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翔潤,美女與野獸パロ

希望可以下一話完結T_________T(結果一話變兩話長)

覺得我家野獸(?)呆萌呆萌噠~

 

晴れの日のお迎え(四)

 

 

昨晚的睡前讀物還放在枕邊,松本好不容易爬起床梳洗過後到餐廳吃完早餐,又提出外出的要求,兩個管家也跟著他去。

 

 

「才一天就差不多要恢復了呢,這副身體真是健壯。」幫野獸把幾個還深的傷口上了藥包紮好,摩根娜看向窗外正在揮舞樹枝的松本:「要不要幫你修修指甲?用魔法很快的。」

 

野獸沉默許久,最後靜靜點下頭。

 

 

「他父親還好嗎?」起身要送女巫離開,野獸的問題對方點頭回應:「他也清楚事情緣由,很努力幫你們保守秘密。」

看女巫輕觸地圖離開,野獸看著窗外的男孩,轉身走進房間深處。

 

 

「啊……」看到穿著灰色便裝的野獸踏出大門,不知該怎麼應對的松本聽到身邊燭台的貼心教學:「翔くん。」

接著時鐘也跟著推波助瀾:「嗯,翔くん!」

於是松本舉起手上的樹枝:「早安,翔くん!」

聽到這聲稱呼,高大的野獸愣了一下後才往他們走來:「早安。」

 

在野獸走近時松本才發現他手上拿的東西,頓時眼睛發亮:「這是……

「你說、你練劍……這會比樹枝更稱手。」把手上的細劍遞給松本,野獸的聲音有些尷尬:「這應該適合你用。」

驚喜地拔劍審視劍柄精細的雕刻和刀刃美麗的紋路,松本看向野獸:「我真的可以拿嗎?」

「我已經沒辦法再拿這個了,他們也是。放著只是浪費,讓可以用的你用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看了一眼石桌上的時鐘和燭台,野獸站到松本身後:「你拿劍的姿勢不太正確,手要這樣握才對……

野獸的雙掌包住自己的,高大的身軀也幾乎把他包在懷裡,松本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紅了臉。

包著松本的手揮了幾次劍後,野獸才離開他:「好,自己揮劍試試。」

溫暖的身軀離開讓松本瑟縮一下,注意到的櫻井轉向石桌上的管家們:「拿披風來。」

「是~」

再度貼住松本握住他拿劍的手帶著他揮劍給他溫暖,為他擋住細雪的巨獸低聲提出建議:「外面太冷了,大廳裡也是可以練習的。」

「一直待在那麼溫暖的地方身體會變差呢!」笑了笑,松本另外提問:「你會劍術嗎?」

松本的問題讓野獸不屑地笑了一聲:「我還是人類時劍術可是出類拔萃,可惜現在是沒辦法握了。」

「沒辦法握?」

「這個身體能拿的劍不再是這種細劍,為了方便奔跑也沒有握劍的餘地。平常拿把大劍練練玩玩倒還可以,實戰就沒辦法了,爪子比起劍要好用。」

掙扎著要櫻井放開他,松本轉身就勾著他的脖子抱緊他:「為什麼要這樣……

一手托住松本讓他好抱,一手接過管家們送來的深藍色披風,野獸在他鬆手後拿披風包住他:「這是我的選擇。」

 

練完劍後松本沖了澡,共進午餐時徵得野獸的同意,午飯後兩人一起進了書房,不意見到野獸的書桌附近多出一個放上好幾個綿軟靠枕的紅色長沙發。

看到松本疑惑看向他的眼神,野獸又是有些尷尬的開口:「我請大ちゃん幫忙準備的,這樣你就不用把書拿來拿去還要回房才能看了。

又是歡喜地抱了野獸一下,松本就去尋覓自己今天想看的書。

 

 

松本和野獸的關係越來越好。

 

野獸陪他練劍、陪他散步,在雪停的陰天甚至會跟他一起試著在冰封的湖面上滑冰然後兩人一起跌落在冰面上笑出聲。

拿取擺放位置不是太高的書本時偶爾松本會直接坐在野獸的手臂或肩上伸手;他已經習慣窩在柔軟舒適的沙發裡看書,有時睏倦睡去醒來後身上一定會蓋好披風或毛毯,看到一半的書會夾好書籤擺放在野獸的書桌上;有時野獸忙得晚了,松本會起身離開後再和擺著消夜的餐車一起回到書房。在一次松本看膩了書,好玩地到廚房簡單弄了份Carbonara給野獸當消夜讓他瞪大了眼驚奇連連狂讚好吃後,松本就愛上了這份小小的成就感。

「你沒吃過Carbonara?」

「這是平民的食物,我一直以來吃的都是貴族階級的料理。」

「看你對平民食物如此讚美,看來貴族階級的料理也沒什麼了不起。」松本說的當然是違心之論,每天和野獸一起用餐的他怎會不知道他們吃的料理是什麼味道?

