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整個三月跟四月都沒更新wwww,我沈迷動畫中,這兩個月真的看了一堆舊動畫,推個妖怪少爺跟魔法律事務所都好好看嗚嗚嗚,流浪神差第二季因為女主不是我的菜所以拖了半天也終於仗著我對小福和毘娜的愛看完了好喜歡毘娜的部份QQ,還有ACCA也是後半段好好看嗚嗚嗚推薦給大家,不過前半很悶真的要撐一下QQ(完全體現出為什麼兩個多月沒更新X

 

總之瘋狂看動畫充電後就覺得還是該來寫點東西,打開資料夾看到箱入子上次的編輯日期已經是2022年的119號時我嚇死,原來我真的一年多沒打開它了……人名都忘了還要自己回去翻www,但就像我說的,寫還是想寫的,所以還是生了一話出來當作交作業,可以的話希望這個月還能再更新一次,但可能不是箱入子會是其他東西,箱入子現在是我腦中空白的過渡期(?)所以我很難寫出來,但還是想寫的請相信我!不過真的太久沒寫了所以依舊是個大綱文小學生文筆,請各位見諒QwQ

 

太久沒發文,我都要忘了怎麼排版跟發文了(汗)

 

 

 

箱入子——第六十一話

 

 

說是這樣說,但到底要怎麼做讓松本潤願意見他又是另外一個難題。

就像松本潤在說要跟他離婚前的消失時一樣,松本潤喜歡什麼、常去哪裡、有什麼興趣他一概不知,當初被逼婚時他找的徵信社也只開出希望找到松本潤的缺點這種條件,以至於他連松本潤有個哥哥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徵信社或許也在松本家的施壓下隱去許多資訊,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需要煩惱松本潤喜歡什麼。

 

藤本紫翠直接對他已讀不回後他還是只能找上二宮。

「所以我為什麼要幫你追J啊?你有什麼了不起?」

二宮只差沒拍桌的態度讓櫻井本能縮了縮:「沒什麼了不起,就是,我想追他……

「那你就去約他啊!」

「但是要約他還要透過藤本紫翠他們……

二宮拔高嗓音:「那就透過他們啊!又不是只要你約他要這樣約,你現在跟其他人都是一樣的……搞不好你還有點優勢,透過別人又怎樣,真的想追他就從約他開始啊!」

二宮的話發聾振聵,不再是松本潤丈夫的櫻井翔確實不再是那個身有特權、總是松本潤自己主動的人了。

「那……他會喜歡什麼?」

他一直知道自己單方面的跟松本潤毫無交集,松本潤幾乎知道他的一切,但是他對松本潤卻一無所知,如今就連想約他都不知道該從何約起。

二宮忍不住翻白眼:「你不是請過徵信社查他嗎?為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想起他第一次正式跟二宮見面就是來自對松本的婚前調查,櫻井苦笑:「查的又不是這方面。他喜歡的東西我是知道一點,但那都不是我有辦法用約會的名義約他的。他喜歡盆栽、喜歡歌舞伎,但是我對那些都是一無所知……怎麼說呢,約這個的話太討好他了……啊我也知道本來是我要約他我本來就該討好他,但是,那太刻意了,而且這些事都還輪不到我……

「你自己說說現在有什麼事是輪得到你的?」

櫻井翔沉默以對。

二宮摸起下巴:「不過確實,盆栽他有自己熟識的店家,歌舞伎有自己喜歡的劇目那你不熟我也不熟……約會定番,看電影。」

「啊?」

沒想到二宮會給出這種結論,櫻井只能愣愣啊了一聲。

「不然我也不知道你們還能做什麼,難道直接約開房?」二宮嘆氣:「他沒救戀愛腦,愛看愛情片。不過既然你都說了不想太討好他,那你自己決定吧。」

沒想到最後的決定會是如此平民的選項,櫻井本能張嘴想反駁什麼卻又覺得二宮這個提議正常得很根本沒什麼好有意見的,只能乖乖閉嘴點頭。

 

櫻井決定好時間場次後發了訊息給藤本紫翠,收到會再確認聯絡的公事公辦回覆後嘗試詢問藤本對他的選片有沒有意見,得到的回答不大意外的是「你沒有特權,憑什麼要我幫你」的冷漠。

