡單的午飯,一句:「翔くん、ニノ,要一起吃午飯嗎?」後就是兩人都出現在飯桌前。

「ニノ,謝謝你昨天送我回家。

「沒什麼,你好好睡覺比較重要。」

 

 

如果沒有櫻井和二宮,松本不知道自己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祖母的病症在他高三那年急遽惡化,從一開始松本尚可勉力自行照顧到現在已經要住進城裡的照護機構,其中各種波折多少讓松本感到心力交瘁。現在高中畢業的自己每天都會進城探望照顧祖母,偶爾會遇到像昨天那樣過去後錯過回家的車次只能在機構裡將就一晚的狀況,大約兩三次後不像櫻井受屬地束縛,能夠跟在他身邊的二宮就開始像這樣用妖力送他回家了。

 

 

不過那一年也不是全然沒有好事,他沒想到自己就在那一年跟櫻井訂了婚。

 

那天他跟平常一樣放學回家,回房正要換衣服準備去做飯時卻看到等在房裡的櫻井:「翔くん?」

櫻井跟平常完全不同地穿上黑色的禮裝,見到他時一臉嚴肅:「你最正式的衣服是什麼?」

聽到櫻井的詢問,松本想想後還是覺得自己最正式的衣服大概就是身上這套制服:「最正式?呃,就是現在穿的制服吧。

櫻井點頭後伸手過來牽他,發現櫻井是拉著他往祖母房間走時松本急忙想煞車:「等等、翔くん,你要做什麼?」

櫻井頭也不回:「提親。

「啊?」

沒想到這麼快就迎來第三次結婚危機,松本極力掙扎喊著翔くん你等等怎麼這麼突然時櫻井回頭看他,像是想說些什麼又說不出口地沉默,接著才終於開口:「你相信我嗎?」

「呃,嗯,我相信啊……但是……

「那就跟我來。」

櫻井完全不容拒絕的態度讓松本覺得奇怪,加上甚至換了禮裝的正式態度更是令人不解,最後就是他們一起坐在祖母的面前,櫻井再度開始念叨那些松本已經聽過一次的感謝言詞。

 

……非常感謝刀自這幾年的辛苦,接下來請把潤交給我,我會好好待他的,請您放心,拜託您了。」

看櫻井俯身請求,松本本能地跟著彎下腰。他從沒聽櫻井提過他跟任何人或是神明低頭。

然後祖母溫柔的聲音響起:「我知道了,感謝您的體貼和辛勞,潤接下來就拜託您了……龍神大人。」

松本不知道祖母那句話是真有所感還是失智使然,總之櫻井翔就當作是他們訂婚了。

 

 

在那之後祖母的病況急轉直下,松本隱約察覺到或許櫻井就是看到了什麼他看不見的,知道了這個未來卻又不能告訴身為凡人的他才會在那天急匆匆地拉著他去提親吧。

 

祖母越趨惡化的病況中有因缺乏情緒控制能力和妄想而對他大罵甚至出手的紀錄,當時櫻井和二宮的擁抱和安慰都是他少數的浮木。他們兩人都沒提過,但松本知道他們甚至在自己不在家時幫忙處理過祖母漸趨嚴重的失禁和亂丟亂藏食物垃圾等脫序行為。他曾經以為自己已經做好照顧祖母的準備,但如果沒有櫻井和二宮的幫忙,他絕不可能撐到現在。

 

於是他也默認了跟櫻井訂婚的這件事,甚至偷偷地感到幸福。

 

 

 

 

~待續~

 

------------------------------------------

 

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因為前言後語都多,這一話就短短的算是試個水溫,下一話的內容會長一點~

 

這邊協助政令宣導因為我自己也覺得非常重要,長照專線1966,家中有長照需求,需要喘息服務時請大家一定要勇於求助。雖然無關,但今天大家應該都已經看到的難過消息實際上也是很多長照悲歌中照顧者或被照顧者在身心無法負荷後選擇的結局QQ

 

另外失智症相關請參照台灣失智症協會的資料,台灣慢慢邁入老齡化社會,這是大家未來都有可能面臨到的問題,我自己有朋友的祖母就是失智到最後只能躺在床上數年直到最後,雖然知道也只能這樣但還是難過,希望大家家有長輩有症狀出現時都能盡快就醫並和醫師家人商討治療照顧方案,文中的潤潤還有翔君二宮當成後盾就是因為我覺得要我寫他一人照顧真的太殘忍了我辦不到……也希望大家都不要有這樣的負擔,請勇於求助跟尋求資源QQ

http://www.tada2002.org.tw/About/IsntDementia

 

最後還是趁發文希望三浦春馬一切都不痛了,跟朋友開心吃下午茶吃到一半突然看到消息真的…唉……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