但野獸似乎是當了真:「不,我們平常吃的料理也很好吃,但這樣的味道我是沒吃過的,用料簡單卻很美味。更沒想到原來你身為男子竟會做飯。」

「我說過,我父親都是由我照顧的,當然飲食也是。」

松本有些驕傲的笑起來,此後他挑選的書除了文學小說外還多了食譜。

 

 

在他們可以順利在冰上滑行遊玩之時,黑髮女巫再度來到。

摩根娜姊姊!

走進書房的人讓舒服埋在沙發軟墊裡看書的松本急忙起身迎接,書桌前的野獸只是哼了聲:「你來做什麼,文書用魔法箱送就好了。」

「我來探望小潤。」說了個堅不可破的理由,披著墨綠色斗篷的女巫走向松本:「小潤,在這裡還好嗎?」

「我很好,翔くん他們都對我很好……摩根娜姊姊,爸爸還好嗎?

握著松本的手,摩根娜嘆氣:「小潤,我就是為此而來。」接著她轉向野獸:「你沒給他看過?」

沉默地走到書房牆上懸掛的半身鏡前,野獸沉著聲音開口:「松本潤的父親。」

接著松本看見鏡子裡映出熟悉的地點和身影:「爸爸!」

 

那是松本父子的家,桌上擺滿各種精巧藝品和工具,松本的父親正在修整一個音樂盒,扭動發條後聽見悅耳聲響才滿意點頭,接著起身出門。

鏡子裡的映像跟著松本的父親出門,一路上傳來的言語讓松本難過地握住野獸的手。

「沒血沒淚的人,唯一的兒子就這樣失蹤竟然如此平靜。」

「說是大概被野獸給吃了,沒帶回任何屍骨也沒去確認,膽小的男人。」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躲到我們這村子吧,也不知道之前做過些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前往酒館的路上各式涼言冷語讓松本聽得連心臟都疼痛,注意到松本情緒的野獸直接擁他入懷:「他這樣解釋?」

「是的。」看向被野獸抱在懷裡的松本,摩根娜稍微解釋一下之前的情況:「你父親第一次離開後去跟伊凡斯他們求救,伊凡斯帶著警備隊跟他來到森林找你,但受限於結界找不到此處的入口。伊凡斯和警備隊不願浪費時間,丟下你父親後離開,你父親獨自在森林裡不眠不休地尋找你,最後體力不支累倒,我不願魔法牽連無辜才救了他;上次用魔法地圖回去後,他知道你自願留下安全無虞,因此對伊凡斯他們說他找尋你時被我所救,料想你已經被野獸給吃了,決定不再尋找,也不會計較警備隊丟下他的事,就這樣留在村子裡繼續生活。可是這樣的作法被村人解讀為軟弱,流言蜚語四處流傳擴大,至今已經是會影響生活的地步了:商店、市集不願販售食物食材給他,酒館給他的食物近乎施捨少得可憐卻收取大筆金錢,就連去井邊打水都會有人故意弄翻水桶。雖然我會給他一些食物和野菜維持生活,但以我在村裡的立場看來要是和你父親走得太近只會讓流言更盛,他的處境更加艱難……

「爸爸……」

沒想到自己敬愛的父親會為自己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松本埋首進野獸懷裡,被野獸心疼地抱起讓他能摟住他的脖子,平常他最愛的那樣。

「翔くん、我很喜歡這裡、很喜歡你們,但是爸爸他是養育我長大的人……我媽媽因為瘟疫過世,他帶著我躲避到這個村子裡,他已經承受得夠多,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看他這樣度過人生……

「我懂,換作是我也沒有辦法。」擁抱松本,好一陣子後野獸輕聲開口:「回去吧,去向他們證明你父親不是無情之人。」

「對不起、對不起,我當時就應該聽爸爸的,我好殘忍,對爸爸、對你們都好殘忍……」不肯鬆手地緊抱著野獸,想起父親離開前說的,松本此刻才真正感到自己當時的決定和如今的變卦對父親和野獸等人都是殘忍。

