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松本潤生日賀文

 

我—還—活—著———(好了)

 

總之生存報告!

雖然上次說了五月還想再多更一話結果對不起現在都馬上要九月了,我食言而肥反正我本來就肥(不是這樣)

 

因為我朋友借了我他暫時沒空玩的NS,所以我這三個月來就是瘋狂玩遊戲(欸),終於玩到刀劍亂舞無雙了但沒想到我竟然被無雙刀我真的是嗚嗚嗚嗚崩潰———(好了)

 

然後這兩個月都在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無年齡差的師生戀好香好香啡啡啡,後面還有曠野之息在排隊,所以我真的沒空更新R(欸)

 

但每年都有生日文(?)的傳統還是不想破壞掉,但其實也只有我自己的生日啦翔潤之類的其實也還是看心情只是今年實在太少更了有點心虛,於是開啟我最愛的速成大法(欸),也延續去年的文繼續來刀劍Oparo!!

 

內文會提到無雙的內容,但其實無雙給的資訊真的太少了所以不算有雷到,就是個拿來利用的梗,以及本人回歸純情寫手裡面什麼都沒有,與其說是翔潤可能要說是潤中心,但翔潤是戀人這個設定沒變w

 

標題廢的我總之隨便亂套(欸),最後選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日文版的「任時光從身邊流逝」,也蠻符合刀劍亂舞的設定啦(?)

 

廢話不多說,原本打算壓日本時間線更新結果果然還是來不及,只好中原標準時間壓線更新了,一天寫了兩篇,雖然是速成大法但我好像有點厲害(?),就希望大家喜歡了!

 

刀劍O舞paro,翔君是現代模造刀的付喪神,小潤是有靈力不是人類的存在所以沒有壽命問題,其他說明可以去看去年的文,我廢話已經太多就不多說了,感謝大家!!

 

---------------------------------------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

 

 

 

他們的主人最近很不對勁。

 

說是不對勁,更正確來說是比起以前更關愛刀劍男士們,但讓櫻井覺得不對勁的地方是這些更加的關愛是針對特定幾個刀劍男士……

 

然而沒有除了刀劍男士外還身兼戀人的他櫻井翔。

 

偏偏他們的主人松本潤給那幾位刀劍男士的特別關愛又是深刻到會令人萬分心動的程度,即使知道刀劍男士們對主人本就有忠誠和愛慕之心但絕非戀愛,松本潤做的也對身為戀人的櫻井翔而言有些太過了。

 

比如松本在變得如此不對勁前久久未歸,重新踏入本城時是當時擔任近侍的長谷部前去迎接,松本竟然是盯著長谷部後伸手捧住他的臉哽咽說出「這麼長的時間辛苦你了」後擁抱他,長谷部在三秒的呆愣後是掩蓋不住的欣喜若狂,他甚至能看到長谷部身後飄起前所未有的盛大櫻吹雪。

 

之後像是撫摸巴形的頭、被鶴丸的惡作劇嚇到後是一臉滿足的表情反而嚇到鶴丸、拚命稱讚兩個山姥切讓傲嬌的兩人都害羞或是跟燭台切一起做飯和陪藥研跟鮎尾整理房間等等,看在櫻井眼中根本是對他們寵溺到不行,被特別關愛的刀劍男士們也都個個心花怒放彷彿滿天櫻吹雪。

 

但這些突然的特別關愛對象就是沒有他櫻井翔。

 

松本好一陣子都沒回歸本城,他們雖然能到現世,但也要先取得松本同意,這次沒有松本同意,他們沒有人能到現世,也就沒人知道松本在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雖然試探性的詢問過松本的式神狐之助,但對方也是守口如瓶問不出個所以然。

 

櫻井也試探性問過被特別關愛過的人,但連一臉幸福的長谷部和巴形都不知道為什麼(或者該說他們只會覺得是對主人的喜愛終於得到回饋),更不用說紅著臉說囉嗦他哪知道他只想一個人待著都要被煩的大俱利等人了,事實上櫻井最無法理解的就是為什麼大俱利這種天天嚷著他只想要一個人的都會被松本特別關愛。

 

身為同為本城的一份子,更身為松本潤的戀人,櫻井的忍耐和不安終於在松本輪到他擔任近侍卻整天沒看到松本人時達到最高點,拉開茶室的門時正好看到同樣被特別關愛的三日月在摸松本的頭不知道在安慰他什麼,櫻井心一急就喊出聲:「潤!」

