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龍神的番外篇,沒看過龍神的請點此篇個人分類就可以看了,這次的內容長一點點也是個歡樂風格(?),希望大家喜歡w

潤月啦~~

 

 

昼食をおすそ分け(二)

 

 

搬家

 

 

「竟然可以這樣的嗎?」

松本潤瞪大眼。

「我說過了,你不用擔心的。」櫻井對他微笑。

 

松本在祖母的喪禮結束後戰戰兢兢地跟櫻井提出搬離村子的想法,他沒想到的是櫻井沒怎麼猶豫就點頭答應,然後開始教他如何在外地的家裡做他的小神社讓他可以在自己未來的住處長居久留令松本目瞪口呆,沒想到原來櫻井早想好跟二宮一樣他到哪裡就跟到哪裡的辦法。

但這樣松本原本預想要租賃的小套房鐵定不足以容納三人。看看存簿裡親人們的遺愛數字,松本咬牙開始搜尋足以讓三人都愉快居住的住房。

 

在此同時他還要一併處理收拾某位老龍神千年前一時氣話留下的那個「這家人不能搬離此地」爛攤子。現在他是松本家唯一的成員了,他要搬離村子就代表這個規矩要被打破,在村中勢必會引起風波,他甚至在神社連抽了一個月的大吉抽到他幾乎每條大吉的籤詩都會背了才終於讓村民妥協。當然連著一個月天天都抽到大吉這種就機率上來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松本卻順利辦到這點也讓村民看他的眼光更加異樣,松本再次感受到自己鐵定是無法在這裡繼續待下去了。

 

在確定能夠搬出去後相葉雅紀對他是依依不捨,他也承諾了有機會就會回來探望以及相葉去城裡時有空就能去找他的約定。

 

 

松本找新屋的過程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意外的順利,他在有限的預算下找著三個人都能有各自空間的物件,不久後就看到一間完全在他預算中的獨棟洋房,各項條件都很優秀,環境屋齡建材等等一切事項都比松本原先設定的標準還要好上許多,完全就不該是在松本這個預算中會出現的物件。

 

……擺明了寫著「我有問題」。

松本立刻預約看房。

 

 

※              ※                ※

 

 

和房仲約在屋前見面,果然還沒進屋就感受到一股不祥的氣氛,連房仲自己看起來都完全不想踏進去。

 

 

兩人硬著頭皮進屋看格局,明明大白天的屋裡卻莫名讓人覺得特別陰森,應該要採光不錯的格局卻給人強大的壓迫感,看來這間房子不只是有問題,而且問題大了。

 

跟看屋過程中巴不得立刻離開的房仲踏出房屋,兩人在咖啡廳細聊時松本直接開口提問:「我就直說了,這間房子有問題是吧?這種格局跟狀態,賣這個價錢太奇怪了。」

「呃…是,既然您都直接問了……確實,這棟房子格局好,屋齡也不長,真要賣的話賣現在價格的三倍都沒問題,偏偏就是……」房仲靠近他壓低了嗓音:「聽說,有『那個』……您剛剛看屋時也感覺到了吧,那棟房子的感覺就很不妙……所以我們公司也就只求脫手而已了,分到賣這種房子對我來說也是很不好啊……」

松本思考著繼續詢問:「知道那個是惡靈還是妖怪嗎?」

櫻井是神明,能不能處理還是未知數,就不知道他家的千年狐妖是否能夠一戰?

「呃,不、不知道,只知道是有『那個』……」看著眼前青年認真思考甚至詢問這種奇怪細節,房仲越來越害怕。不只是這個年紀要買這種中價位的房子很驚人,在聽到這種問題物件後沒有打退堂鼓反而還認真思考甚至問出這種奇怪問題,感覺不像個普通人,他到底是做到了個怎樣的客戶啊?