「傻孩子,你對我們才不殘忍。你給了我們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足夠我們餘生回味了,謝謝你。」抱著松本支撐他,野獸溫言軟語要他放手:「他們好喜歡你,去跟他們道別好嗎?」

流著淚放開野獸,松本走到書桌抱起燭台和時鐘,走到微開的櫃子靠到上面:「對不起,我好喜歡你們,但是真的對不起……

「傻瓜,別說對不起。就像翔くん說的,你給了我們很美好的一段時光,已經夠了。謝謝你,我的小美人。」輕敲松本的胸口,燭台閉上眼睛抓緊這份最後相處的時光。

同樣被松本抱在胸前,相葉的指針轉了幾圈後垂下:「我不後悔跟魔女做了交易,但是我有點後悔是時鐘的身體,流不出眼淚呢……松潤,謝謝你告訴我薰衣草的顏色。

「相葉ちゃん,謝謝你、謝謝你……

「松潤,謝謝你願意留在這裡陪我們度過一段開心的時光,這是我能送你最後的禮物,你就收下吧。」

大野的聲音響起,微開的櫃門露出一角亮眼的黃色,松本輕輕抽出後是一件黃色鑲鵝絨的斗篷,斗篷底部還裝飾著似乎是用魔法印上去的金色花樣,松本輕輕圍起:「我會好好珍惜的,大ちゃん,謝謝你。

寬大不靈活的獸掌無法幫松本仔細打好固定的繩結,野獸只有雙手幫松本拉緊了斗篷,最後忍不住再抱起他:「好好保重。」

「謝謝你,有機會我一定回來。」

野獸沒有回答他,只是輕擁他後放下:「回家路上小心。」

看摩根娜翻開魔法地圖,松本出聲:「摩根娜姊姊,那個…可以不要用地圖嗎?我想最後一次好好看看這裡,拜託了。」

聽到松本的話,摩根娜思考一下後點頭微笑:「好,你跟我來吧。」

「我送你們。」聽松本要用走的離開這裡,櫻井立刻開口,兩人也沒有拒絕。

 

抱著時鐘舉著亮起火的燭台,松本等人離開書房,走出城堡大門,在細雪中經過他們常練劍的庭院,經過他們在上面滑冰的湖面,經過他們打雪仗的小橋和前院,經過他們一起散步的雪原……

 

前方的路徑不再積雪,就像是和此處分隔了一條無形的界線,松本也確實撞上一道無形的牆:「啊……」

「小潤,你帶著他們是無法離開結界的。」比松本先一步踏進沒有積雪的區域,摩根娜指著松本懷裡手上的時鐘和燭台。

這才實際感受到他們無法離開的事實,松本緊緊擁抱他們後放下,轉向身後的野獸:「翔くん……

「你路上小心還有……注意安全。潤。」

和當初二宮的叮嚀相同的話語再現,松本忍不住撲進野獸懷裡哭起來,有些不知所措的野獸只能安撫地摸著他的頭直到哭聲漸歇。

 

離別的話語說不出口,看著他們,站在結界邊線的松本最後只能說出:「你們保重。」

 

松本踏出結界的那一秒野獸衝了過來,卻和方才的松本同樣撞在無形的牆上,憤恨地一拳一拳捶著分隔兩人的結界,櫻井最終只能靠在其上看著被摩根娜牽著走,卻回頭始終看著他們的松本直到他們彎過轉角再也看不見。

 

櫻井抓起燭台時鐘塞進衣服裡四足狂奔回到城堡,他奔上城堡裡最高的高塔,從每一階層的窗戶望出去尋找那抹黃色的身影,直到他站在最高的塔頂也望不見一點點黃色的衣角才頹然坐下,胸前探出的兩名好友陪他沉默許久後略高的聲調響起:「要是看了鏡子會難過的,以後就別看了。我們就從現在開始緬懷那些美好時光吧。」

 

 

松本在被牽著轉過轉角看不見他們時甩開摩根娜的手跑了回去,入眼卻是蓊鬱樹林,銀白雪地神奇地不見蹤影,身後傳來女巫的聲音:「在你轉過轉角的那刻結界就啟動了,只有透過正確的路徑才能再找到。這裡很容易迷路,牽好我,我帶你回我的住所。」