 

「啊,翔くん,有什麼事嗎?」趴在桌上的松本沒有因為這樣拒絕三日月還放在自己頭上的手,只是側頭詢問。

「我……只是身為近侍但是一整天都沒看到你,有點緊張……

三日月笑出聲:「哎呀哎呀,主人只是想找我這個爺爺一起喝杯茶,沒想到竟然會讓身為戀人的你如此緊張,看來我雖然身為爺爺,但還是魅力不減呢!那麼一起來喝茶吧,翔くん。

櫻井從善如流:「那我就不客氣了。」

 

不知道他們方才在聊些什麼,但在場的是眾人中心思最穩重的三日月,他又是比起下屬還要更親近的戀人,櫻井不認為有什麼不能說的,剛好藉此開口提問:「潤,身為你的戀人,我非常在意你最近的行為,雖然知道原本你就跟本城的刀劍男士們關係很好,但這次歸城後你對特定幾位的關愛非常明顯,你這麼久沒回來的期間出了什麼事嗎?」

「哎呀,看來主人讓男友擔心了呢,或者該說是吃醋?」

櫻井嘆氣:「這點我沒辦法否認……所以三日月さん,你知道原因嗎?」

三日月理所當然的態度讓櫻井心生疑惑,提問後得到對方肯定的回應:「嗯,我也是剛剛才聽主人說的,正在談呢。主人你看,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太偏愛特定的下屬可是容易遭致災厄的呢,你看馬上就有個吃醋的男友找來了,歷史上因為主上特別偏愛他人造成悲劇的情況也不少見……まぁ,不過除卻極端情況,這大概不適用在我們這些一心一意為主人著想,最喜歡主人的刀劍男士身上就是了。

一直沉默的松本終於點頭:「嗯,對不起,讓翔くん擔心了。我只是還沒整理好心情,原本想說整理好再一次告訴大家的,只是看到長谷部他們的臉就忍不住……所以才先來找三日月商量。」

松本的神色凝重,看來發生的是相當嚴重的事才會想要先跟三日月商量,櫻井也釋懷了些,伸手撫上他的肩膀安撫他:「跟我也可以的,我很願意聽。發生什麼事了?」

「我不在的這段期間是在跟其他審神者商量,但最終還是找不到好方法。」松本瞄了眼身邊的管狐:「黑心政府。」

竟然不否認嗎?

看狐之助沉默以對不做否認,櫻井愣了下,看來真的是發生大事。

松本嘆氣:「想到是這個黑心政府讓我們能相遇總覺得心情複雜。我簡單說一下,有一個失去主人跟大部分刀劍男士的城池在時間中漂流,在那座城裡僅剩的刀劍男士們就那樣一直守著城等待他們的主人回歸,但是……

松本沒有繼續往下說,同樣身為刀劍男士的櫻井光聽到這樣的描述就心臟疼得要命,也大概理解松本的反常:「所以那些僅存的刀劍男士……

松本眼裡有淚光:「對,雖然基於付喪神的概念,每個審神者每次召喚出的刀劍男士即使長相一樣、個性一樣,但依然都是不同的存在,召喚後都是他們各自新的人生。每座本城裡的刀劍男士都是不同的,但畢竟都是一樣的長相和個性,一想到在另一個地方有其他的他們正在受苦,一想到如果哪天除了什麼意外我不在了,他們可能也會有著那樣的行動我就忍不住……雖然完全就是移情,但我還是忍不住,抱歉,讓你不安了。」

一知道是如此令人心疼的原因櫻井就釋懷了:「沒關係,他們非常開心……但要是知道原因後可能反而會難過吧,尤其是長谷部跟巴形那種以為是自己終於做得夠多才得到你的關愛的……

松本直接瞪他:「說得好像我平常都沒注意他們一樣,我有好嗎?但我剛剛還真沒想到這件事,要煩惱的應對又多了一個啊……怎麼辦……只能好好跟他們說了……

看松本抱頭苦惱的樣子,三日月微笑:「刀劍男士們都非常喜歡主人,看來主人也都很喜歡刀劍男士們才會如此心痛很苦惱呢,很好很好。不過主人要不要先把剩下的事說完呢?翔くん很聰明,也許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多一個人傾聽總是好的。」

