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龍神的番外篇,沒看過龍神的請點此篇個人分類就可以看了~

 

 

 

工作

 

「你為什麼要去工作?」

「我為什麼不去工作?」

松本潤沒想到竟然會因為這種事跟櫻井翔吵架。

「櫻井翔,現代社會要活下去是要花錢的,不是跟以前一樣打獵耕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好,買房子已經快把錢花得差不多了,我當然要去工作。」

老龍神的表情一下顯得落寞:「但是……我一直以為等你唸完書就沒事了……

櫻井翔和じゅん當初對彼此的期望共識是到山上一起生活不再分離,現在櫻井自然會對他要去工作這種會讓兩人見不到面的生活型態有意見,但是松本潤不是じゅん,現在是科技時代也不是農耕社會,他當然不可能達到櫻井翔當初的期望。

松本軟下口氣:「我是適應了人間生活的人,我不可能跟你們回到山上過原始生活……我看現在的ニノ大概也不可能。

坐在電視前忙著打電玩沒搭理兩人的二宮早在松本買了電玩主機給他後正式成為電玩宅男……宅妖?宅狐?隨便啦anyway就是二宮現在顯然已經離不開遊戲了。

「所以要在這裡活下去就是要錢,我就是要去工作啊!我能運用的錢是還有,但也不可能就這樣坐吃山空,總之我一定要去找工作。」

他的神明戀人貌似在思考什麼,接著像是下了什麼決定地抬頭:「所以只要有很多錢就沒問題了嗎?」

「呃,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可是……

「那就好辦了。」櫻井雙手環胸,腳尖在地上點了兩下後一個穿著西裝看似業務員的男子出現在他們面前:「呃……請問龍神大人找小的來有什麼吩咐?」

黑衣龍神一臉理所當然:「我妻子說他需要錢,拿錢出來。」

松本潤幾乎要尖叫出聲:「櫻井翔,你在做什麼!你這是恐嚇取財!而且我才不是你妻子!」

櫻井瞄了松本一眼:「沒事,他錢多得很。快點拿錢出來,我妻子需要很多錢。

「櫻井翔!」

看對方石化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松本轉向正在打電動的二宮:「ニノ,你快點叫他不要這樣!」

二宮視線連移都沒移:「沒事,他是惠比壽,要錢找他就對了。平常那麼多人找他要錢,不差一個櫻井翔。」

「不是這麼個找法跟要法吧!完全是不一樣的事啊!」沒想到櫻井竟然會找上財神恐嚇取財,松本潤頭都痛起來:「不是說好神明不能干涉凡人的事嗎?怎麼可以叫惠比壽給我這個凡人錢啊?」

「我們已經訂親,你現在算是我妻子了,不是凡人,沒事。總之給他一輩子用不完的錢就對了,快拿出來。

看櫻井跟二宮一口一個沒事,堂堂財神滿頭冷汗連話都不敢說的模樣,在場唯一的凡人真的頭疼:「不是,翔くん,你真的不能這樣對人家啦!他也有他的工作跟難處,怎麼可能突然就拿出一大筆錢給我,你不要這樣逼人家。

財神看著他的表情像是快哭了:「夫人英明,謝謝夫人。

「我不是夫人!總之翔くん,我要是靠這種事拿到那麼多錢會遭天譴的,你不要害我,我就好好去找工作就是了。而且……我的個性也不是可以跟你一整天都膩在家一輩子的,我也需要自己的時間跟空間,我一定要去工作。我去上班的時候你也可以多忙你自己的事啊,村子裡還是需要你打理的,我們就各忙各的,多給彼此一點私人時間空間,你別這樣恐嚇人家了。」

「謝謝夫人,我會多跟大家宣揚夫人的好的!」

「不用宣揚!我也不是夫人!櫻井翔在你們那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啊?」

惠比壽不敢說話。

 

好說歹說終於讓櫻井打消對財神恐嚇取財的念頭放惠比壽離開,松本精疲力竭地倒在沙發上:「我不過就是想找個工作……

二宮聲音帶笑:「沒辦法,他可是幾千歲的老古板啊。」

 