 

牽著松本回到自己的小屋前,摩根娜忍不住笑出聲:「哭成這樣可是失去了不少水分,先進來喝杯茶再回去吧,你父親要是看你這樣回去只怕以為他們欺負你了。」

「他們才沒有欺負我……」

順著摩根娜的話進了小屋,接過她遞來的布巾擦臉,松本接過有些破舊的瓷碗啜飲藥草茶時一個金色懷錶遞到他眼前。

「這是?」

放下碗,松本打開懷錶後發現這並非懷錶,而是精巧的指南針。

「這是我試做的魔法道具,但我不能保證一定有用。」在松本身邊坐下,摩根娜開口解釋:「魔女的確不會允許你們濫用她的魔法地圖,但我自己做的則不在此限。」

指針塗黑處指向的地方並非松本認知裡的北方,似乎是他們方才走來的方向,松本突然察覺到什麼:「摩根娜姊姊,這……」

「這是魔法道具啊~但是我嫌這外殼太樸素了,想麻煩我認識的工匠幫我加些裝飾跟雕刻嗎?加個百合花啊雉雞啊什麼的似乎都不錯呢~多花一點時間沒關係,總之就是要幫我做得漂亮!」轉頭看向松本,摩根娜臉上帶著笑意:「可以委託你們松本父子嗎?」

「可以!可以!這個委託我接了,我一定會幫你弄得很漂亮!會是我們做過最漂亮的東西的!摩根娜姊姊,謝謝你!」激動到坐不住地站起來,松本又笑又跳地用力抱起黑髮女巫轉了幾圈後才放下她:「那我就先回去幫你加工了!謝謝你!摩根娜姊姊,謝謝!」

看松本歡欣鼓舞地往村子跑去,摩根娜忍不住苦笑:「還不是開心的時候啊那種樣子的城堡和住人,即使回去了又如何呢……

 

 

松本回到村子裡這件事嚇壞了村民們。失蹤了幾個月的松本非但沒成為野獸的大餐,反而雙頰紅潤氣色極佳,就連身形似乎都壯了些。

無視村民們驚訝的神情和詢問,松本直接回到自己的家擁抱父親:「爸爸,對不起、我聽摩根娜姊姊說了,對不起,我的任性害您這些日子來過得這麼辛苦,對不起……

被突然闖進來的兒子給嚇到,在擁抱中聽聞詳情,松本的父親輕拍兒子的背安慰他:「傻孩子,你過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你這樣回來豈不是又傷透他們的心了?」

摩根娜姊姊有借給我一個魔法道具,我有機會可以回去看他們的。爸爸,如果我真的能成功回去的話,我們就一起住到城堡吧,他們會對我們很好的。

兒子的提議雖然貼心,但老人只能苦笑:「潤,我想我是無法長久住在一個終年飄雪、從未放晴而且沒有其他人的地方的。就算你和我能夠自由進出,那個地方依舊是個囚籠。」

無法反駁父親的話,松本只有放開他:「父親,您瘦了好多。我聽摩根娜姊姊說了,我明天立刻去採買,讓您好好吃一頓。

「我很懷念我兒子做的飯菜呢~」

「我不會讓您失望。」

 

 

隔天一早松本就到市集採購,太多東西讓他只能分批搬回家後又回到市集,來來回回了好幾趟。野獸同樣聽到摩根娜說的酒吧向他的父親收取高額費用,生怕松本父子吃苦的他在他們離開書房前抓出一大把金幣塞滿松本所有口袋還怕不夠地四處要找『最大的』袋子裝,嚇得松本連忙拒絕,野獸有些委屈地對他說反正他們在城堡裡用不著還不如全部給他的神情讓他忍俊不住地又抱了抱野獸。在野獸的堅持下他最後只裝了個小袋子足夠他們近期生活無虞,他們有技能可以賺錢,不需過多的幫助。

 

松本拿出的金幣和採購的物品價值實在相差太大,大多時候是松本只拿了對方有能力拿出的找錢,剩下的就當作是給他們的小費,雖然這筆小費幾乎都比自己買的東西價值還要高。

 

他還拿了幾枚金幣到酒館作為願意給他父親食物維生的謝禮,即便對方的行為幾乎沒多少善意可言,但這是個小村子,記恨不會有任何好處。

 