松本點頭繼續往下說:「雖然已經是沒有辦法的事了,不過就像剛剛提醒我要處理刀劍男士的心情一樣,翔くん真的幫了我大忙。

「沒有辦法的事?」

「政府給的資訊太少。政府給審神者們的資訊是共享的,但給的資訊太少,連審神者們也都有各自不同的解讀,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的推論是不是正確的所以無法跟你說明,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松本看向三日月:「他們一直在等待主人。無論是怎樣的推論,他們一直在等待主人回到他們的本城,就這樣守著沒有主人的本城經過漫長的歲月……

松本聲音哽咽,沒有再說下去,櫻井能感同身受,轉向三日月:「那麼主人找你……

三日月微笑喝茶:「只是想找老爺爺抒發一下吧。」

「而且在那座本城裡,三日月大概是最接近真相的人。雖然是不同的人,但基本的個性和思考是類似的,所以想問問他的想法。政府給的資訊不足,我們也不知道那座本城的三日月到底知曉真相到哪個程度,畢竟我們在政府的刻意隱瞞下也無法知道真相。另外那座本城的鶴丸跟一期一振大概也多少有感覺到……但除了透過時間觀測他們外,我們什麼都不能做……甚至連我們看到的是不是真正存在的他們都不能確定,某方面來說讓我們看到那樣的他們可能也是政府給審神者們的一種警告。」松本瞪向沉默的式神:「如果死亡或不聽政府的被拔除審神者資格的話自己的本城就會變成那樣之類的。」

「所以這麼久沒回來……

「除了守望他們和跟其他審神者們討論有沒有什麼辦法外,也覺得有點無法見你們……結果下定決心回來後看到長谷部的臉還是忍不住,那個本城的他一直一直在期待主人會隨時歸來而做準備……

「我知道了,看到這些的你辛苦了……」審神者和刀劍男士們的感情深厚,即使不是自己的本城,櫻井也能想像松本的心疼。

「我知道我因為移情作用太反常,有打算跟大家說明,不過果然在這之前還是該跟他們一個一個先說明啊……

「嗯,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翔くん這樣說我就放心了,果然翔くん非常可靠呢!」

看到松本放心的笑容,這些日子來一直焦躁不安的櫻井總算也放下了心。

 

後來松本事先一對一的跟在自己本城中那些被他移情的刀劍男士們一一說明,雖然不知道松本是怎麼跟他們說明的,不過看到長谷部等人出來時還是一臉欣喜櫻井也感到安心,雖然他對松本那些移情作用而來的特別關愛吃醋,但他也不希望自己的同事們因此受傷。

 

松本之後也在廣間對所有本城的刀劍男士們說明了這件事,除了感同身受外眾人也對政府的做法表達不滿,只是代表政府的管狐一律充耳不聞。

 

 

 

「潤,今年的生日想怎麼過?」

戀人的枕邊細語時光美好,櫻井的臉頰蹭在松本耳邊的吐息還帶有方才激情的熱度。「上次幫你過生日的企劃他們都很喜歡,對他們來說很新鮮,不過你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所以想問你的意見。」

還在微喘的松本輕呼一聲,盡量無視戀人調皮的惡意。「他們也喜歡就好,我還怕他們覺得太麻煩呢……生日啊,都那麼大了,好像也沒有特別期待,能跟大家一起過就很好了。」

「嗯,你離開本城那麼久,大家也是光看到你就很開心了……不過你不在的這段時間裡討論要怎麼幫你過生日也是支持大家守護本城的力量呢。」

「那我很期待。」

松本回應後的沉默櫻井不用多想就知道他一定又想起那些守著本城等待主人歸來的刀劍男士,這種事既然知道了就無法輕易無視櫻井也是知道的,只有更加抱緊松本安撫他,兩人一起漸漸沉入夢鄉。

 

 

 

今年的生日松本一早就進了本城,除了享受眾人的祝福外他自己也進了廚房幫忙燭台切等人一起準備晚上宴會要用的食物,雖然被以不該讓壽星準備為由婉拒,但松本撒嬌般的想和大家在一起這個回答讓終於近日被特別關愛的燭台切樂得同意。

 

 