 

「所以,你要去嗎?」

坐在松本面前跟他討論行程的藤本問得直接,松本這方則顯得躊躇許多:「這……

「潤ちゃん,就像我們之前跟你說的一樣,這些事情你只需要決定要不要,你決定後就交給我們處理就好。當然真的不能做的我們會阻止你,只是跟櫻井翔看電影這種事還沒有重大到這種地步,會覺得這是大事的人只有你這個戀愛腦。」

松本張了張嘴想否定卻又無法說出口,只能嘆氣:「你覺得他有什麼打算嗎?」

「不知道,所以一切全看你的決定。這是你的賭注,我不插手櫻井翔的決定,也不插手你的決定,就算受傷了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一切由你為自己負責。」藤本把行程表轉向他:「所以,去不去?」

 

 

櫻井翔頗意外看到松本穿著T恤跟長褲出現。「咦,我以為你會穿和服……」

松本啊了一聲:「啊,你比較喜歡和服嗎?」

「不是!我、我都可以!」櫻井立刻搖頭,才想說些什麼時跟在櫻井身後的藤本就開口:「所以你有買票了嗎?」

「啊,有!買好了,在這裡……還有時間,要去點餐嗎?」櫻井接著看向松本:「雖然買好票了,但我還是想尊重你的意見,你有想看其他的我就去退票另外買你想看的,是我約你的,你不要勉強。」

「沒關係,我想看的。餐點的話看你的意思就好。」

櫻井深呼吸後用力嘆口氣,他再次感受到松本兄長婚禮那天藤本口中的「不發光了」。

「松本潤,是你說要跟我離婚的,你不用這個態度。」看松本瞪大了眼,櫻井繼續說:「我的意思是,你不用對我比以前還要更戰戰兢兢。我不知道你是怎麼了,但是我很喜歡你以前那樣自信的樣子……雖然我確實恨你一開始那副任性驕傲的樣子,但也是因為你一直都是那樣的自信,所以我才會慢慢喜歡上你,當然除了自信外還有很多啦……比如剛剛的和服,你其實可以跟以前一樣直接說你為什麼不是穿和服,而不是首先考慮我……總之,你跟以前一樣就好。」

「你說得倒簡單。」

「對,因為被迫要承受這些改變的是我,我從頭到尾都沒變……現在,我也希望讓我必須承受這些改變的人同樣不變,這樣我也比較知道怎麼跟他相處……」

「說得好像你有認真跟他相處過一樣。」

藤本話短卻犀利得讓櫻井嗆了一下。「咳,總之……既然讓我決定,那我們就看完電影再吃,現在先買飲料就好?還是你會餓嗎,餓的話我們先買點東西吃?」

松本轉頭看了眼藤本再轉回來:「那吃點簡單的東西?我們都還沒吃早飯,但是在影廳裡吃太豐盛也怪怪的。」

「好,那就點些簡單的餐點就好了。」帶兩人走進影廳的VIP室,櫻井轉向藤本:「我不知道你那些設定是做什麼用的。」

明明就是看電影,藤本卻還跟他說明了什麼設定是松本跟藤本兩人要看電影結果正好遇上他,因為松本之後的行程不方便另買於是才一起看,因為是和平離婚所以還是可以好好交流談話之類的故事,至少現在的他感受不出這個設定有什麼需要,甚至還懷疑這只是藤本紫翠想來當兩人電燈泡的合理理由。

「如果有記者問起的話就需要,明明就說了離婚結果還出來被懷疑是假離婚很麻煩的。」藤本接過菜單翻閱點菜後再交給松本點單:「馬上會被檢視是不是因為想脫產、是不是因為有什麼利害衝突所以要假離婚後去處理,松本家那種大財閥或多或少都有資助一些政治人物,雖然理論上不怕什麼檢視,但松本潤這個渾小子給家裡添的麻煩夠多了,能少一事是一事。所以你好好記住這個設定,不管誰來問都要是一樣的回答。」

還真的合情合理,櫻井也只能點頭後接過松本遞來的菜單。

 

櫻井挑的不是純愛情片,在瀏覽當期電影名單後他選了偏向探討人生的文藝片,原本做好可能會被松本拒絕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松本毫無意見的同意。電影VIP廳是兩兩並排的位置,藤本這次很有自覺地坐去後面櫻井心裡大聲叫好,松本落坐後調整好椅背的位置還要了毛毯,櫻井跟著在他身邊坐下做好看電影的準備。