小村子裡消息傳遞的速度極快,松本奇蹟似的歸來和異常闊綽的出手自然引起討論,已經準備好說詞的他笑著說自己在雷暴那天尋找失蹤的父親時不慎在森林跌倒昏迷,被路過的富商援救,這幾個月都在幫富商作工匠。他富有的雇主出手闊綽,他的工作完成又想念父親因此這時才回來。雖然還是有些微解釋不通之處,但那些亮晃晃的金幣真實得讓村民只能相信。

 

 

誘人的香味從松本家飄出,松本潤活用在城堡裡讀到的食譜做出一道道佳餚,擺滿桌子的盛況讓松本父親笑出來:「潤,我們只有兩個人,這吃不完啊。」

「啊…因為他很會吃嘛……」比自己高大雄壯許多的野獸食量自然不小,照著這幾個月的記憶抓份量的松本一不小心就做出父子倆吃不完的份量。

 

兩人用餐到一半時敲門聲響起,面對門的松本潤看到門上圓窗探出的人臉後放下刀叉前去打開圓窗:「我們正在吃飯,有什麼事等我們吃完飯再說。」隨後就關上圓窗走回來吃飯,不再搭理那些敲門聲和騷動。

「潤?」轉頭看了一眼持續敲門又對著圓窗擠眉弄眼的人,老人完全理解地「喔」了一聲後跟著繼續用餐。

「爸爸,吃飽了?」

「飽到一點都不想再吃了,你吃吧。」桌上的菜餚還剩下不少,但是真的已經吃到飽脹,老人擺手笑笑。

「我也吃飽了……那就沒辦法了。」他們家沒有什麼能夠保存食物的方法,直接丟掉也是浪費,松本嘆口氣開門:「伊凡斯、戴爾瑪,你們有什麼事嗎?」

站在松本家門前,高大的男人笑開了臉:「潤,我聞到好香的味道,想瞧瞧你的好手藝做了什麼。」

「進來吧,我們已經吃飽了,剩下的你們都可以吃。」

急忙擠進松本的居所,餐桌上的餐點雖是吃剩的菜餚,但剩下的份量仍多,看來還是十分美味。

「好吃,好吃,一直以來都只聞過味道,沒想到會這麼好吃!潤你真是會做菜。」

狼吞虎嚥起桌上的餐點,較矮小的男人讚嘆出聲。他們常常聞到松本家傳來的香味,但松本家每次都說他們的份量剛好夠兩人吃沒有剩食,今天難得可以嚐到松本的手藝,不枉他們在外等了那麼多時間。

 

伊凡斯,聽說你們丟下了我爸爸?

松本漫不經心的發問讓高大男人嗆了一下,捶著胸口好不容易吞下梗住的雞肉後尷尬地開口:「這那個畢竟我領導著警備隊,晚上待在山裡總是危險,我必須要顧及所有人的安全,你爸爸又死活不肯跟我們回來,所以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啊,潤。」

「喔…原來把一個老人丟在山上離開就是待過軍隊的人的作風啊……」松本輕聲細語卻令人發毛,伊凡斯急忙圓場:「軍人就是要為了大部分的人著想,有時也會有雖然逼不得已但必須捨棄某些人事物的情況,潤你如果想從軍的話就要記住並理解這點。」

「我理解了,但我不想從軍了呢……」

「這、那個雖然不想從軍,但身為村子裡的男人,接受警備訓練還是必要的,潤你等等要不要回到警備隊的訓練中呢?」尷尬的氣氛實在太不利消化,較矮小的戴爾瑪急忙轉移話題。

聽到戴爾瑪的問題,松本拿起一併帶回的細劍盯著後微笑:「好啊,我在那邊也練習了劍術,不知道進步了多少呢!」

 

 

 

 

~待續~

 

---------------------------------------------------------

桑子: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戀愛談了那麼少,電影裡也是他們看看書唱首歌跳個舞就戀愛啦~(不負責任貌)

我超喜歡Carbonara(培根蛋黃麵),但是我家鄉有賣的店家好像不多而且都好貴啊~明明我查的時候說這是家常菜啊TAT

(是我關鍵字打家常菜跑出來才選這道的,我好喜歡~)

伊凡斯和戴爾瑪的梗不知道有沒有人懂,伊凡斯超簡單的,戴爾瑪就是超級年代物應該很少人知道了,我也是自己去查才查到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20題
    全站熱搜

    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