在和去年一樣接受眾人的祝福和好意企劃的表演後,松本這次在酒足飯飽之際突然離席,正當眾人等到心生疑惑要去找人之際就見松本推著上面堆滿大大小小紙盒包裝的推車吃力的進入,全場刀劍男士立刻一擁而上要去幫忙,更沒想到推車還不只一台,在眾人一起協助後總算是把幾台推車上的東西都搬進廣間。

 

「主人,這是?」

「大家先坐好吧。」

雖然疑惑,但眾人還是聽話入座,不過已經看到盒子上貼有刀劍男士們的名字的短刀們都已孩子似的難掩興奮。

 

待眾人坐定,這次換松本低頭俯身:「長久以來非常感謝大家的陪伴。各位是我召喚出來的付喪神,對我而言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重要存在。生日雖然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但現在的我覺得更重要、更值得紀念的是你們的心意和祝福,我也想藉這個日子感謝你們。雖然宴會上賞賜下屬很常見,但對我而言你們所有人都不只是下屬,還是我的夥伴和家人,你們都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想藉這個你們為我祝福的日子同樣給你們祝福,希望我的心意也能傳達給你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我的刀劍男士們。」

 

「主、主人……

「大將……

松本一番真心誠意的話語讓刀劍男士們無法言語,直到孩子模樣的短刀們衝上前擁抱松本哭泣,其他非常親近松本的刀劍男士們也都跟著上前表達自己的謝意。

 

松本分發的禮物一個一個全都是按照該刀劍男士的喜好準備,連一向嚴肅的長谷部收到當季新茶都忍不住眉開眼笑,最後一個的櫻井對他微笑:「要把你自己送給我嗎?」

松本挑眉:「你說呢?」

「那應該不是,畢竟你早就是我的了。」

松本直接把手上的小巧盒子按到他臉上:「少貧嘴。」

櫻井笑著拆開盒子上的緞帶:「本城被你召喚出來的刀劍男士有將近一百人,真虧你都記得住大家的喜好。」

松本得意地哼了聲:「這可是當審神者的最基本。」

打開盒子時櫻井眼神發亮:「這真不錯!」

看到櫻井開心的樣子,松本跟著微笑:「翔くん是現代模造刀,品味也接近現代人,我想手錶你應該會喜歡。

「嗯,我很喜歡。」櫻井伸出手腕:「能幫我戴上嗎?」

「當然。」

松本拿起皮革製的錶帶,幫櫻井繫上時口中輕念:「希望翔くん快樂幸福,永遠平安。

松本的許願櫻井聽了失笑:「我可是要出戰的人。」

松本一臉嚴肅:「我絕不會讓你被折斷。」

櫻井微笑撫上他的臉頰:「那我就全靠你了。」

「好了好了,現在禮物都分完了,我們繼續喝吧主人!」

被次郎太刀摟住肩頭抱進懷裡的松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塞了酒杯,宴會就此再開。

 

 

櫻井在城邊的小溪找到他的主人兼戀人。「潤。」

回頭看到櫻井,松本舒開眉心對他綻出笑容:「啊翔くん,我出來醒醒酒。

走到松本身邊和他一同注視落花流水,櫻井想了一陣後還是忍不住開口:「我知道你很在意,我也感同身受,但那始終是另一個本城,你也說了,在政府的刻意為之下你們毫無辦法,再怎麼擔心也沒用。」

「嗯我知道。那也是原因之一,我只是看到這個突然想到……」松本的視線隨著順水流去的落花飄遠。「孔子說過時間就像流水會不停流去,一想到有一天我們這些快樂的回憶都會隨時間模糊,甚至有可能會以為那是一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發生的夢境就覺得有點悲傷呢。」

確實松本有提過那個本城似乎和夢境有關係,只是資訊不足的情況下一切都無法斷定,櫻井伸手擁抱他,袖口露出的錶面映照著月光閃閃發亮。「沒關係,我們會一直創造出新的回憶。即使有一天我們真的以為今天是夢境了,那也是一場美夢,即使時光流逝,我們也會一直在每一天都現實中創造新的、美好的記憶。」

「嗯,謝謝你,翔くん。

「我們都是超脫人類的存在,不受時間的限制,即使時光從我們身邊流逝,我們都會一直陪著你,我會一直陪著你的,潤。生日快樂,我的主人,我的戀人。」

 

明亮的月光與反射月光的溪水映照相擁接吻的兩人,確實存在的兩人此刻美得如同一場虛幻的夢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