 

但事實上工作也真不是那麼好找。

 

只有高中學歷的松本必須找到要支撐一家三口花費的工作,雖說身為神明和妖怪的櫻井二宮不吃飯也可以,但要松本自己一人吃飯卻放著他們兩人不管松本也是會覺得奇怪,原則上還是設定以三人所需支出在找工作,但以松本僅是高中畢業的學歷實在很難找到什麼好工作,要能負擔這樣的花費要不就是工時長,要不就是非常勞累,不管哪個櫻井一定都會有意見。

 

沒想到最後還是櫻井翔幫他解決了這個困境。

 

 

櫻井那天在他瀏覽網上求職資訊時湊近他:「潤,你平常都把錢放在哪裡?你要拿錢的話怎麼辦?」

雖然不知道櫻井想幹嘛,但想想根本沒有人類身份,無法在人間有借錢欠債被詐騙等等金錢糾紛影響到他的櫻井不能也不會害他,松本拿出一本他平常沒在用的存簿交給他:「錢會存進銀行裡,可以用這個跟卡片提款。」

「所以也可以用這個存錢?」

「你要用錢?」想想也確實應該給兩人運用金錢的機會學學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松本索性把卡片跟密碼都交給他順便教他使用方法,之後也一視同仁地告訴了二宮,把那個帳戶交給兩人使用。

 

某天櫻井翔興沖沖地來找他:「潤,我幫你弄到錢了,你打開看看!」

打開存簿的那一秒松本幾乎又要被那個數字嚇到尖叫:「櫻井翔!你又去找誰恐嚇取財了!」

雖然不到櫻井之前說過的一輩子用不完,但這個數字大概也可以讓他用五六年了,櫻井翔到底又去恐嚇誰?

「我沒有!」

松本還來不及追問就被邀功的龍神抱進懷裡說明:「我前幾天回海裡找其他神明敘舊,問到有沒有什麼賺錢的好方法,有隻龍說他們那邊有些鯨魚吐出來的東西似乎很值錢,既然不會殺生,我就麻煩他幫我找點,再請惠比壽這類比較熟悉人類,習慣在人間生活的神明幫我賣跟存錢後就有這些錢了,這樣應該夠用吧?」

何止夠用,省一點用可以用上很多年了。

根據櫻井的描述,松本大概猜到那是什麼東西:「翔くん,我想那個大概是龍涎香,是非常高級的香料……

雖然覺得櫻井翔一定跳過跟輕描淡寫了不少部份,不過至少聽起來沒有像之前那麼可怕,松本還是點頭道謝:「謝謝你,真的很夠用了。」

「能幫上你的忙就好,我不熟悉現今的人類社會,但也想多幫忙你一點。」

知道櫻井的心意,松本伸手擁抱他:「謝謝你,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我等等去做飯,一起吃午飯吧。」

 

沒有經濟壓力後松本選擇在附近的超市打工,算是給彼此一點私人的時間空間。至於被感謝後的老龍神龍心大悅,後來還是三不五時去「請」他的神明朋友們「幫忙」讓他的存簿數字不斷增加這點,完全說不動他的松本也只能放任他去了。

 

 

 

 

~待續~

---------------------------------------

1.產土神因為是家戶土地守護神所以設定讓他穿方便巡視(?)跟家居感重一點的運動服,惠比壽則是不知為何很直覺的想到上班族(明明是最不賺錢的職業……)所以就設定讓他穿了西裝,後來朋友先幫我看過說有其他作品的惠比壽也是穿西裝這我就真的不知道,所以在這裡說一下XD

 

2.龍涎香其實應該更值錢,查到一堆新聞都瞬間暴富的XD,不過總覺得潤潤一打開存簿就發現自己這輩子可以不愁吃穿了好像升級(?)太快,所以就先設定成是小塊的那種慢慢來,反正最後也都是會不愁吃穿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