但奇怪的客戶和白花花的現金加上脫手問題物件,兩相比較之下房仲當然選擇後者,立刻更努力地遊說:「這房子真的是地點好,格局也好,就是這部份問題大了點,如果能接受的話這房子賣這價位實在是超值的,拜託您好好考慮看看。」

既然都能在上面蓋房子了,這東西應該也不會太難處理,回去問問他們後再確定吧!

做出決定後松本起身:「我知道了,我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有決定的話再告訴你。」

「好的,這真的是個很好的物件……」

跟還在極力推銷的房仲道別,松本就回到村子裡的老家。

 

 

 

看著從祖母離家去照護機構開始就仗著家裡沒別人於是在他家越來越肆無忌憚,現在正在客廳一個看網上新聞一個打手遊的一神一妖,松本開口提問:「翔くん、ニノ,你們能治惡靈嗎?」

視線完全沒從手遊上離開的二宮冷哼一聲:「惡靈?先別說我了,你旁邊那位連神明都怕他七分,惡靈算個什麼東西。

「翔くん,真的嗎?」

櫻井繼續用電腦,沒有說話當作默認。

松本立刻討好地湊到櫻井身邊:「那我跟你們說,我看到一間很不錯的房子,一切都好但就是聽說裡面不乾淨,不知道是有惡靈還是有妖怪。也因為這樣所以價錢很便宜,是我還可以負擔的價格,如果我買下來的話裡面的東西就交給你們處理好嗎?房子是要一起住的,我們各負責一半的工作?如果順利處理好後有省下錢的話我可以幫你們買新的遊戲主機跟筆電喔!」

二宮立刻同意:「成交!」

松本隔天就約了房仲談購屋事宜。

 

 

※                ※             ※

 

 

靈異節目看多了,松本還是會擔心那些什麼騷靈現象的要是弄壞新購入的家具裝潢什麼的就麻煩了,決定在空屋狀態就先讓櫻井他們協助處理乾淨後再慢慢做裝潢整理。

 

忍著全身發涼和強烈壓迫感的極度不適,松本在一樓客廳照著櫻井教他的做了個小神龕,雙掌合十喃喃低語:「翔くん,我先去買些日用品,接下來就麻煩你了。

 

踏出房門時瞬間的輕鬆和再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印證這間房子真的問題大了,不過一身冷汗的松本也只能相信他家的數千歲龍神和千年老狐狸可以順利解決。

 

 

 

松本在超市購物時聽到一聲巨響,離開後越往自家新房走越覺得不妙。

看到圍觀的鄰居時他頭皮都麻起來:「呃…不好意思,讓一讓,請讓一讓,這是我家!」

 

看到牆面上碎光的窗玻璃時松本腦袋一片空白,急忙衝進屋內卻突然被人騰空抱起:「潤くん,危險。

 

讓二宮抱著他跨越碎裂在地的燈管和玻璃,松本奇異地看著雙手環胸臭臉站在客廳中間的櫻井……

 

還有正土下座跪在櫻井面前發抖的運動服男人。

 

「這是……」

「這裡的產土神,就是土地守護神。」

被二宮小心地放下來,注意不要踩到碎玻璃的松本詢問:「那,呃,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那個惡靈被翔くん秒速處理完了。那東西確實麻煩,不是凡人可以處理的,不過對翔くん來說是輕而易舉。

「既然如此,那這個是……?為什麼看起來像打過架一樣?」環顧四周的碎玻璃甚至變形的門窗,松本再次慶幸自己沒有先裝潢是正確的選擇,同時也感受到最初那股壓迫不適感已經不復存在,看來確實已經被櫻井處理乾淨。

「這是他嚇的。」

「……啊?」

二宮翻了個白眼:「他能處理不表示他不怕啦,何況那東西長得有夠噁心,他第一眼看到就被嚇到,於是就變這樣了,算是……天龍吼?他嚇成這樣,那惡靈也在他尖叫的當下被衝得煙消雲散了,他是真的秒速收拾完。」