「我是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松本的聲音突然響起。「謝謝你。」

櫻井心裡有種說不上的喜悅。「怎麼會,我也要謝謝你答應出來跟我看電影。雖然我查過網上評價不錯,不過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喜歡,還是要看了才知道,希望我們都喜歡。」

 

坐在他後面的藤本紫翠在電影開場前說著差點忘了遞來面紙給他時櫻井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直到聽到身旁傳來吸鼻子的聲音。

好、好可愛……

沒想到松本竟然會看電影看到掉眼淚,櫻井雖然也是深受劇情感動,但尚不至於像松本潤這樣哭到吸鼻子,急忙把藤本先前支援的面紙遞了過去,松本點頭接過後繼續擦眼淚看電影,但櫻井自己就有點忍不住的時不時看向松本,電影劇情反而是其次了。

 

電影結束後亮燈時松本仍是眼眶鼻頭都發紅,這次換成藤本本人遞面紙:「你也哭太慘了。」

「因為真的很好哭嘛!」

「你這個連看魔戒都能哭的人有什麼不好哭的?」

「我才不懂高橋為什麼會看到生氣。」

「山姆勾起他身為社畜的憤怒。」

櫻井反而在松本跟藤本的對話裡看到過往那個熟悉的他。

「那……要不要找個地方吃飯,聊聊電影內容?」

松本再次第一時間望向藤本,藤本只是聳肩:「我說過,決定的是你。」

松本想了想後點頭:「如果只是簡單吃個飯的話可以……真的,簡單就好,我們晚點還有事。」

「好,那我來找餐廳。」

 

櫻井最後選了間中價位的西式餐廳。

他一時間不知道除了方才的電影跟不該在此時提起的公司事務外他還能跟松本聊什麼。

他們聊了幾句電影裡喜歡的段落後藉著上菜就陷入沉默,想著好像該說點什麼的櫻井想起過往也都是自己先開啟話題,或許早在做出這個先開口的選擇時他跟松本間的關係就已經有所變化了。

 

「我記得你很喜歡歌舞伎。」想了許久後,櫻井還是只能硬擠出這個問題。

松本笑笑:「我旁邊還坐著一個歌舞伎世家的名門千金呢。」

「我覺得那很厲害,不過還是很難對這個產生那麼大的興趣。」

「這確實是比較冷門的興趣,不喜歡我也不會覺得怎樣,興趣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應答的藤本確實一臉無所謂。

「那櫻井くん的興趣呢?」

松本疏離的稱呼讓櫻井有點急:「不,叫我翔くん就行了。我啊……我好像沒什麼興趣呢……足球、滑雪,還有跟朋友去BBQ,其他好像就沒了,是個無趣的人呢!」

「不是還喜歡收集雪景球嗎?我覺得那是很棒的興趣喔!」

櫻井想起那天雙眼閃閃發光聽著他介紹雪景球的松本,那是令他瞬間衝動得想把什麼東西送給他的美好。

「對,還有雪景球……你沒帶走。」

松本答得直接:「我不能帶走。」

當時藤本已經告訴他原因,櫻井在這裡沒有爭辯的必要。「還有……音樂,我喜歡音樂。你喜歡嗎?看演唱會之類的。」

松本眼中瞬間放出光芒。「嗯,喜歡,我也很喜歡看演唱會。」

那樣熟悉的光芒讓櫻井都開心了起來:「那、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去看演唱會吧!」

「這個就再說吧,櫻井さん。」松本起身:「紫翠,接下來去哪裡?」

「一小時後跟鈴木那邊開會。」

「資料呢?」

「在車上了。」

「好。」

松本站起來的同時櫻井就已經把帳單挪到自己手掌下:「這餐我請,不准跟我搶。還有,下次叫翔くん就好。」

松本猶豫一陣後終於點頭:「好的,感謝你,櫻井さん。」

櫻井搖頭:「翔くん。」

松本轉頭看藤本又得到一個聳肩示意後才點頭:「謝謝你,翔くん。

櫻井這才露出笑容:「嗯,我們下次再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