沒想到櫻井的尖叫有這種威力,松本的視線又移到跪著的男人身上:「那……這是?」

「他老人家被嚇到後心情不爽叫產土神出來罵。」

「……啊?」

看松本呆愣的樣子,二宮再度哼笑:「就跟你說了,你家老龍神可是連神明都要怕他七分的兇神。」

 

無視兩人的交談,櫻井繼續罵人:「我以為我的分靈弄好後你就該知道我到了,為什麼沒有先處理好?」

「不…這……那個兇靈不是我這種低階產土神可以處理的,我還想著既然龍神大人您大駕光臨,有您處理我也就安心了……」

「那你起碼可以讓他長好看一點吧?長成那樣四分五裂的是要嚇死誰?」

「不、這、這我沒辦法啊……」

 

雖然二宮說過櫻井連神明都怕他,但是看堂堂一個神明要這樣跪在櫻井眼前感覺還頗可憐的,松本小心地走去挽住他的手臂:「翔くん,謝謝你幫我處理掉那個惡靈,產土神也說那是他沒辦法處理的,別為難他了。而且這代表翔くん真的很厲害啊!別氣了,謝謝你。我還要花時間打掃跟收拾殘局,讓他回去吧,現在這樣我也做不了飯,你讓他回去,等等我收拾完後去買飯回來,我們一起吃午飯?」

聽到有人來幫自己說話,產土神立刻抬頭:「啊、這位就是夫人吧,謝謝夫人的仁慈大德……」

在松本爆出尖叫的同時櫻井直接一腳踩在他的頭上把他的臉再按回地上:「給我弄張正常人的臉出來!」

「是、是!驚嚇到夫人真是非常抱歉,小的知錯了!」

產土神再抬起頭時已經是一張一般男性的臉,但松本還是對剛剛那張有四隻眼睛的臉餘悸猶存。

「你打掃什麼?讓他打掃。」

「不,沒有人在讓神明打掃的啦!你快點讓他回去,警察來了!還有我不是夫人!」

想也知道這麼誇張的騷動一定會有人報警,尤其他剛剛又尖叫了一次,他已經聽見警車的聲音由遠方傳來。

嘖了一聲,櫻井踢了產土神一腳後雙手環胸:「滾,我下次再跟你算這個帳。」

「是,謝謝龍神大人、謝謝夫人!」

「就說了我不是夫人!」

 

送走產土神,知道櫻井跟二宮可以隱藏自己,松本急匆匆地先掃開玄關的碎玻璃,門鈴響起時前去開門,果然兩個警察站在門口:「我們接到報案說這裡似乎有氣爆事件。」

「呃……不是氣爆……」不過也差不多了。

 

松本突然靈光一現,主動開口邀請:「那個……我是準備要搬進來的新住戶,剛剛去買東西,回家時突然就變這樣了。我怕是房子本身有什麼問題,可以請你們進來確認我沒有任何會造成這種情況的家具跟物品嗎?」

看兩名警察立刻面露難色,松本就知道他們身為當地員警大概也知道些什麼:「拜託,我是要一個人住,要是有人躲在裡面也不好,就請你們陪我檢查一下……而且我聽說這裡……有『那個』。」松本馬上看到員警們刷白了臉,他們果然知道。「所以,這件事搞不好跟『那個』有關,就請你們陪我一起確認後我再看看要怎麼辦好嗎?」

 

好說歹說終於說服員警陪他一路查看整棟房屋,確認毫無會造成這些破壞的因素後松本立刻拿起手機聯絡房仲,最後換到了免費的門窗重新裝設。畢竟跟把事情鬧大讓房仲公司賣問題物件還真的出問題在網路炎上比起來,松本的要求不過是小事一樁。

 

 

至此他們算是正式有了新家。

 

 

 

 

~待續~

 

-----------------------------------------

 

一頁書前輩對不起,但這真的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